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翻譯] 日本怪談:從壁櫥裡

作者benifty (風沐)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從壁櫥裡
時間Wed Jun 25 19:56:53 2014


標題「分享」的選項變成了「翻譯」哩!

先說這篇有點沒人性,要看之前可能要請大家先斟酌一下。

原文出處:http://nazolog.com/blog-entry-1396.html
---------------------------------------------------------------------

《從壁櫥裡》


這是我從一位在不動產E公司裡上班的友人S那裡聽來的。

而不動產E公司在不動產房屋仲介板上,被評價為最差勁。




高中畢業以後就在不動產公司就職的S,在進入公司滿半年以上的11月時,

收到友人T的委託,希望S可以介紹一間房租便宜、離車站近一點的房間給他。

於是S就介紹了一間老舊公寓給他。雖然木造公寓已經有15年的屋齡,

但是物件本身有3坪和室、2.25坪西式房間,浴廁分離,還外加個人浴缸。

T去看了一下房間本身之後馬上簽約,然後就搬進去住了。


隔年3月,T的朋友M (同時也是S的友人)也跑來都市討生活,

在M找到新家之前先暫時借住在T那裡。

T在西式房間裡架了一張單人床然後睡在上面,M就睡在那旁邊然後用自己的棉被打地鋪。


過了幾天,M跟T說:「我想去睡和室。」

T跟M問了一下原因,M感到萬分抱歉地這麼說道:

「是我要來你家借住的,我也知道自己不應該跟你說一些好像是來嚇唬你的話,所以我

  一直忍到現在。但是我真的已經受不了了。如果是因為牆壁太薄,所以聽得到隔壁的

  人在看電視的聲音,或者是聽得到隔壁的說話聲,這些我都還可以忍耐。

  但是,現在是每天晚上都會有人從壁櫥裡出來呀!

  可能是我在作夢或是幻覺,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忍受每天晚上都看到那張臉。

  我想說,如果去睡沒有壁櫥的和室的話,說不定就不會再做那樣的夢,

  所以才跟你說我想去睡和室。」



不過,打從T搬來這公寓以後,他一次都沒有遭遇到奇怪的體驗,

而且T之前也有三申五令地告誡過S:「要是你敢介紹有鬼的房間給我,我就殺了你喔!」

所以M的話,T聽完就沒放在心上了。


那之後,每天凌晨3點左右,M就會把T吵醒。

「就跟你說現在真的有鬼出現!」,M每次都一臉認真地跟T這麼說。

半信半疑的T就跟M說:「你都說成這樣了,乾脆我去睡你那邊,你來睡床上吧。」

隔天T就跟M互換睡的地方。


心想著今天終於不會被M吵醒的T才睡得正熟,他那天還是又被M吵醒了。

「那隻鬼飄過你在睡的地方,還是跑來我在睡的床這邊啊!」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T說完就跟M扭打著吵架了起來。

當兩個人都打累了的時候,M一臉認真地說:

「搞不好隔壁房間裡有誰死了。說不定就是這樣,他的靈魂才會跑到這邊的房間來。

  你最好還是跟S確認一下比較好。」


當天,他們倆個就一起把還在公司上班的S叫了出來。

三個人聚在一起,仔細地聽M把事情詳細地說過一次以後,他們釐清了以下這些事情。

每天凌晨3點左右出現的鬼,總是悄然無息的從壁櫥裡,像是滑行般地來到M睡著的地方。

那隻鬼沒有手也沒有腳,形狀像是一個又黑又長的睡袋。

從睡袋般裡身軀裡探出來的頭,有著長長的一頭白髮,看不清楚它的長相。

它從不訴說心中的怨恨,只聽得到它發出如老婆婆般地啜泣聲。

就算是在白天,偶爾也還是可以聽到壁櫥或隔壁傳來,老婆婆壓抑的啜泣聲或呻吟聲。
(T從搬進去的那天開始,一次都沒有聽到過那樣的聲音)

M曾經趁T不在的時候,打開壁櫥的天花板和地板,什麼都沒發現。


因為S剛好要去跟住在壁櫥另一邊的房客,轉達一些垃圾分類上要注意的事情,

所以他們三個人吃完飯以後,S就自己一個人去拜訪住隔壁的中年男子。

向中年男子轉達完注意事項後,S裝作若無其事地問他,是否曾聽過隔壁傳來的噪音。

中年男子雖沒提及到M曾看到的老婆婆,但是他提到,他偶爾可以從T的房間那邊聽到,

老婆婆壓抑地哭聲和低吟聲。

他說他沒看過隔壁家的媳婦,還反問S,那家人是不是丟下老婆婆就搬走了?

大概就是說了這些。

然後S就跟這位住隔壁的中年男子告知,住他隔壁的人是去年才剛搬來的學生(T)。

中年男子聽了大吃一驚,

「可是我的房間現在,偶爾還是聽得到老婆婆被媳婦虐待的聲音。

  這樣的話,那聲音是什麼?」他逼問著S。



當S回到T的房間以後,向他們兩人回覆了隔壁鄰居也有聽到過一樣的哭泣聲。

T也跟S說,他有打電話請人來調查一下壁櫥。

然後S就說:「在那之前我先來檢查看看。」說著他就敲起了壁櫥的壁板來檢查。

當S敲擊床板和其他壁板時,發出的是類似「叩叩」這樣清脆的聲音。

但是當他敲擊壁櫥和浴室間的壁板時,只有這裡會發出「咚咚」這樣,

像是被什麼東西堵住的聲音。

此外,他也注意到那個壁板有一點向外突出。所以他就拆下那片壁板。

當他拆掉壁板以後,他看到裡面有一包黃色袋狀般的東西。

S心想大事不妙,於是他請來了公司的前輩和房東,再將壁板全部拆掉,

隨後趕來的警察將那袋東西拉了出來。

從壁櫥取出來那包袋狀物是黃色的睡袋,裡面好像東西塞了什麼東西,

彷彿可以咕溜地就拿出來一般。


把睡袋從壁櫥裡拿出來以後,正當警察要把睡袋的束口袋拉開時,

T突然很激動地說:「拜託不要在我的房間裡打開啊!!」惹得警察對他發脾氣。

在場的所有人,大抵都已經確定這是一起案件,

當他們把睡袋從房間裡搬出去,在警用箱型車裡打開睡袋,果然裡面是具屍體。



這算是一起蠻有名的案件,也許有人知道也說不定。

事件發生的十多年前,如同現在沸沸揚揚的虐童致死案件一般,

癡呆老人的介護問題下,疲於照護父母而弒親、帶著父母一起自殺的事件層出不窮。

在那當中所發生的案件之一,就是這個「鹽醃婆婆」殺人事件。


事件的經過大略如下所述。


在T住進去之前,住在那房間的是一位媳婦跟她的婆婆。(租約到10月,但媳婦8月退租)

那婆婆不是媳婦的親生母親,而是她丈夫的母親。
<譯者註:原文所用之詞,可代稱夫妻雙方之母>

丈夫跟別的女人一起私奔而失蹤。而媳婦就跟婆婆一起搬到了那裡。

婆婆除了兒子之外再無親人,自兒子失蹤以後都是媳婦在照料她的日常起居。

媳婦痛恨背叛自己的丈夫,每天都以虐待婆婆的方式來作為報復。

每天都讓婆婆吃不飽、從頭淋下熱湯、用熨斗燙她等等,非常地慘無人道。

(聽說從遺體的手腕等等,取出了很多根針。)

婆婆因為受到媳婦照料年老的自己而心生有愧,僅僅只是喊著好痛好痛而沒有逃走。


有天,媳婦看到婆婆沒有起床還在棉被裡,上前一看才發現婆婆已經過世。

媳婦覺得很害怕,將婆婆用層層的垃圾袋包起來,在裡面倒進大量的鹽巴,

再放進睡袋裡。之後她將壁櫥的木板拆掉,把睡袋藏到裡面。

媳婦搬走以後,入住的房客偶然地發現屍體,警方於是發布搜索而將她逮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17.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3697421.A.C4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