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分享] 日本怪談:母親的便條紙

作者benifty (風沐)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怪談:母親的便條紙
時間Fri Jun 20 19:11:36 2014


看到最近大家都在接力翻譯,所以也手癢發一篇。

內容是選我覺得OK的來翻,還請見諒。

補上連結
http://fumibako.com/kowai/story/4/3537.html
------------------------------------------

《母親的便條紙》

那天,我忽然睡醒了。

因為我還算蠻好入睡的,所以也鮮少有在半夜醒來的經驗。

但是那晚上實在是又悶又熱,因此睡到渾身是汗的我就這樣睡醒了。




這麼晚了,家人當然都還在睡。

於是我就像往常一樣,在不吵醒家人的情況下,

踮著腳尖,小心翼翼地想要走去一樓的廁所。

但是我在去的途中聽到一些聲響。而且我看到樓下和室裡的燈還亮著。


我心裡覺得很是奇怪,於是我悄悄地將和室拉門打開一點縫隙,向裡面偷偷望去。

一看之下,我驚駭地全身宛若凝固住一般動彈不得。

我竟然看見父親用力地掐著母親的脖子......

我完全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狀況。

當母親的身子一癱軟垂下,父親就將母親的屍體藏進壁櫥裡。

看到這裡為止的我,終於理解到這是現實而不是夢,

我連忙不動聲響地趕回房間,並躲進棉被裡抖個不停。


我完全睡不著,就這樣迎接隔天的早晨。

一走出房間,就聞到早餐的味道。

說不定,那是我的幻覺?

我一走到廚房,就看到父親在烤吐司。

「...媽媽呢?」

「啊啊,她今天好像因為工作有需要,暫時出差去囉。」

「...這...這樣啊...」

果然昨天晚上的不是夢是現實呀?

儘管我內心變得一團混亂,我還是一邊反射性地強裝鎮定。

而父親看起來也如往常一般親切和藹。

「爸爸也差不多要去公司了,要不要一起走去車站?」

但是我剛好就是從那天開始放暑假。

「我沒跟你說過嗎?我今天開始放暑假說...」

說完,我好像看見父親的臉,有那麼一瞬間閃過一絲陰沉。

「是喔...」

目送父親出門以後,我朝著和室走去。

我想去確認一下,我昨天所看到究竟是不是真的,又或者其實這一切只是我的幻覺。


一打開壁櫥的紙門,我並未看到應該在昨天就被殺掉的母親屍體。

我重重地鬆了一口氣,全身失去力氣般地癱在地上。


「你在幹什麼?」

「嗚哇哇哇啊!」

父親就站在我的身後。

我想我那時的表情應該非常面目猙獰,「公、公司呢...?」

「爸爸今天想了想,還是向公司請了假唷。」

我瞥了一眼父親,他竟然手裡提著裝有鐵鎚和鋸子的工具箱。

「那、那是?」

「啊啊,爸爸想說偶爾也得來修繕一下家裡才行呀。」父親用冷淡的口吻如此說道。

我想讓自己稍微冷靜下來思考,所以我走到廚房喝了杯水。


喝完水以後,我察覺到廚房的空氣裡瀰漫著一股臭味。

我移動身子朝著蒼蠅飛舞的廚房地窖走去。


一打開地窖,母親就在裡面。她的身體被折疊得小小的。

無法接受這狀況的我,就這樣哭了起來。

「沒辦法啊...」不知何時,父親已站在我身旁。

「為什麼?」

「你媽媽她呀,想要拋棄你和爸爸,和別的男人一起私奔...

  而且還欠了一堆債務...不僅如此,她還想要殺了爸爸...」

我無法回應父親。明明昨天為止還好好的一個家,現在我卻已經不能想像這是我的家。

「爸爸會好好收拾乾淨的。」這麼說著的父親,拿起了鋸子。

我無法看著這一幕,於是回到了我的房間。


我完全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

是應該要打電話告訴警察,還是應該要包庇父親?

我覺得所有事情都亂成一團而無法思考。


這時候,我看到床底下有什麼東西掉在那裡。

好像是便條紙。

我戰戰兢兢地看著那張便條紙。


只見那紙上潦草的寫著:

『●●(我的名字)快逃。爸爸瘋了。        媽媽』




那之後,父親就和母親一起離開了人世。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15.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3262705.A.EC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