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經驗] 2007in the USA (1)

作者Daria830 (開店大吉大利!!)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2007in the USA (1)
時間Sat Apr 21 10:01:22 2012

2007我來到美國念MBA,

當時選的學校在一個四周親朋好友沒人聽過的州,Rhode Island。

它是美國最小的一州,雖然州名有個island,但絕對不必划船也能往返家裡和學校!!!

我一開始落腳的城市是Bristol,住在學校宿舍裡,才兩星期我就想出奔!!

若有似無的網路,騙人的暖氣,一個星期有四天在凌晨的時候警報器會大響,

不管你人在昏睡,在洗澡,素顏,還是裸體,你一定要逃出宿舍,

否則立即趕到的消防大隊會破門把你"救出"!!!!

這樣的宿舍居然費用比外頭租屋高了三倍?!



在經濟的壓力下,以及在異鄉可貴的友情支持下,我們搬出了宿舍,

我們:我,當時一同從台灣過去的E,在宿舍認識的A,以及同班的S。

我們說好了,四個女孩不拆散,一定要住一起,結果根本找不到房子租......

美國的房子外面看起來好大,結果房間只有兩間,實在擠不下四人,

時間都只剩下一星期了,我們住的地方還沒著落!!!

學校幫忙處理外籍學生事務的教職人員在此時傳來好消息,

說是一棟座落在海邊的別墅要出租,兩層,一共六個房間,

重點是,房租四人分下來,一人不到400美金!!(老娘,還等什麼?!)

在大雪紛飛的某天,我們搬離了宿舍展開新生活!!!!!

哇哩勒,這別墅真夠漂亮,大,採光又好,一旁還有大院子,

廚房一面牆大的落地窗打開還能BBQ,重要的是~~它真是靠海,景優呀!!!!

因為年紀最大(唉...),女孩們把屋裡最大的房間讓給我,

房間算是半個閣樓,在二樓正中間。

(請自行想像那種歐美的木頭屋,屋頂總是尖尖的,我的房間就在那尖尖的地方)

E住我左手邊的房間,我右手邊的房間因為西曬嚴重,沒人要它;A和S都住一樓。

第一天搬進去,我就遇上麻煩: 我找不到地方放我的床!!!!

我開門的右手邊是衣櫃,衣櫃前是斜一邊的天花板,這樣的風水,壞;

對門,天花板正好是尖尖的大樑,睡在大樑之下? 更壞;

沒得選擇,我只能把床擺在開門的左手邊,一個死角,就在門後,

門都打開了,人是看不見我的床的。

床擺好了,我開始整理其他東西,一邊整理我一直用餘光去看衣櫃,

說不上為什麼,就覺得很在意那個衣櫃!!!

衣櫃裡有燈,也很乾淨,但給我一股沉悶的壓力,

壓力大到第一天我沒敢把衣服放進衣櫃裡,睡覺的時候也沒把衣櫃的燈關上,

就躺在床上直愣愣的看著衣櫃,何時睡去不知道......

後來,課業的壓力來了,我不在那麼注意衣櫃,

熟悉了新家之後,我們當主人開了在美國的第一場moving in party,

本來只請熟稔的朋友,但一個傳一個情況下,來了一堆(orz...)

我沒有開party的經驗,不知道"正常"的party應該如何?

這天的派對有點失控,有人喝瘋了,三更半夜在外叫囂;

有人在party上大打出手;有人借酒裝瘋在追女生,

還逼的這個女生在二樓廁所一躲兩小時!!!

總之,派對結束之後,一位參加無數party的老手這樣說:

"你們家...磁場很奇怪...我第一次參加一個party有這樣的感覺,

我們就是學生,一般不會這麼失控!!但全部失控的事在你們家都發生了!!"

老手的說法讓我有了念頭,的確,自從我搬進這屋子以來,

我沒好好睡過一天,都是半夢半醒,飯也吃的愈來愈少,

但我都歸咎於暖氣不夠暖和,以及功課壓力大的關係。

為了保險,我戴上了家人在台灣求的平安符,這一戴,隔天就不對了!!!!

隔天中午正要進學生餐廳,我猛一個踉蹌!!!A扶了我一把!!!!

她問我怎麼了? 我笑著說沒事,可是我知道有事。

情況像是有人在我太陽穴重擊一拳,我瞬間暈了兩秒,我只能說是:

有人想進來身體裡,但失敗了!!!(這說法或許很怪力亂神...)

午餐後的第一堂課,我坐在A前面,一模一樣的事再度發生,

這次我大概暈了四五秒,人歪了一邊,A也再度被我嚇到!!!

"你臉色不對,不舒服嗎?中午吃飯前你也這樣!!!"A說。

這一回,我老實說了,"我覺得不對,可能...沾上什麼壞東西了,

今天我沒辦法直接回家,台灣民間說要到人多的地方繞一繞才能回家,你先回家吧。"

普通,我們都是一同搭公車回家,今天,我選擇搭校車繞它city一圈。

(謝謝A,她情義相挺的陪我了繞了一大圈,在車上我也略略提到自己有點敏感的事~~~)

回家後,我倒頭就睡,但一樣半夢半醒,

恍惚間,有人大力的拉了我的空氣床一把,力量之大,把靠牆的床都拉離牆邊!!!

我嚇醒!!!直奔一樓!!!

一樓餐廳A和S正在用餐,S不明白,一臉問號看向我,

A開口,"你臉色並沒有比較好...還是不對???"

我對S笑了笑說沒事,但低聲對A說:"不對...祂似乎跟我一起回家了..."

A傻眼。(真對不起她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8.225.246.111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34973689.A.FC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