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Re: [翻譯] Nosleep-我是個美國林務局的搜救員(5)

作者lepeace (溜搭溜搭)
看板marvel
標題Re: [翻譯] Nosleep-我是個美國林務局的搜救員(5)
時間Thu Sep 17 23:46:50 2015

如推文所說的

有個認識很久的同學,
所以也知道他傳奇性(?)的走上那條我也不知道甚麼師的路,
不但有人奉養出資讓他工作,他工作的性質有點類似找寶穴(?)那樣。

之所以說傳奇性是因為過程還滿爆笑的
突然被祖先指定,還被父母給賣了,這段就先跳過好了。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他常常往深山跑,不管是台灣還大陸都會鑽去山裡面。

這邊簡單講一下他曾經說過的,有點像這系列文內容的。

他經常跟我們說,山是要敬畏的,同時也不要有太多好奇心,在深山有太多好奇心會死人
的。

系列文中的第一篇出來我就有跟他提過這篇文的內容,
他的說法是:(照著大意寫的)

「通常山裡面不會這麼直接展現這種東西就是了。」
「通常這種在台灣叫做魔神仔,也有一說是魑魅。」
「為啥說不要有太多好奇心是說,當你在爬山,照著正常路線在爬的時候,
  看著四周風景,突然看到不該屬於這裡東西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呢?」

"甚麼意思,甚麼叫做不該屬於這裡的東西,裸女嗎XD?"

「深山內出現裸女,我想10個人有9個會立刻逃跑。」
「舉個例子好了,我當時還在見習的時候被叔父拖著走,
  就爬山道的時候看旁邊的森林裡出現了這玩意兒。」

http://imgur.com/hTk9tpC


"...啥? 立燈? 有亮嗎?"

「沒亮啦,還有點遠,而且有藤蔓雜草在上面,距離大概50公尺有。」

"最好你會看的出來吼?!"

「就剛好看到吼,而且當時我就想要走過去看個仔細就跟我叔父打個招呼,
  結果他就馬上制止我,然後說很好,讓你親眼見到後再跟你說會比較讓你有感觸。」

「叔父事後的說法是,人類的獵人,會設陷阱。山裡的"某些東西"也會,就是類似這種東
西。」
「當你偏移你原本要走的道路,走過去的時候你就著了祂們的道了。」

"類似魔神仔這樣拐人?"

「更詭異就是了,山裡那些東西無法用常理判斷,設這陷阱也不清楚目的是啥。
  有的時候你誤觸了,你沒事,但是可能山的另一頭的你不知道的團隊或人就有事了」

"啥,這啥邏輯?"

「就像人有時候會因為"啊,今天我出門如果第一眼看到穿紅色衣服的人的話我就吃三明
治好了"這樣的邏輯你懂吧?」
「有的時候目的不是"整"碰到陷阱的人,而是你碰到了陷阱,他們今天就會想說好兆頭,
可以去玩另一批人了。」
「"無法用常理判斷",簡單來說不要有太多好奇心去亂碰山裡面的東西。」

「但是啊,有的時候也會出現強迫中獎的局面就是了。」

"強迫中獎?"

「有次在入山口彎處,彎過去。就看到了一個京劇面具直接在彎道石頭上瞪著我。」

"可能是...遊客放的吧?"

「那個面具是鑲在山石壁裡的。」

"...。"

「當天我就決定先撤退了,這種警告的意味太過濃厚了。」

「而當我回到山口整理裝備,看到有團隊回到山口的時候,問了一下,結果他們都沒人看
到那面具就是了」


====================================================================

這例子的故事就這樣,還有其他的故事就再寫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9.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504813.A.1C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