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翻譯] 日本怪談:肩膀痛外傳

作者cool6423 (梟月)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肩膀痛外傳
時間Sun Sep 20 19:58:36 2015


『肩懲り外伝』
原文:http://nazolog.com/blog-entry-2220.html



我是投稿了『肩膀痛』這篇的人。
大家看我的故事似乎看得很開心的樣子,非常感謝。
既然讀過肩膀痛那篇,想必大家也明白了,我現在要說的是從那個看得見的朋友聽來的不
可思議內容。

在佐藤先生的騷動事件之後,為了向朋友說明事件結果並表達謝意,我邀她去喝一杯。
我報告說「佐藤先生的肩膀痛好了喔」,
朋友便很高興地回道「啊、那太好了」。
但朋友接著又說「因為攀在上頭的傢伙們全都是那種表情,所以我這次有一點擔心呢。」



「那種表情?」
我問道,朋友便告訴我了這樣的事情。

「我不知道自己這種力量是生來就很強還是怎麼樣的……
總之從懂事的時候開始,我就能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東西。
年紀小時不明白看到的是什麼,曾經問過旁邊的人,
不過這樣的行為對看不見的人來說當然是一頭霧水對吧。
被當作怪人看待也是稀鬆平常的事呢。
所以說後來即使看見了,也不會再和其他人說了。
看不見比較幸福,說真的。
話題好像變得有點在發牢騷了呢,抱歉抱歉(笑

然後啊,我就像這樣度過國中高中和大學,到了今天如此這般。
高中的時候呢,有個朋友拍的照片裡出現了幽靈。
嗯,就是靈異照片那種東西。
那張照片裡,有個像是老奶奶的人映在上面,就在朋友的臉上方。
那個老奶奶一臉笑咪咪的。
朋友好像認為『一定是照到我哪個祖先,她是來保護我的!』,
非常寶貝那張照片喔。
雖然我覺得那張照片令人不太舒服啦……
但轉念又想,老奶奶的確是在笑,或許是我想多了吧──

可是那個朋友,不久之後就碰上了交通意外,一下就死掉了啊。
我那時候,心想他果然被那張令人不舒服的照片帶走了……
也疑惑著:對方明明是笑著的說──?
然後我開始會去想,既然是被帶走的,那老奶奶為什麼要笑呢?

終於有一次,我去思考他們的共同點並得到了結論。
我看了很多,大概是這條邏輯沒錯了吧。
以想把對方帶走的角度來看,
想帶對方走,卻沒辦法帶走就會感到有壓力嘛。
人都是這樣的。

可是呢。
想帶對方走,而且也能帶走的情形,因為願望可以實現所以不會有不滿,心願實現了也會
很高興吧。
高興了就會自然地笑出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聽了這麼一番話,我的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
以想帶走對方的角度來看,的確沒有比能把對方帶走更大的幸福了吧……
所以才會笑的……

然後,我問她「佐藤先生那件事的時候,也笑了嗎?」
朋友回答「嗯嗯。每個人都笑咪咪的呢。」



肩膀痛的外傳,說的就是這件事情。
「有不認識的人在笑的靈異照片,最好小心一點。」
我的朋友這麼說道。



===================
『肩膀痛外傳』
呃呃結果說是後日談其實只是前個故事的補充啦。
但是這個補充讓我覺得印象很深刻,一想到如果有天看到不認識的東西在自己的照片裡笑
著的話--



巴哈小屋:http://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cool642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250.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750319.A.E7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