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分享] 日本怪談--殺女家族(二)

作者dareka7456 ()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怪談--殺女家族(二)
時間Wed Oct  2 09:44:29 2013

原文出處
http://nazolog.com/blog-entry-3931.html


部落格連結
http://nandemokuu1001.pixnet.net/blog/post/2401075




以下開始

-----------


黃金周的時候從奶奶那邊聽來的事情,以及之後從哥哥那邊聽來的諸多事情讓我實在有點

吃不消。





奶奶說的事情簡單來說就像她一直以來對我做的一樣,每年到某個神社(不是什麼奇怪的

地方,就是一般的神社)去拿新的護身符,並把舊的護身符好好的處理掉。除了祈禱可以

繼續保護我一年之外,還有希望可以切斷跟父親老家的緣分之類的內容。

雖然不太想說親戚的壞話,但是奶奶本身不喜歡那個家,也不希望孫女跟那裏有什麼關連



爺爺也是一樣,即使是婚喪喜慶的時候也不想要有往來。

其實他們也不希望預定明年要結婚的我邀請他們。如果是想要祝賀的話請對方到旅館之類

的地方就好了。

他們不斷的跟我約好了絕對不要再踏入那個家。



事實上我也不太喜歡父親那邊的祖父,但是要說討厭倒也還不到那種程度。起碼他算是疼

我的。

只是表現方法非常的笨拙而奇怪罷了。
舉例來說,對於學齡前的小孩應該不會給一整疊的紙鈔吧。害我不知所措哭著逃跑了。

我只能說祖父是一個有點可憐的人。纏不過我的要求,奶奶把本來不想說的,關於父親老

家的可怕過去告訴我了(終於啊啊啊小姐妳可以說話簡潔一點嗎!!!)



不知道是不是爺爺奶奶自己調查的,父親的家族會出現這種事情的前因後果,流傳著有數

個原因,已經難以判斷到底正確的是哪一個了。



一個是關於祭祀方面的事情,現在已經幾乎失傳了。

有沒有傳到父執輩不太清楚,不過到了堂兄弟這一代已經完全消失了。

就這樣放著不管也不知道會不會發失什麼事情。

爺爺奶奶認為不管會不會發生不好的事情,只要不要有所關連就不會被波及到。

所以才會叫我不要跟那個家有牽扯。



祭祀最一開始的原因是因為玷汙了/殺了大蛇之類的野生動物(近似古代的神)而造成的詛

咒。

其中有殺了神的詛咒,或是家族自相殘殺,神職者的墮落之類的說法眾說紛紜,簡直就是

古代恐怖版的民間故事大全。



換句話說就是類似祖靈信仰(祖先崇拜)的變形版。

以前在那個地域的神職者確實是有舉行過類似的祭祀,而且也有家族自相殘殺的事實發生





至於大蛇的詛咒好像沒有看到相關的傳說。

但是我出生的時候脖子四周有一條紅色帶狀的痣,而且聽說看起來就像鱗片一樣。這一點

我有照片為證。

看了至今一直不願意給我看的出生後的照片後,還真的是這樣…。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現在還是不知道原因。


連一向堅強的奶奶,看了一眼那個鱗片狀的痣都覺得心慌,真的是很詭異…。

那個痣則在我生下來半個月後就消失了。



為什麼說是祖靈信仰的變形版,要追朔到安土桃山時代(西元1573-1603)。

那時候父親的家族生下了一個女孩子。

從現存的家譜來看,那是除了我以外唯一的一個女生。

當時是一夫多妻制,她是六,七個兄弟中的老么,備受家人疼愛。

聽說除了受到大家的疼愛之外,小動物也喜歡親近她,甚至聽說她還有著預言的能力。被

大家認為是受神所眷顧的特別的孩子。

因為這個女孩子的關係家族非常興旺,就算碰到動亂時代也可以順利度過,並且形成了現

在家族的基礎。

因為對地區有所貢獻,所以甚至被當成活神仙一般的對待。

但是遺憾的是這女孩子在十四五歲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生病還是被殺而過世了。

雖然當地仕紳家族好像也有介入這件事情,但是並沒有在歷史上留下紀載所以就不多做說

明。



之後這個女孩子的遺體並沒有被埋葬起來,而是供奉在父親老家的某處。

只有每一代的家長,知道祭祀她的場所並負責祭祀。有點像是木乃伊。

聽說她的魂魄到現在還留在家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8.182.165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0678275.A.1F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