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翻譯] 日本怪談:我無法忘記

作者aftersilence (靜)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我無法忘記
時間Thu Jul 10 22:40:52 2014

http://kowabana.jp/stories/19786

-----------------------------------

這是我國中一年級的事情,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叫作A,每天都一起玩,

我們彼此家裡住的很近,所以很常往來,假日還會聚在一起烤肉等等。

因為在我小時候媽媽就生病過世了,

A的媽媽也就把我當成親生女兒一般地疼愛。

然而有一天,A的媽媽打電話來說A失蹤了,



通知警察也聯絡了學校,但就是找不到,

她失蹤的那天,我們還一起放學走回家,

A的媽媽問我那時候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我跟她說我們和平常一樣都走同一條路回家,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我也非常地擔心,還跑去之前常一起玩的公園、河岸到處找,

可是都沒有找到她。





過了三天後,有人在學校的後山發現了一具屍體,

從新聞上得知屍體的頭部跟手腳都被切掉了,只剩下軀幹的部份,

而解剖的結果判定身分是A。

得知自己最要好的朋友變成那樣子,

我悲慟又害怕地無法去學校,幾乎一直都在家裡哭,

這個事件也引起大家很大的騷動。



事情發生後的第三個晚上,

我在睡覺的時候,聽到有人在玄關敲門,

時間大約是凌晨一點多,

因為還很想睡覺,我就不予理會又閉上眼睛。

咚咚咚。

聽起來確實是有誰在敲門的樣子。

我有點害怕趕快跑到隔壁房間去找爸爸,

爸爸好像醒了,身體包在棉被裡面動來動去的,

他可能也有聽到聲音吧。

爸爸?我出聲叫他但沒有什麼反應。

我又重複叫了幾次:好像有誰在敲門耶?

結果爸爸生氣了,他說明天還要很早起,叫我趕快回房間睡覺!

然後他就睡著了,結果我什麼辦法也沒有,只好回房間,

而聲音就這樣持續到早上才停止,害我整夜都沒睡。



到了早上,我又再次跟爸爸說昨天的事情,

但他說昨晚什麼也沒聽到,還一臉奇怪地看著我就去上班了。

就這樣,每到晚上同樣的時間就會聽到那個聲音,

我很害怕地把自己從頭到腳都用棉被包起來。

然後我感覺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而且我立刻就認出聲音的主人是誰,但那是不可能的啊…

一定只是我自己的幻想而已。

可是這一次又比剛剛更清晰了,

從窗戶外面傳來的是A的聲音……



雖然害怕得不得了,可是我很想再跟A說話,

「是A嗎?妳現在在哪裡?」

"為…為什…麼……"

她的句子像穿插著收音機的雜音一樣,聽不清楚,

然後那天晚上就沒有再聽到她的聲音了,

只是隔天又再度聽到,且她說的話越來越鮮明,

我終於聽懂她在說什麼。

「為…什…麼…妳…不…救…我…」

我的恐懼感已經遠遠壓過想見到朋友的心情,

"妳不要再來了!"

"我什麼都不知道要怎麼幫妳呢!"

我大叫著。

下一秒窗戶幾乎像要破掉一樣,砰地撞了一聲。

我耳邊傳來A的聲音。

「騙子…這樣下去的話OO(我的名字)會死喔…」



我不知道接下來是失去意識還是睡著了,等清醒過來已經是早上了。

為了確定昨晚的事情只是一場夢還是現實,

我惶惶不安地去窗戶附近檢查,但沒有發現什麼異狀。

仔細想想,從A發生事情以後我就一直都待在家裡,

該不會是因為受到太大的打擊,腦袋有問題了,

才會聽到那些不應該會聽到的聲音吧?

這麼一想後我決定到家裡四周去散散心,

結果看到對面有一隻很面熟的狗狗走過來,

是A家裡的狗!



我住的這個地方是屬於都市地區,

主人不太可能隨意放狗狗在外面亂跑,一定是自己跑出來的。

雖然覺得不該丟著牠不管,

但我又會怕狗(不是討厭只是會怕所以不敢碰牠們),只好在後面跟著牠。

狗狗就這樣自顧自地走到我家右後方的一間小倉庫前停下來。

牠站著回頭盯著我看,好像在叫我趕快過去,

當我越來越靠近,狗狗就在倉庫前面狂吠,

似乎是想叫我打開倉庫的門,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有點猶豫要不要開,然後狗狗就露出利牙威嚇我!

我擔心牠會咬我,於是就試著開門,但門被鎖上了所以無法打開。

我感覺周圍好像有誰在遠處看著我,

這樣下去我怕會被別人當成小偷,正在考慮是否要離開的時候,

鏘鏘鏘鏘!倉庫的內側傳來撞擊的聲響,我嚇一跳慌張地逃跑了。

那是怎麼回事?

難道說…

有種很不好的感覺湧上心頭。



之後不分日夜我總是會聽到A的聲音,

所以越來越討厭待在家裡,

但我還是不想去學校,白天的時候就在外面到處散步。

當我漫無目的搖搖晃晃走著的時候,

有一位不認識的伯母走到我面前,

她一臉驚訝地盯著我空無一物的背後,

我覺得很討厭,打算就這樣無視走掉,

她突然抓住我的肩膀說: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妳不能再逃避了。」

我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但我講不出話來,胸口很悶很痛,

我的頭由內而外好像有什麼在敲打著,很痛苦。

伯母看我這樣,遞給我一張紙條,

她告訴我如果需要幫忙的話就來這個地方,

紙條上寫著我不知道的地址與地圖,

不過沒迷路的話,應該是家裡附近走路就能到的地方。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人能夠給予我幫助,

可是這樣去見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伯母似乎不太好,

那天我還是先回家去了。



我一回到家,爸爸已經在準備晚餐了,

自從媽媽過世以後,他每天都會做飯給我吃,

是個很溫柔也很可靠的爸爸。

在這時候我的頭突然又劇痛起來,趕快回到房間躺下,

躺著躺著莫名奇妙就睡著了。

我作夢了…

那個常常作的夢,

爸爸跟媽媽緊緊牽著我的手,大家笑得很開心的畫面,

我抱著最溫柔最喜歡的媽媽,那個毫無保留最寵愛我的媽媽,

這個夢是我記憶中最幸福的一刻,

通常到這邊我就差不多會醒來了,

但今天卻不一樣…

當我在跟媽媽撒嬌的時候,媽媽的臉突然腫起來,還從嘴巴吐出鮮血,

我拼命喊著:媽媽妳還好嗎?怎麼了嗎!媽媽!

媽媽跪下了,她不斷說著:

求你…求求你…放過這個孩子…

完全沒有回應我的呼喊。

下個瞬間,她被一個像是黑色蝙蝠的東西擊中,倒下去一動也不動。



醒過來的時候,我臉上滿滿都是斗大的淚珠,

或許是注意到我醒了,爸爸喊著說飯已經煮好囉,

我因為很喜歡吃爸爸作的料理,就快步跑到客廳,試圖忘記剛剛作的夢。

擺在桌上的是我最喜歡的炒蝦仁奶油燉飯,

爸爸說今天是發薪日,所以作了我愛吃的料理,還跟我說喜歡就多吃一點。

他大概是因為我最近沒什麼精神,才特別費心準備這些,

我很感動,從那件事情發生後,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吃得這麼飽。



那一天凌晨1點的時候…

咚咚。

玄關又傳來敲門的聲音,

我躲進棉被裡,過了一會我注意到一件事,

這個真的是從玄關那邊發出的聲音嗎?

我專注地聆聽,玄關的門是木製的,這個比較像金屬門的聲音吧,

若是金屬的話…家裡有那樣的門嗎?

鏘鏘鏘鏘!



從聲音的方位判斷,我知道這個聲音是從哪裡來的了。

是倉庫…

我越來越害怕,但還是牙一咬心一橫決定去看看。

喀拉喀拉喀拉喀拉…

倉庫在發出聲音…

我從房間飛奔而出,可是越想越不妙,

於是直接把玄關的門打開就衝出去了,

我還是別去看倉庫了!

絕對不看!我自言自語打算就這樣跑掉,卻還是瞄了一眼倉庫。

結果看到A的頭部在地上翻滾,扣隆扣隆地朝著我滾過來。

我發出慘叫聲,用盡全速逃跑,

狂奔了約5分鐘以後,我已經氣喘吁吁開始跑不動了,

但如果一回頭的話或許又會被追上,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現在我不想回家……

我想找個緊急避難所,腦中想起了今天在路上遇到的那位伯母,

或許是巧合吧,現在站的位置剛好與她畫給我的地圖很近,

雖然在這種深夜裡去打擾人家,說不定她會生氣地趕我走,

可是外面太恐怖了我又不想回家,最後決定放手一搏去找她看看。



走到地圖上的場所後,在那裡的是一間普通的民宅,

雖然知道三更半夜裡的叮咚聲一定會引起側目,但我還是按下門鈴了。

門鈴聲就這樣迴響在深夜裡無人的街道。

等待一分多鐘可是沒人應門,正打算要再按一次的時候,

玄關有人出來了,是那位伯母,

她略帶驚訝看著我,好像在觀察我的表情,然後和藹地邀請我進門。

一進去以後,與房子外觀的現代感完全不同,

裡面的布置就像是寺廟一樣,充滿線香的香氣,

聞著聞著讓我好像也有點放鬆了。

伯母帶我走到最內部的房間,然後坐在我的對面,

『妳怎麼來啦?有沒有迷路?』

她不但沒有生氣我在這種時間打擾她,反而很溫柔地招呼我,

於是我把關於朋友死掉、我每天都聽到聲音的事情、

還有關於倉庫,以及剛剛看到A的頭部的事情,

全部毫不保留地告訴伯母。

她一點也不訝異,只是點點頭聽我把話講完。



伯母:『妳的朋友只是想引起妳注意,因為妳很痛苦。』

我:「什麼意思?」

伯母:『看來妳還沒有察覺,不過這也不能怪妳。』

我的頭上冒出很多的問號。

伯母:『現在要告訴妳的事情,對妳來說會是很大的刺激與痛苦,妳能承受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就告訴妳。不過其實妳應該已經知道了才對。』

我完全不能理解這番意義深遠的話,

同時我的腦袋又開始像被什麼不斷敲擊一樣,劇烈地疼痛起來。

伯母:『妳還好嗎?不要勉強喔。』



不知道為什麼我全身開始不停地發抖,

可是就這樣什麼也不做就回家的話,只是會再度陷入一樣的恐懼而已,

所以我決定拜託伯母告訴我。

伯母:『那我最後再問妳一次,當妳知道以後,或許妳會因此一輩子都無法振作,

或許從此人格會崩壞變成一個廢人,即使這樣也沒關係嗎?』

我:「沒關係。」

我已經沒有退路了。



伯母聽完站起來,在我面前放了一塊像黑色石頭的物體。

伯母:『那我們開始了唷,妳的名字是什麼?』

我:「OO。」

伯母:『妳現在幾歲?』

我:「13歲。」

伯母:『喜歡吃的食物是?』

我:「蝦仁奶油燉飯。」

伯母持續問我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

說真的我也無法理解她想做什麼。

伯母:『這個世界上妳最喜歡的是什麼?』

我一開始想到很多東西,但最後我回答:媽媽。



伯母:『媽媽現在幾歲?』

我:「媽媽已經過世了」

伯母:『她是什麼時候過世的?』

我:「在我8歲的時候,所以是5年前。」

這時候,說真的我認為她是個心思不細膩的人,怎會一直問這種問題。

伯母:『媽媽是為什麼過世的?』

我:「爸爸跟我說是生病。因為身體狀況非常不好連最後一面也沒見到。」

伯母:『如果現在可以再見她一面,妳有什麼想對她說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流淚。

我:「我想跟她說對不起…我沒有幫上她的忙…」

伯母:『為什麼要道歉呢?妳媽媽不是生病嗎?害她的應該是那場病啊。』

我:「不是…不是那樣。對不起對不起…」

我還是什麼都不明白,腦袋一片混亂。



伯母:『那我換個問題,妳喜歡妳爸爸嗎?』

我:「我當然最喜歡他了。」

伯母:『為什麼呢?』

我:「自從媽媽過世以後,爸爸為了我辛勞地工作,即使累了還是每天都煮飯給我吃。」

伯母:『妳爸爸喜歡洗澡嗎?』

不知道為什麼她忽然切換了問題,

而我一聽到這個問題,心跳也不知為何開始加速。

我:「應該是喜歡吧,怎麼了?。」

伯母:『那你爸爸都先洗身體的哪個部位?』

我:「右手吧。為什麼要問這個?」

伯母:『妳爸爸在泡澡的時候都是什麼表情?』

她沒有回答我的疑問,只是繼續問下去。

我:「我不知道…」

伯母:『妳和爸爸一起洗澡到妳多大的時候?』

一被這麼問我無法思考地大叫。

我:「不要-!!」

伯母:『還好嗎?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抱歉。我沒關係,請繼續。」

伯母:『不要勉強喔。那我就先繼續了,剛剛的問題能夠回答嗎?』

我:「應該是嬰兒時期有一起洗澡吧,但從我有意識開始就沒有一起洗澡了。」

伯母:『說得也是,女孩子都會不好意思的嘛。』

我:「嗯嗯。」

怎麼回事,我的胸口一直起伏,無法平靜下來。



伯母:『但那不是很奇怪嗎?』

我:「什麼?」

伯母:『妳怎麼會知道妳爸爸洗澡都是先洗右手?』

我的背部開始出汗。

不行…絕對不行!

絕對不能想起!

我感覺內心有個自己在互相對話。

我:「因為有看過爸爸洗過右手啊。」

伯母:『只看過一次嗎?只看過一次就會牢牢記住這件事嗎?』

我:「也可能是我記錯了啊!」

不知為何講話變得很激動。

我已經什麼都不想知道了…



伯母應該是看穿我的心思,又改變了問題。

伯母:『最喜歡的媽媽死掉之後,妳很憂鬱嗎?』

我:「我非常非常悲傷。」

伯母:『嗯,那現在已經平靜了嗎?』

我:「畢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雖然偶爾想起媽媽還是會難過,

但現在已經比較釋懷了。」

伯母:『那媽媽死去的那天,妳會感到悲傷嗎?』

為什麼,我完全想不起媽媽忌日那天我人在哪裡、在做些什麼。

我:「嗯、嗯嗯。當然那天很悲傷也一直哭。」

伯母的眉毛微微一挑。

伯母:『妳爸爸當時也有哭嗎?』

我:「爸爸那時候不在。」

伯母:『妳媽媽死去的時候,妳爸爸沒有來見她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

那一日的所有片段就像從記憶中被連根拔除一樣。



伯母又再次給沉默的我一個衝擊性的質問。

伯母:『為什麼媽媽和妳要從爸爸身邊逃開?』

「因為很害怕。」

明明不是自己的意思,可是嘴巴就這樣講出來了。

我被自己說的話嚇了一跳,伯母又繼續問下去。

伯母:『為什麼會害怕?』

我:「爸爸常常在生氣,媽媽總是在哭。」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不存在記憶中的事情卻無意識地從我的口中一一說出。



伯母:『為什麼要哭呢?』

我:「因為把拔打人。他會打馬麻也會揍我。」

我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小孩子的說話方式。

伯母:『媽媽那時候帶著妳一起逃走嗎?』

我:「嗯。馬麻說要帶我一起去海邊。」

伯母:『在海邊她有說什麼嗎?』

我:「一直跟我說對不起對不起。

我問馬麻為什麼要跟我道歉,她說因為以後看不到我了。」

伯母:『為什麼看不到了呢?』

我:「馬麻說她要去海裡面,我說我也要一起去,

可是她叫我要乖乖在這裡等,我真的很乖喔。」

伯母:『那媽媽還有再回來嗎?』

我:「(搖頭)馬麻沒有回來。我一直一直在等她,很乖很乖在等喔。」

伯母:『是嗎,媽媽一定是到天上去了。』

接下來我大概是恢復意識(?)了,眼淚瞬間飆出來,

那天發生什麼事情…想起來了。我想起來了…

我:「在那之後,爸爸也開車過來了,他問我媽媽跑去哪裡?

我告訴他媽媽走到海裡面就沒有回來了。

他就大罵:那個蠢女人。…然後開車載我回家。」

我用顫抖的聲音描述那天的情形。

伯母:『然後妳就開始與爸爸過著2人生活嗎?』

我:「嗯。」

伯母:『那他還有再打妳嗎?』

我:「爸爸沒有打我。從媽媽死掉以後就再也沒打過我了。」

伯母:『他對妳很好嗎?他都為妳做些什麼?』

我:「爸爸代替媽媽為我煮飯,還做了很多很多麻煩的家事,所以相對地…」

伯母:『相對什麼?』

不行!不能再想了!

腦袋就像快爆炸了一樣。

我:「相對地…每當爸爸很溫柔為我做很多事之後的那天晚上,就會來我房間…」

這時候伯母整個人站起身,衝過來抱住我,

我把臉埋進她的胸膛裡放聲大哭。

終於全部都想起來了…。



我就這樣痛哭了約一個小時,總算慢慢冷靜下來,

然後向伯母詢問我心中最大的困惑。

我:「為什麼伯母您好像知道我過去全部的事情呢?」

伯母:『才沒有呢。但是我知道妳有一段痛苦又不堪的過去,

而且把它們都埋藏在妳內心最深處。不對,應該說是有人告訴我的。』

我:「有人告訴您?到底是誰?」

伯母:『昨天我們遇到的時候,和妳在一起的那個朋友呀。』

我:「咦?那時候只有我自己啊…」

伯母:『不是喔,妳旁邊確實有人。』

所以伯母是屬於那種看得到的人吧…。

我:「A跟妳說了什麼呢?

那時候我很害怕,對她講了很過分的話,她一定很生氣我吧?」

伯母:『才沒那回事呢。A非常擔心妳喔,為了不要再讓妳煎熬,所以她來請我幫忙。』

我:「騙人…因為她明明是我最好的朋友,

可是我卻很怕她,還叫她不要再來了,還一直在逃避她…」

伯母:『A真的沒有生氣妳喔,妳就放心吧。』

我:「我知道了。但是她說煎熬是指?」

伯母:『妳還沒有想起來嗎?』

我:「嗯?」

心臟砰砰砰地跳著。

再想下去我的胸口就像快被敲碎般地疼痛,

我做不到…

不要,我真的做不到!

我一直很想把那些都忘記。

那些辛辣的回憶,

那些令人難以忍受的痛苦,



對,其實我知道。

我看到了。

看到妳是如何被綁架到我家,身體被押住無法掙脫,衣服被剝光光,

還有他是如何無所不用其極地凌虐妳。

我也看到他勒住妳的脖子殺害妳的瞬間…

還有把妳切碎又棄屍的事情…

我當時就在現場崩潰痛哭卻沒有去救妳,

那時候腦袋裡都是想要從這個父親身邊遠遠逃走的事情…

我因為自己的恐懼而辜負了妳…



我就這樣一直向A道歉到清晨為止…

隔天早上回家的時候,倉庫附近來了很多很多的警察,

似乎是在倉庫裡找到已經腐敗的A的頭部了。

後來我才知道是爸爸主動去向警方自首的,

警察問他為什麼突然願意來自首?

爸爸說因為每到夜晚A的鬼魂都會出現,

他再也承受不了那種壓力與恐懼感了。

最後我看著爸爸上了巡邏車,

而纏在他身旁對著我揮舞的是A的身影。


-----------------------------------------------

翻完這篇都快哭了XD
總共翻了六千多個字,腦細胞死掉很多,
自己翻的過程也覺得故事很沉重,所以休息好幾次,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

--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5003255.A.AF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