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分享] 日本怪談:通往異界之門

作者benifty (風沐)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怪談:通往異界之門
時間Mon Jun 23 12:28:09 2014

好像有點翻上癮了。請容我繼續貼文XD

怕會不敢坐電梯的人,可以跳過此文(誤

原文連結:http://fumibako.com/kowai/story/1/177.html
----------------------------------------------------------------

《通往異界之門》


記得好像是根據建築法還是什麼的有規定,

凡是五樓(或者是六樓)以上的建築物,都必須要設置有電梯才行的樣子。

所以我之前住的那間鄰近高速公路的公寓,當然也就設有一座電梯。

那時住在六樓的我,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爬過那公寓的樓梯。

不過我想,大概不論是誰都跟我一樣半斤八兩吧。

就這樣,我曾日復一日地受到電梯的關照。




其實下樓梯也就算了,爬樓梯上樓的辛苦還真的不是蓋的。

但是,就算知道很辛苦,現在的我也只爬樓梯。


那是個當我還在唸大學時,沒有課的平日中午。

我正想著要去便利商店買飯吃而走出了房門。

從六樓要下去到一樓,我當然是走去坐電梯。

而電梯那時好像是停在八樓,處於不知是有人要坐電梯還是下電梯的狀況。

我按了電梯向下的按鈕,等待電梯來到六樓。

當電梯的門打開了以後,電梯裡面站著一位中年歐巴桑。

因為曾照面過幾次所以還有點印象,我猜想她大概是住在八樓的人。

稍微打個招呼以後,我也就走進了電梯裡。

而電梯裡,要停靠一樓的按鈕已經先被按下了。

之後電梯在四樓有稍微停了一下,有位送貨的大哥也跟著我們一起搭電梯。

有志一同地,三人的目的地都是一樓。


但是,電梯卻很突兀地在三樓和二樓中間停了下來。

一瞬間,不算太大的重力加速度讓我們稍微彎下了身體。

電梯裡包含我在內的三個人不禁面面相覷。


怎麼一回事?難道是故障了嗎?

好像不是停電。電梯裡的照明並沒有一絲異常。

「這是...什麼情形呀。」我小聲地嘟囔著。

歐巴桑跟送貨大哥也歪著頭,摸不著頭緒。

我們等了一會兒,電梯完全都沒有要動的跡象,

於是,送貨大哥率先做出行動,按下了電梯的內線通話,卻得不到半點回應。

送貨大哥嘆了口氣,「到底會變成怎樣?」

那是送貨大哥的疑問,同時也是我的疑問。


如果將時間量化來看看的話,大概算不上是多麼不得了的一段時間才對。

沉默的氛圍大概也只有三分滿而已。

不過當時因為搞不清楚狀況,在內心不斷衍生而出地不安與焦慮的雙重刺激下,

那段時間也真的算是夠久了。

在大家差不多開始有所騷動的時候,電梯突然又開始運作了起來。

歐巴桑「哇!」地發出短而急促的驚呼聲。

我也因為事發突然而嚇了一大跳。

可是,奇怪得很。押下的明明是一樓的按鈕,但電梯不知為什麼竟然不是向下運行。

電梯往上攀爬。

轉眼間電梯通過四樓,一路來到五樓、六樓......

電梯最後停在七樓,然後「唰」地一聲電梯門就這樣打開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地看著打開的電梯門。

什麼呀,這是怎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好像不是很穩定,」歐巴桑一邊這麼說著一邊走出電梯,

「這電梯看起來好像不是很穩定,所以我覺得還是走樓梯下樓比較好喔。

  也不知道還會不會發生什麼狀況說。」

「你說得有道理喔。」送貨大哥說完也跟著歐巴桑一起走出電梯。

當然。我也覺得就如同歐巴桑所說的。

這次算是運氣好,還可以平安地從電梯裡走出去,

要是再有下一次,很有可能就被困在裡面動彈不得了。

搞不好還會有因為電梯運作不良而受傷的可能性。真要是那樣的話就太糟糕了。

我越想越不想再乘坐這座無法讓人信賴的電梯,決定要跟那兩個人一起下電梯。



不對,等等。

好像有哪裡不對勁。

從敞開的電梯門向外望去的外觀,確實公寓七樓的景色沒錯。

但是......這未免也太暗了。完全沒有一絲燈光,沒有絲毫的光亮。

其黑暗的程度,大概幾近於無法確定是否能夠用肉眼辨識走道的盡頭。

莫非是停電嗎?

才這樣想著,我回頭看了看,只有電梯裡彷彿是不同世界似地燈火通明。

是了。雖說電梯的運作好像有點異常,但是它至少還在運作當中。這樣就不是停電了。

但是,我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感受到違和感,我窺看著從七樓電梯裡望出去所能看到的一切。



搞什麼鬼?

天空竟然是紅的。

是日出的朝霞,還是日落的晚霞?不過現在都不是那時間呀。

而且那是個沒有太陽也沒有白雲的天空。

天空的顏色是幾乎要令人發寒的鮮艷赤紅。

這次我將視線望向地上。

昏暗,不,是一片漆黑。

還有隱約可以辨識出來的高速公路和大廈的剪影。我只看得到這個。

然後周遭的一切都跟公寓一樣毫無一點光亮。


此外,我完全聽不到平常還蠻令我討厭的高速公路車流聲。

四周一片寂靜。我什麼都聽不到。而且也沒有看到有任何物體在動。

我不太能精確描述,我只能說,

從我眼前的這個風景裡,我完全嗅不到任何一點有關於「活著」的氣息。

只有天空如燃燒著般地赤紅。只有紅與黑的世界。


我再一次回頭看向電梯裡。

在這裡,果然還是只有電梯裡燈火明亮。


短暫的時間裡我陷入思考,而電梯門好像就要關起來了。

等等,我該怎麼辦?

要走出電梯嗎?

還是應該留在電梯裡?


這次電梯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狀況,它安穩地直達一樓。

電梯門到達一樓以後打開,門外是一如往常的一樓。

人們步行著,車子穿梭著。各種日常生活的聲音。外頭還是白天。

是我平常看習慣了的世界。

我安心了下來。

「已經沒事了。」我內心的直覺這麼跟我說著,我走出了電梯。


冷靜下來以後,我開始在意起走出電梯的那兩人。

我來到一樓的樓梯口,等待那兩人走下樓梯。

但是,我等了又等,始終不見任何人走下樓來。

約莫過了十五分鐘,還是沒瞧見誰下樓。

只是下個樓梯,竟然要花上這麼久的時間,真的是太奇怪了。


我開始害怕了起來,於是我就跑到外面去了。

不管怎樣就是不想待在那裡。


那之後我變成了一個就算想坐電梯,也沒辦法坐電梯的人。

我現在已經搬離那棟公寓,不管去到哪裡都是走樓梯上下樓。

樓梯的話,因為是「連接著地面」,所以不必擔心會跑到那個世界。

但是電梯就不一樣。

那是通往異世界的門。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是無論如何也不想再搭電梯。

-------------------------------------------------------------------

看這文章時,想起之前好像在哪裡有看過類似的短劇。

男主角在女主角的慫恿下,乘坐電梯做了一串指令,結果到了異世界。

異世界裡的家人很奇怪,戴面具、生性殘暴,還吃蟲等等。

為了活下去他努力的不跟「他們」對上眼(好像對上眼就回不來)等等。

透過手機跟女主角求救,做了一連串的努力,結果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回來原本的世界。

有人也有看過這齣短劇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27.1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3497695.A.14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