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翻譯] Nosleep-你曾聽過『木偶』嗎?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jtaotao (*-*)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你曾聽過『木偶』嗎?
時間Sun May 10 14:19:15 2015

HI,大家好,第一次翻譯,有不足之處請多多包涵與不吝指教!

這篇是四天前nosleep網友發表的,應該沒人翻譯過?


原文名稱:Have you ever heard of a creature called "The Puppeteer?" Well, I me
t one a couple weeks ago..

原文地址:
https://www.reddit.com/r/nosleep/comments/34vf1a/have_you_ever_heard _of_a_creature_called_the/



正文:



【他是不可能停止的!仔細聽那喀啦作響的聲音!你這愚蠢的男孩!】


請想像若你在半夜兩點四十五分醒來,接到這樣一通未知來電,而對方又像是隨著你的每
句應答逐聲歌唱。但又不全然是一首完整的曲子,而是夾雜說話聲與歌唱聲的混音。


──在這將近半夜三點的時間點,諒我實在沒心情聽這女人的胡言亂語。所以我直接掛掉
電話,並逕自將我的手機關機。





再次睜眼,已經是隔天早晨了。我走向我的車子,正趕著去上班,但我看到不遠處有個男
人正注視我的車。


說實話,這個男人實在不像是個人類。


我的意思是,他確實是個人,但有些本屬於人類的特質已經不存在於他的身上了。假想『
人性』是個滿分100的可操縱拉桿,這個男人恐怕只能拿到97分。他根本就該活在屬於他
的七零年代。


他整個人佝僂著背,這是他看起來如此矮的原因(其實我也只有170公分)。他還皺著眉頭
,但一樣,不是我們一般的那種眉毛,請假想卡通人物會有的皺眉,再搭配一張彎曲如拱
門形狀的嘴。


算了,我乾脆直接上前詢問這傢伙在搞什麼。

「我、真的、很喜歡、你、的車。」他的聲音聽起來很不自然。像是這句話並不是以他個
人意識說出的,而是存在他軀體裡的某個人。

「喔,謝謝讚美!你喜歡舊型野馬嗎?」
「是的、這台、車、上市、時、我才、21、歲。」
「喔,所以你是1947年出生的囉?」
「對,一個、良、辰、吉、時。」


他開始伸展他的手,以一種非常『有問題』的動作。他的指甲真的很長,袖子也很骯髒。
但出於禮貌,我還是伸出手給他一個堅定的握手。握完手後,他便轉身沿著馬路走掉了。
他的動作依然像慢速的是個遊戲角色,緩慢像是被什麼給拖曳住那樣。這一刻我才驚覺,
他似乎一直必須行動的這麼緩慢。


「你真是個渾蛋!」我斥責我自己。如果下次再遇到這男人,我肯定會花點時間好好和他
聊車。



接著,我還是得趕緊回到工作崗位上。我在一家航運公司擔任卸貨員。當我正要停進車庫
時,我接到一通電話。我並沒有看來電號碼,打算直接回答,所以我開啟了擴音,然後把
手機放到副駕駛座。


「你好?」


【喀啦作響的骨頭逼近中!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嘻嘻!】


狗屎,又是昨晚打來的那女人。


「欸,你他媽……」



但他們已經掛斷電話了。我拿起手機,隨即映入眼簾的卻是這串電話號碼:

『&&&』


我真的沒在唬爛,這串來電號碼確實是這個『and』的符號。我打算下班後打去電信公司
問問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工作的部分則跟以往一樣普通,不是這樣,就是那樣。我的好友喬治和我一樣都在那裡工
作。我父母死後就把房子留給了我,而喬治便在他父母的房子與我的房子交換著住。

先別管這個,總之,喬治告訴我,他的母親正在為她的工作操煩(他媽媽在附近最大的殯
儀館擔任主管)。據說一些遺體被偷竊了,而她必須和警察與死者家屬們作好溝通。




案件告破那天,我正在員工休息室看新聞。本來打算切換頻道的,但我忽然看到我的鄰居
出現在螢幕上。一個新聞記者正站在房子前,而那棟房子距離我家非常近。


【就在兩小時之前,我身後住在這棟房子的這戶人家撥打了911專線。】


他們把聲音轉到911的錄音檔:


【這裡是911專線,請問有什麼緊急事故?】
【你好,呃,我很確定有具屍體倒在馬路上。】
【一個人倒在你們馬路上?】
【我不清楚,但它已經有三十分鐘沒有任何反應了。】


新聞台再次把畫面還回現場,這個記者繼續說道:
【但今天沒有任何人死在這條馬路上,事實上,出現在附近郊區的這個屍體是屬於一個叫
作羅傑漢那的人,而他在八天前就已經逝世。】


於此同時,他們把羅傑的照片放上了螢幕。天殺的……他正是我早些時候遇到的那個傢伙



【漢那先生的家屬非常的沮喪,並認為某人將漢那先生屍體挖出來的作為是非常不尊重死
者的。我們也在此希望,這個盜墓賊能盡快被繩之以法。我是尼奇卡拉,以上是第九頻道
為您報導。】


天殺的,我真他媽想告訴所有同事,我那天早上才遇過這個男人!

但我知道這聽起來實在太瘋狂,根本不可能有人相信。所以我只告訴我的上司,我身體不
舒服、需要回家休息(這不是謊言,在看到這新聞後,我的胃確實在翻騰)。所以我中午
便離開了公司。




現在,我應該好好解釋兩個禮拜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的父母一個月前去世。我的父親開了家律師事務所,而我母親則是個律師,所以他們去
世後,我還有足夠的錢可以償付六年房子的負擔,像是瓦斯或者其他的費用。我的父母他
們死於一場雪崩。在他們一起去滑雪時,一場雪崩發生了。雖然雪崩情形並不特別嚴重,
但已經足以將我的父母掩於層層厚雪之下。


總之,我現在還處在父母逝世的陰影之中,卻在這個時候,讓我看到這個令我更加精神崩
潰的新聞訊息。當我回家時,警察已經散了,顯然這場騷動已經暫得平息。我真的需要找
個人傾訴一場,所以我轉向淋浴間,想待在花灑底下靜靜。但在進淋浴間前,我打算先打
給我的表兄弟傑克,所以我拿起了我的手機。



而當我剛拿起手機的那剎那,手機響了。

『&&&』


真他媽的……



「嘿!你他媽到底在……」

【這邊好冷……Dom,我感受不到我的腳。我感受不到任何東西!!!】


我的天,耶穌基督,這是我母親的聲音。我崩潰了,然後試圖回應道:

「誰、是誰……拜託……拜託停止這一切,我求你。」


【親愛的,趕緊救我們!為什麼我感受不到任何東西!】


我無法再回應了。我倒在地上大聲抽泣。我嘗試著大喊出聲,但每當我嘗試著將悲意忍住
,卻往往只抽泣得更加大聲。


但很快的,電話裡的聲音改變了。

【別擔心,他會讓他們重新暖起來的!只要將這些骨頭移位!喀啦喀啦!】


我瘋狂叫喊著一些連我也聽不懂的東西,然後把電話掛斷。我以胎兒蜷曲的姿勢躺在浴室
的地板上良久,彷彿這樣時光就能永遠停止走動。

半晌之後,我終於找回理智,然後打給了傑克。我告訴他近日發生的所有事情,而他執意
要搭乘夜間班機來找我。這樣我就可以向他傾訴所有的負面情緒。



【Dom,只請你別做任何愚蠢的事。】



好的。


從亞利桑那州來紐約大概得耗費他八小時的時間,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整理一切。但在這
之前,我必須先淋浴,否則水將會變得冰冷。我從地上爬起,然後拉開藍色浴簾。我大聲
尖叫,到達我從未有過的淒厲程度。在那裡,在花灑下,是我的父母。他們的皮膚是藍色
的,還穿著滑雪的裝備,他們大張著嘴,而溫熱的水灑落在他們身上,造成滿間浴室的蒸
氣,這讓我以為自己已經走進一間桑拿室。


我的眼淚再次潰堤,我逃出了浴室,門砰的一聲關上。我背靠著浴室門,始終無法停止啜
泣。經過五分鐘的純粹呆坐,我鼓起勇氣再次打開了門。你猜怎麼著?淋浴間是空的。在
這個時刻,我忽然感到有些冷意,然後沉靜了些。我木著一張臉,洗了一頓好澡,然後一
頭埋進被窩裡躲入睡夢中。



【親愛的……醒醒。】



我在被窩裡轉個身,時鐘顯示已經五點了,再三個小時傑克就會抵達這裡。我拍了拍棉被
,試圖讓被窩更舒適一些,但隨即我感受到有隻手搭在我的大腿上,彷彿要安撫我那般。

我重新背著床鋪而躺,然後再次失聲尖叫(說真的,我實在不曉得為什麼鄰居總是聽不到
我)。站在我的床邊的是我的父母,他們就像剛才在淋浴間看到的那樣。



【來、吧、兒子。該、起、床、囉。】父親說道。

【起、床。親愛的。】母親應聲道。



這實在不合理,在電話裡她的聲音聽起來很正常,但現在,她說話的方式就像之前那個男
人一樣。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一刻我居然沒有嚇到漏尿。我往前一躍,然後緊捉住我父親的冬季
大衣。


「不要!!!!!」他尖叫道。聲音聽起來非常可怕,就像殺豬聲一般。


但他叫得太遲了,我已經撕下他的大衣,直接映入眼簾的是他的肋骨,顯然他在那場事故
中遭受極大的傷害。所以嘛,這是他的屍體。不知為何我竟還能如此冷靜,我凝視著他猙
獰的傷口,看見他身體上那漆黑的空洞,裏頭有兩個忽隱忽現的血紅圓圈。它突然冒出來
,又消失,轉瞬間又再次出現……


我慢慢站起身。感覺心臟漏跳一拍。原來那些圓圈根本是一雙該死的眼睛,而它正對我
眨眼。




有人藏在我父親的身體裡!




當我理解這件事的瞬間,他們也跑出我的房間。跟上次一樣,他們移動的就像是遊戲裡緩
慢又延遲的狀態。我們一來到外面,他們便開始遠離我。他們開始做那我稱之為『超音速
快步』的動作。我可以發誓我聽到他們跑去某棟房子後,所發出的咯咯笑聲。


當我注意到這個點,便深刻意識到:我真的失去他們了。



我回到我家附近的街道上,並且祈禱有人還待在外頭。但沒有,鄰居家也都是空蕩蕩的。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狀況,難道是因為厄運纏身所以諸事不順嗎?


好吧,我回到我的車上,並且開往了墓園。一到我父母的墳塚,很顯然的,墳墓裡空無一
物。我撥通911,避免嫌疑,我只說我是來探訪我父母的墳墓,而恰好發現它們失蹤了。



當警察們抵達時,我與其中一個警察進行深談,他正是我父親長年來的摯友。

「嗨,沃爾特,我接到了些奇怪的電話,你能替我看看嗎?」
「好,你有它的號碼嗎?」
「我不確定。」


我向他展示通話紀錄。他的臉變得很奇怪,平時那隨遇而安的樣子迅速從他臉上褪下。

「這號碼持續打給你多久了?」
「昨天開始,怎麼了?」
「羅傑漢那的家人也接過這些電話,地獄,如果你想,你甚至可以這麼叫它。我認為它可
以連結墳墓地底下的世界,今晚我會好好調查的。」


他緊抓著我的肩膀,說道:「我會待在這陪你的,兄弟。」


現在我不確定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向來不擅長在公共場合表達情緒,但自從我接連遇到那
天發生的事情、以及看見我父母的再次死亡,我已經徹底崩潰了。而在我痛哭失聲的那段
時間,沃爾特都堅定地抱著我。



當我開車回家時,我接到一通電話。當我還在猶豫著是否接聽的時候,我看到螢幕顯示是
傑克打來的。


「嗨,傑克,怎麼了?」

【嗨,哥們,我現在還困在俄亥俄州,飛機因為風暴誤點了,大概還要四小時才能到。你
現在還好嗎?】


聽他如此一問,我感到心力交瘁。
「等你抵達,我們再談論這些。」


現在沒有來由的,手機鈴聲似乎總在我耳邊瘋狂作響,只要我還存在於信號可接收的區域
,就無法避免如此想像。


【好的兄弟。嘿……不……知道……安妮……法爾……再跟我保持聯絡。】


「等等,我聽不到你說什麼。」



但電話就此截斷了。

當我把手機放在副駕駛座上時,我感到一陣冷風襲上我的後頸。



「事情還沒結束。」我聽到一個女性聲音有些勉強的說道。



當我往後一看,差點失速翻車。一個女人正坐在我的後座,她的臉看上去就像個木偶,一
切看上去都是假的。她手裡拿著一個黑色盒子。

我差點飛車開離馬路,但我還是穩住車子,再次朝後一看,這個女人已經不見了,但是黑
色盒子卻遺留下來。




我一回家就把箱子放到檯子上,並且打開它。裡面有張摺疊起來的紙條。我慢慢地打開它



『安妮法爾護』以一種怪異塗鴉字跡所寫。


嗯,這強烈引起我的好奇心。但怕打擾沃爾特,我沒有打給他。我拿出我的手機然後goog
le這個名字。第一個搜索結果是一篇訃聞,第二個則是一篇文章:



『一名紐澳良女子被發現在她的房子裡遭致謀殺。初步懷疑兇手可能是數日前偷她父親
屍體的竊屍賊。』



我先為整起事件作簡述。事件發生於2013年的5月。據確認,安妮的父親死於一場心臟病
,病發於安妮遭謀殺的前一週。他死後下葬的隔日,他的屍體便被挖出並竊走了。於此同
日,安妮接到一通未知來電,對方嘲弄她,說她父親『要來探望她』。大約在她死前一小
時,她留了一個訊息給她的摯友:『這不是我爸的錯,他不是事件的主使者,但我還是必
須剖開他們。』隔日,她在她家的浴缸裡被發現。她的胸膛已經被撕碎,『正如遭到野獸
撕咬那般』。



我對這篇文章感到很不安。我將頁面拉到最底,然後點開相關回應。我差點失手摔了我的
手機。最上面的回應是在2013年所發表,寫道:

『別切斷他們的連結,Dom。別試圖反抗這些木偶們。』




我慢慢放下我的手機,往前一看,看向玻璃門外頭。那裡有個漆黑的身影佇立在那,它有
著狼一般的皮毛,但卻有一張人臉。它的眼睛奇大,瞳孔鮮紅,掛著一抹極度尖銳的笑,
但沒有耳朵。

它瞳孔正直直注視著我,由於我太專注於它的眼,以至於沒看到它爪子般的手所捧著的東
西──我父母的屍體。我慢慢從桌前站起,但就在我站定身子的同時,眼前這幅影像卻不
見了。



事情就是這樣,聽起來挺可怕,但比起我父母的屍體,當我憶起他們時,應當有更多美好
的事物能取代。我不想只為了取回他們的屍體而死。就在我如此下定決心時,我的電話響
了。


『&&&』



「怎麼?」


【你一點都不有趣。】對方的聲音已經不同以往。它聽起來較為沉穩與有生氣。


「再見了。」我嘗試讓自己的聲音更有自信。



直到凌晨時分傑克抵達前,我都坐在客廳看電視。我向他解釋一切發生過的事,然後給他
看安妮的文章。你猜怎麼著?他居然完全信任我!他在我這兒的三天裡,我們盡可能的為
這件事情作相關研究。


一切似乎得從十三世紀的法國談起,那時就有控制死人屍體的傳說。不是鬼或其他東西那
種概念,它沒那麼具體,純粹只是披裹著屍體的軀殼而已。它聽起來是如此悲傷沉悶,但
這就是導致近期事件發生的原因,也許它可以讓這些家屬得到心理慰藉。



嗯,這些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發生的事了。附近區域的屍體一樣不斷遭受偷竊,所以我到處
遊走,持續張貼『木偶』的相關海報,警剔這些可憐的家屬注意這種可怕的怪物。


所以,下一次你看到某個死去的親人時,別再以為它只是你思念太甚所引起的精神恍惚。
你可以更靠近它,它是真實存在的,但如果你想好好活下去,你就別試圖將這些屍體奪回
來。


只要你知道這點,木偶就不能操縱你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30.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1238757.A.C5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