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翻譯] 日本怪談-洋子

作者kaku310406 (narumi)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洋子
時間Sat Sep 12 20:46:23 2015

出處:http://kowabana.jp/stories/12491

-----------------------------------------------

這是我第一次投稿。
我把之前從朋友那邊聽來的故事稍作了改編,人名都是化名,是以朋友的角度來敘述。
文筆跟斷句手法可能有些拙劣,請大家多多指教。


老哥變的怪怪的了。
雖然昨天他才剛跟女友兩天一夜的旅行回來,但不管怎麼看樣子就是怪怪的。
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連吃飯也不出來。
因為是第一次跟家教甚嚴的女友去旅行(女友似乎是跟家裡謊稱是跟女性朋友一起去的),
他行前還如此的愉悅。
午餐開飯前我真的很擔心,於是試著隔著門跟他說話。
「欸老哥,你到底是怎麼了啊?和洋子(女友)吵架了事嗎?」
他沒有回應。
「…老哥?」
過了一會兒,哥哥以低沉嘶啞的聲音回答了。
「如果洋子有打電話來…幫我跟她說我不在。」
「吼-!果然是吵架了齁?啊算了,總之先來吃飯啦。」
「……。」
之後不管喚他幾次都沒有任何回應,於是我就放棄了,回到客廳吃老媽煮的飯。




傍晚,家裡的電話響了起來。
因為老媽已經出門買東西,所以我接起了電話。
是洋子。
「…我是洋子,良一(老哥的名字)在嗎?」
那時我迷惘著該不該告訴她實話。
不過她既然打到家裡來,就代表老哥沒有接她的電話吧。
我困擾的想著,現在老哥的頭腦還沒冷靜,要是我隨便代替他回答那只會把事情搞得更糟
糕。而且比起那些,老哥事後對我腦袋的鷹爪制裁才是我最害怕的。

於是我回答了。
「不好意思,現在他剛好出門了…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回來。」
「……。…找到了。」
「…嗯?」
-喀嚓。嘟-嘟-嘟-。
為什麼她似乎很開心地這樣說了之後就突然把電話掛斷了呢。(也許是我多心了吧,在掛
斷電話前我似乎聽到她呵呵呵的笑。)
為了緩解自己浮躁的情緒,我持續的看著重播的綜藝節目。


晚上,家裡的對講機響了起來。
「來了-」
老媽走了出來。
「是洋子耶…」
此時差不多是晚上10點。
家教非常嚴的洋子居然在這種時間點外出,這讓我們相當驚訝。
老媽用眼神詢問我該怎麼辦。不過現在已經很晚了,讓女生這樣透過對講機交談有些不好
,總之先讓她進來玄關再說吧。
老嗎說著:「等一下喔-」朝著玄關走了過去。
我聽到了老哥在2樓不知道叫了什麼。

-喀啦。
玄關的門打開了。
在那個同時,母親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慘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被嚇得縮起了肩膀。
在客廳掏耳朵的老爸也維持著耳掏子放入耳中的姿勢縮著肩膀。
我雖然想趕快去玄關問母親到底怎麼了…

…動不了。
…我動不了。

我的肩膀高聳在臉頰的高度,像是被緊緊綑綁住一樣完全動彈不得。
即使想發力(身體的這種姿勢只能對肩膀施力),卻還是動不了。
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只能勉勉強強的轉動眼睛,我用眼角餘光看到了老爸,看來他也跟我處在相同的狀態。

連接玄關和客廳的門打開了。

-嘰窸...嘰窸…
-窸窣…窸窣…

玄關傳來衣服摩擦的聲音,顯示著有誰要過來了。
是洋子。
…不對,這是洋子嗎?
我看見了黑色連身洋裝的下襬。
以前我曾見過一次洋子...現在在我眼前的人和我記憶中那走清新路線的洋子完全是不同
的樣子。

蓬鬆的黑長髮,像剛睡醒般凌亂的糾結在一起,雖然不到七夜怪談裡的真子那種程度,不
過也有些許的髮束垂在臉前。
原本皮膚白皙,不過現下露出的臉和肌膚卻是失去血色般的慘白。
走路方式不知道為什麼是已經稱得上異常的內八。
而右手是打橫的撫觸著牆,左手則朝著前方伸直,不斷的揮動著。
對,她就像是在黑暗中什麼也看不到。可是家裡現在燈火通明,所以才可以清楚地看到她
這詭異的姿勢。
在通過門的時候,洋子把臉慢慢地轉向我這邊。

「吚…!」
我把叫聲硬生生地吞入腹中。
正確來說我其實是發不出聲音。

她的眼睛很奇怪。
就如同文字所敘述的,眼睛很奇怪。
眼白的部分染上了鮮紅色,已經不是嚴重充血的程度,部滿整個眼白的血紅要滴出來似的

而且眼珠黑色的部分…是白色的。
正確來說是上面覆蓋了一層半透明的濁白薄膜。
似乎對上眼了…不過不知道她的眼睛有無對到焦。

就像以前在外國的B級恐怖電影裡看過的德古拉的眼睛一樣。
不,現在在我面前的是比起那個更加惡意滿載,光是看到都快嚇得哭出來、非常恐怖的眼
睛。
然後洋子用那雙可怕的眼睛盯著我,表情扭曲、以很高興的語氣這樣說了。
「…說謊是不行的呦。」
洋子帶著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將頭轉回,繼續摸索著往2樓邁進。
過了沒多久,在聽到老哥慘烈的呼號的同時,我也失去了意識。


隔日早晨,我最先清醒了過來。
老爸手中還拿著耳掏子,依舊昏厥著。
老媽也倒在玄關。
可恥的是我不敢一個人去老哥的房間(我不小心想像了那東西在我開門的瞬間倏然回頭,
陰狠狠地對著我笑的場景),於是我把他們兩個都叫了起來,一起去老哥的房間。
姑且敲了幾聲就打開了房門。

洋子…並不在。
老哥…
老哥他…還活著。
不過…已經不是原來的老哥了…

「嗚嗚嗚嗚-嗚。呵呵呵呵呵….。」
「呵呵…呵呵…嗚呵呵呵呵呵…。嗚喔-嗚嗚..。」

他呆滯的維持著大笑的嘴型,唾液滴滴答答的往下滴。
視線飄移,頭不斷的左右交互搖動。
「老哥!喂!老哥!」
「良一!良一!」
雖然有怎麼叫都是白費工夫的預感,但就是無法停止叫喚。
不過最後的結果並沒有違背我的感覺。
老媽當場崩潰大哭,老爸則是帶著似悲似怒的表情咬著嘴唇。

啊啊…
老哥變的怪怪的了。

之後父母幫哥哥退了學,並讓他住院。不過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半年了,他還是沒有復原。
其實已經感覺到原本的他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我仍舊一心冀望著最後的結果能背叛這樣的的預感。

而洋子則是消失了,連同她的家人們。
老爸也聯絡了警察跟徵信社,試圖想找出他們的行蹤。
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
洋子是因為向父母說謊的事暴露了所以遭到什麼慘事嗎?
聽說過洋子的家教非常嚴格,難道那個家有著什麼奇怪的血統嗎?
至今為止我還是完全搞不清楚。

--------------------------------------------------------------------

此篇有續篇,篇名不同且是以哥哥的角度所寫成的
已著手翻譯,預計明天或後天PO出
絕不富奸,敬請期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88.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2061987.A.E45.html

[翻譯] 日本怪談-假母女 http://pttmarvel.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6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