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創作] 吉屋出租(4)- 脅迫與女孩

作者snowsummersp (江南)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吉屋出租(4)- 脅迫與女孩
時間Thu Sep 17 22:58:57 2015

     「金城,那種感覺又回來了...我好怕。」我顫抖地說著電話,身體縮向床的一側。



     「嗯...我相信妳說的那種監視感,畢竟從剛剛房東說的跟他實際上做的有些

矛盾,他應該是在隱瞞著什麼,妳真的要小心點,誰都不知道他會做什麼事情,他

這次擅闖你的房間,那下次可能就是晚上闖進來了。」金城危言聳聽的跟我說,我

腦海現在都是房東闖進我家裡的樣子,但是他為什麼都是裸著上半身呢?





     「那怎麼辦,我約都已經簽了,要怎麼跟他說我要解約?」我擺脫上半身的騷擾

,恢復理智的問金城。



     「妳合約書檢查一下,看有沒有違約金的項目,如果不高的話,那就付一付吧!

不然住在這麼詭異的房間裡面,我看妳遲早會有精神病。」金城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於是我又攤開剛剛被我丟在一旁的契約書,跟剛剛完全翻閱的態度不同,我這

次相當仔細的一行一行的詳閱,結果終於發現違約金的部分。「須付擔原租金的七百

倍?」


     「七百倍?真的假的,妳看清楚一點啊!」金城的語調也急了。



     「嗯,真的是七百倍,沒救了,三千元的七百倍我也懶得算了,我怎麼可能付的

出來?」我灰心的一屁股坐在床上。



     「妳才剛簽約而已,肯定會有辦法的,可能也會有所謂的鑑賞期?」金城說。



     「這麼說也對,那我現在就去跟他說,晚點再說喔,先掰。」我花了幾分鐘整

理了一下儀容,穿上鞋子,準備出門去找房東。



     正要出門的同時,門口突然傳出了叩叩叩的聲響,「該不會又是剛剛那個大嬸吧

,現在我可沒空。」但在敲門聲的催促之下,我無奈開了門。



     「寧寧!」房東劉禹錫穿的西裝筆挺的站在我面前。


     「啊?」


     「我覺得我剛剛沒有跟你說得很仔細,我再跟妳確定一下合約的事項。」雖

然他笑著對我說,但是我卻感到頭皮發麻,我才剛跟金城說我決定要去找房東談

解約的事情,房東就馬上出現在我面前,感覺好像他剛剛也在房間跟我們一起討論一樣。



   「在房間裡面?難道是他在裝監視器在我房間?」我在心裡想著這個最大的可

能性,但第六感告訴我,現在就攤牌是愚蠢的行為,畢竟我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

而且現在又只有我跟他,我覺得不能讓他知道我現在腦中的想法,我要裝的若無

其事,就像是一個鄉下來的笨女孩一樣。



     「嗯,我合約剛剛仔細看過了,我發現違約金的金額高的嚇人。」我試探性的

提出我的看法,心裡正在做著盤算。



     「嗯,的確,不過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之前好多人欠我房租好幾個月後,

就瞬間人間蒸發,我找都找不到人,這樣我不是虧大了?」他兩手一攤,一付無可奈何

的樣子。


   「也是啦...」為什麼這個男人總是把話題帶向自己有利的方向。 



   「所以麻煩妳,交出妳的身分證,我去影印一下,做個資料備份。」他伸出了

他的右手,不置可否的跟我說。



   「我想我可以拒絕吧...」我小小聲的說,正在猶豫要不要拿出來。



   「不行喔,妳看看這裡。」他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本契約書,不疾不徐的翻到了

某一頁,然後拿過來靠近我,指著某一處。


   乙方必須將身分證件交給甲方做資料備份的動作,若不同意,屬於違約行為,

得付違約金七百倍之租屋金。



     「看清楚了嗎?如果看清楚的話,就麻煩妳囉。」他皮笑肉不笑的說。


   就這樣,我就眼睜睜看著他拿走了我的身分證,然後不知道去哪裡影印完之

後,又再交還給我,最後,在我關上門前,他對我留下了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然後

極為小聲的說了兩個字之後,就離開了。


=======


   「媽的,真的是欺人太甚。」我在房間裡面大罵著。



      我突然發現到了某種不協調感,拿出了我的那份契約書,翻到剛剛他指給我

看的那頁,「果然!」我手上的契約書就沒有剛剛身分證的那行。



   這麼一來,我就可以確定他的確是有在搞鬼,而目的就是要我住在他的公寓,

可是為甚麼?住在他的公寓有這麼重要嗎?而且房租才三千塊,這麼便宜就不像是想

要賺我的錢。「怎麼想也想不透。」到現在才覺得腦袋不好實在是很大的缺點。



   想著想著,整個人都悶了起來,感覺快不能夠呼吸了,於是我決定出門去走走。



   一出門就撞見了那個女孩,這是我第三次看見她了,她好像剛到家而已。我心裡

想著,這女孩住的時間比我長,這個女孩肯定知道些甚麼。


      於是壯了膽子,「妳好,我有事情想要請問妳。」我用一個確定她聽得到的音量

對著她說。


   但她依舊沒有任何回應。



   我決定鐵了心都要讓她理我,不然我真的快要悶壞了。



   「小姐!」我又提高了音量,她這次才終於抬起了頭,看著我,像是在辨視著甚

麼。

   「小姐,我想問妳有關這間公寓的租約...」我才剛講到租約兩個字,她的表情

迅速的變了模樣,我看著她從包包拿出了紙筆,在上面寫上了一些字,然後遞給我,嘴

巴上說著「請不要理我,不要跟我講話,我很忙!」說完之後,她就往電梯方向走了。



   我看了看紙條,上面寫了離這個不算近的一家餐廳名字,我小心翼翼的握住紙條,

雖然我不知道剛剛那個小姐為什麼叫我不要理她又塞給我一張有著餐廳地址的紙條,但,

我想,也許她有甚麼難言之隱不能在這裡說,所以我決定去這家餐廳碰碰運氣,說不定

可以找到甚麼線索。

========

      一出公寓,我四處張望,卻早就已經沒有那個女孩的身影了,我搖了搖頭,決定

自己去餐廳就好。不過因為餐廳的距離真的有點遠,我後來坐了計程車前往。


      「終於到了。」一踏入餐廳,就發現明明還有很多位置,但剛剛那個女孩選擇坐

在角落,而且眼睛還直直的看著我。


      我走了過去,坐了下來。



      「剛剛走廊上有竊聽器。」她劈頭就說了這句話。


      「真的假的?」這種聽起來像是小說才有的事情,居然也發生在我身上?


   「是的。所以妳以後在公寓走廊看到我,千萬不要跟我打招呼,就裝做不認識我

,這樣子對妳我都好。」她表情認真的跟我說。


   「恩...對了,我叫楊語寧,妳好。」我伸出右手。


   「我是陳雅婷。」她也伸出右手,握住我的。 


   「我可以叫妳雅婷嗎?」她點了點頭,「那,雅婷,到底這間公寓有甚麼問題?」

我終於說出我心裡的話,因為我認為這個女孩是跟我在同一國的。


   「我想在我講故事之前,我們先點個餐吧?我肚子好餓。」雅婷甜甜的一笑,如

果我是男生的話,早就戀愛了。



    點完了餐後,雅婷張望一下四周,確定都沒有人在關注我們後。「那我說出我

的猜測,妳不要被嚇到。」她喝了一口水。 


   「如果我的推測正確的話,房東可能跟最近的一些單身失蹤女子案有關聯。」


   「再直白的說,我覺得他殺過人,而且不只一個。」


--------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60.2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501939.A.A8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