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故事] 爆掛,東港諸神的小故事之二

作者kokone (kokone)
看板marvel
標題[故事] 爆掛,東港諸神的小故事之二
時間Thu Dec  1 01:44:16 2011

    前陣子的一被刪除了,也懶的重打了。不過好像有人想聽黑令旗的故事,我就把沒說
完的黑令旗說完好了。如果有人還想看一,我就努力回想一下好了。話說前文有提到,我
家鄉廟很多,人口不過五萬人,但是卻有近百間廟宇,這比例比起那偉大不容質疑其地位
的某島國首都裡的便利商店還多。(話說東京神社還真的很多,而且東京人很驕傲,沒聽過
東西軍大戰嗎?)

    前面說到從東港豐漁橋下去會經過三間廟宇,分別是城隍廟、靈帝殿跟鎮海宮。不過
這次黑令旗的故事跟七王爺無關,故事主要發生在城隍廟跟靈帝殿。故事是這樣的,某人
覺得他卡到陰了,至於他怎麼知道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做了奇怪的夢或是看到很恐怖的
景象。不過我們東港畢竟是神比鬼多的地方(開玩笑,一間廟平均要服務五千人耶)。這人
很有經驗的去求助專門處理這類事物的城隍爺(境主公)。前文有提到,某人卡到很兇猛的
女鬼,最後是把城隍爺的先鋒將軍手上的兵器當護身符才化解。那這次城隍爺該怎麼處理
呢?



    只見城隍爺的乩身沉吟半响,緩緩的說:這事我實在無能為力,對方身背黑令旗,這
已經超過我的權限了。這人一聽到城隍爺無法處理,非常的緊張,不死心的問城隍爺還有
化解的方法嗎?只見城隍爺緩緩的說:這事我事是做不了主,但是黑令旗既是上天所發,
只有手握尚方寶劍能解,這樣說你了解嗎?這人霎時就明白了,從內心大喊:代天巡狩千
歲爺~~~

    鄉民可能不知道這意思,大家有看過古裝劇欽差大臣的故事嗎?對啦,欽差大臣也有
尚方寶劍,可以先斬後奏,視同天子分身。不過問題來了,東港迎王還有一年多,但是能
撐過這一年嗎?這人想了想,想說東港當地父母官溫王爺就是代天巡狩的王爺,就跑去東
隆宮了。不過因為只能擲筊,沒乩身說清楚便轉介到靈帝殿了。靈帝殿主神叫做何府千歲
,當地相傳祂曾擔任過一次的代天巡狩大千歲職位,代天巡狩就是等同於古代的欽差大臣
,手握尚方寶劍可以先斬後奏。因此便跑去請託何千歲來辦這事,上文提到,有信徒來問
明牌,遭到廟裡的泗府千歲拍桌大罵。

    何千歲一來也是直指對方手握黑令旗,這人就問如何能化解?也見何千歲沉吟半响,
祂淡淡的說:我回去跟我的兄弟喬一下好了(代天巡狩的職位由36個結拜的神明輪流擔任)
,你只要等到這科大千歲到來這樣那樣即可化解。你是代天府的轎班,稱到那時應該沒問
題。這事到目前發展都是我聽說的,但巧合的是我後來遇到了後半段的當事人,所以被我
確認是真有其事。

    那怎麼化解呢?接下來就換成我這朋友的經驗好了,我這朋友是東港七角頭下頭角的
董事,也就是轎夫的主事者之一。他就說啦,某天迎到某地的時候,突然衝出一個人跪在
轎前,請求大千歲改運。東港當地人都知道,所有神轎都可鑽轎腳改運,獨獨大千歲沒有
此一習俗。因為大千歲代表玉帝,地位甚尊,連當地神明都必須上前接駕,八家將等小神
遇到大千歲還必須掩面等待大千歲通過。這人又是七角頭轎班兄弟,怎麼會這麼不知禮數
呢?

    所以我這朋友也上前詢問一番,只見這人說:何千歲交代我說,等大千歲前來鑽過祂
的轎腳,大千歲必然會處理此事,讓這有黑令旗的離開我身上。我朋友半信半疑,但是信
徒有要求,轎班有需求,那該怎麼辦呢?所以他想了個很簡單的方法來確認,那就是擲筊
。他向大千歲說明了一下,若說大千歲有答應此事,請應我三個聖筊。喀喀喀三個聖筊落
地,他當場傻了,所以又問了一次:剛剛我說你可能沒聽清楚,我再問一次?有沒有?又
是三個聖筊。於是他二話不說,召集了轎班圍過來,迅速的把神轎扛起來讓他過了轎腳。
而在場的香客一看到大千歲讓他過了轎腳也傻了眼。總而言之,這人從此之後就沒事了,
講起來好像不玄,但是聽到我朋友親口證實他擲筊的結果跟何千歲交代的結果是一致的。
就真的很玄。

    接下來沒事的話就說說神明站安官的故事好了,這個有當過兵的就知道啦。前提是沒
人抗議啦。不過東京人應該沒這麼閒也看不懂中文,不過日本神社也是有很靈驗的喔,我
就遇過一次。接下來當然是脫稿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91.161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22675058.A.D2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