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經驗] 急診室的那些事(2)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robatas (雁過拔毛)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急診室的那些事(2)
時間Mon Sep 28 14:21:57 2015

※此系列故事提供者為一位在急診室工作多年的資深護理師
※內文以第一人稱書寫


=======(這是騙P幣的分隔線)==========================

故事3.氣味



車禍

是急診常見的求診類型。

情況輕一點的...

可能就先清潔傷口,

(相信我,這絕對會痛到你想罵娘..我們的清潔工具從棉棒、牙刷到菜瓜布都有XD)

消毒包扎完打支破傷風就回去了。

情節嚴重些的..

斷手、斷腳、肢體破碎的比比皆是...





對於我們而言....

接到什麼樣的車禍類型都不會太驚訝。

但是有一天,救護車送來了1位病人。


這個病人的傷勢其實沒有讓我留下多深刻的印象..


但是偏偏他就是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因就是他身上的氣味真的太特別了....



在急診室工作的人常常能聞到一些不同的氣味...



服用有機磷農藥自殺的個案有著獨特的氣味.....

酒駕有酒駕的氣味.....

臨盆產婦的羊水味....

街友濃厚的體味.......

疏於照顧的植物人身上散發的腐肉味...(有時還有蟲在腐肉上蠕動)..


各式各樣的氣味充斥著急診室。

甚至有的醫療人員在還沒看到病人前,光聞味道就能猜到是甚麼樣的病人。




這個病人的身上...

有很濃的薑母鴨味..以及很多道菜的味道....



根據EMT描述...

這位病人吃完薑母鴨後就騎車出發...卻在一個轉角撞進海產快炒店...


剛好當時有一桌客人剛吃完離開....


殘羹剩餚就這麼的撒了他一身...


豆腐屑、金針菇都還搖搖晃晃的掛在他身上滴血...





由於送來的情況就不太樂觀,

在一陣搶救後,病人還是過世了。



照理說...故事到這就結束了。

但這故事還有個小小的後續....



隔天大夜班....

換了一位值班醫師...


『哇噢!?你們今天吃什麼好料?』今天第一天上班的值班醫師興奮的走過來詢問。

『好料?』我好奇的皺著眉頭。

『嘿阿!!!我有聞到薑母鴨的味道ㄟ!!!!而且還有腸旺的味道....

今晚是準備在會議室開鍋嗎?』




『...............................你在哪裡聞到的?』我想起了昨晚的事。


『嗯...大概是經過急救室時聞到的...一開始進去的時候還好...

後來越往裡面走味道越濃....』


『....今晚你值班如果沒有病人在急救室裡,你就不要在裡面吧。』


我拍了拍值班醫師的肩膀

瞬間,他明白了甚麼。


摸了摸鼻子,沒再說話。




順帶一提,那天以後的急診大夜班....


連續飄了7天若有似無的薑母鴨味...




有人說..

因意外被送來急診、經搶救後過世的人..

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過世...

所以靈魂會在急診室徘徊......


我雖然沒有親眼見過任何靈體...

但是那幾天在大夜班憑空出現的薑母鴨味...

確實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待續)

=============================================

大家好~我是小拔毛~

因為好奇的緣故,我有詢問過受訪者...


小拔毛:『你還有在急診室聞過什麼揮之不去的味道?』


某護理師:『酒味!通常都是酒味.....聞到酒味就知道是有酒駕的了...

曾經有一個酒駕的病人過世,我們的急救室一到大夜班就聞的到淡淡的酒味。

後來是我站在急救室裡,跟空氣說:『你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快回家看看吧』

那味道才不見。』


小拔毛:『為什麼通常都是酒味?』


某護理師:『可能酒駕的人喝醉了、一切都還在茫吧...

就這樣稀里糊塗的上路了,意外來的那麼快...

他的記憶應該還只停留在意外發生前吧..我也不知道..我猜的啦...』


小拔毛:『醉鬼、醉鬼..喝醉了真的有機率變成鬼..欸!

你在急診室工作那麼久,你有沒有真的看過阿飄?』


某護理師:『沒有,只有難以理解的事而已。』



拔毛小叮嚀:秋天到了,薑母鴨通常會放酒.....

其實喝完薑母鴨後....酒測就超標惹XD...



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拇指)

今天颱風天~~非不得已得外出上班的人們小心安全噢!!!

(醫療人員就是風雨無阻T口T..)


我們下回見^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6.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3421320.A.7B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