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翻譯] 日本怪談:夢中女與啞口上的女人

作者cool6423 (梟月)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夢中女與啞口上的女人
時間Mon May 18 09:38:30 2015




第一次在飄版發文感覺好緊張!
內容已盡量潤飾過,希望大家能享受這個有趣的故事。

原文:http://nazolog.com/blog-entry-3295.html
怖い話まとめてブログ

埡口:兩不同稜線山頭連線的最低點,通常也是高山公路的相對高點,可以搜尋日文原文
「峠」這個字的圖片會更清楚。





『夢の女と峠の女』



雖然我從來沒有見過幽靈,但我有個夢以及與它相關的不可思議故事。



大概在我中學三年級左右的時候,我開始會做奇怪的夢。
那是、有一個短頭髮、穿白色連身裙、大約二十歲的女人,面無表情默默盯著我的夢。

在夢中無論我怎麼向她搭話,她都不發一語的沉默著。
到現在也是一個月會夢見兩、三次,而當時是一星期裡就有五天會出現在夢裡。
說到這夢中的女人嘛,是我從來沒見過的人,
告訴家人問他們有沒有印象,也沒有人認識。

然後經過了一些時日,我高中的時候,家族辦法事而親戚雲集時,叔母跑來找我說話。
那個叔母說,她偶爾會在一瞬間看見我身後有個女人。
之前中元節和新年碰到我的時候就看到過了,
但正疑惑著「嗯?」的瞬間就不見了,還以為是錯覺,
然而今天也在一瞬間見到了那個女人,所以才來把事情告訴我。
一問之下,對方形容的特徵神似我夢裡的女人,
在場同樣聽到這事的母親很害怕,把我帶去找一位住在本地,被人叫作hounin的婆婆。

這個叫做hounin的人物,據說是類似潮來(itako)和yuta的靈媒,
(itako是日本東北的一種巫女,據說能呼喚死者附在自己身上,也有占卜和預測的
力量, yuta則是沖繩自古流傳,專門解決或諮詢靈異事件,類似女巫。)
她在我身前也不知在做啥的,雙掌合十低頭祈禱了三十分鐘左右,然後就跟我說結束了。
她說我夢中的女人似乎迷上我了,而且還迷戀得很深,沒有辦法驅走。
不過她應該不會做出危害我的事情,只能夠等夢中的女人有一天厭煩了我自己離去而已。
不知道她何年何月才會走,你要結婚恐怕很困難吧,對方這麼對我說。

結果也不能拿她怎樣,就這樣一路拖拖拖到了現在,講到這邊其實都是前提。


我現在是某個地方的大學生,前陣子和三個朋友一起去試膽。
說是試膽其實也只是在半夜開車兜過某個埡口罷了,
這個埡口是條舊道,自從附近蓋好隧道以後就幾乎沒有車子通過的道路。
據說晚上開車通過這裡,就會有個女人從上面掉在擋風玻璃上狠瞪車裡的人。

那天朋友A在駕駛座上開車,朋友B和C坐在後座,我則坐在副駕駛座,大約在半夜一點的
時候去了那個埡口。
途中,大家都陷在完全漆黑的環境營造的氣氛中,鴉雀無聲。

又開了一會兒,差不多是開到舊道一半的路時,後方的兩人突然騷動起來。

「後面有個女人追過來了!」

他們一邊大叫著,呈現驚慌失措的狀態。
我也往後看了,但是太黑什麼都看不見,應該說根本就沒有什麼女人在後面。
但是後座的B和C邊看著後面邊尖叫著「再開快一點啊!」。

開車的A好像和我一樣看不見他們說的女人,
不過還是說著「真的假的」邊提高了車子的速度,
但看不到人也就不知道該切換到多快的速度,
B對他喊著「再快一點!要被追上了!」,於是車子就用全速開過了埡口。

在全速衝過埡口的時候,女人也跟著不見了的樣子,
我們就這樣直奔覺得身體不舒服的C家裡,因為害怕所以在C家聊到了早上。
那時B告訴我們,那女人是散著一頭長髮飄在半空,用很恐怖的表情追過來的。
另外B雖然沒注意到,但C好像看得更清楚,說那女人的頭還一直流血下來。

到了早上我們便各自解散,我慶幸自己還好沒看到那種東西,但在之後卻以某種形式看到
了。

就在那天晚上,在夢裡。


夢中,有一個長髮的女人站在前方怒瞪著我。
臉上滿滿都是從她頭上流下的血,嘴裡還不知在呢喃著什麼。
我立刻直覺她就是埡口上的女人,正當動彈不得的時候,有誰從我身旁走了出來,那人是
我經常夢見的女人。

平常總是只有站在原地不動的夢中女,走近了埡口上的女人,以面對面的形式。


然後,狠  狠  甩  了  對  方  一  巴  掌。


那狠勁該怎麼形容啊,甩過去的瞬間還響起了「嘶啪──!」的破風聲,甚至
讓埡口上的女人站都站都不穩,踉蹌了兩下。

那時的我強制張開了眼睛,硬是清醒了過來,不過心臟還是噗通一直狂跳的狀態。
在那之後,我就只夢到夢中女如同以往站著看我的夢了。到現在也會夢到。


再補充一下,埡口上的女人在試膽那晚貌似跟著我們回到C的家了。
試膽後的隔天晚上,C睡覺的時候,聽到房間裡有人在來回走動的聲音。
而C醒來張眼去看,就看到埡口上的女人滿臉血的瞪著他,
和C對上眼後,女人就開始呢喃著什麼的樣子。
C把自己埋進被子裡發抖,等到呢喃聲停止的時候他再出來一看,埡口的女人已經消失了。

那次是他最後一次看到埡口上的女人。

寫得有點長了,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我從來沒有見過幽靈。見過的只是個夢。
嗯,只是一場夢、而已吧……(′Д`;)


=====================================
這篇晚點也會更新在自己的巴哈小屋,小屋也有其他的翻譯作品,本來想要不要也拿來
貼飄版,不過貼以前的舊文章好像有騙P幣的嫌疑XD
請有興趣的人無聊可以去逛一逛囉。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php?owner=cool6423

※多謝版友的指教,更正了錯字,不是啞口是埡口。啊啊好丟臉啊!!居然曬著這麼重大
的錯字一整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5.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1913113.A.50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