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魚蠱-1

我媽媽懷著我的時候,曾經發生了一件恐怖的事情••••

那個時候,我媽懷孕6個多月了,忽然有一天,覺得肚子很痛。肚子上出現了一塊青紫色的淤痕。都以為是小孩出什麼問題了,就趕緊去醫院看。可是跑遍了醫院,看遍了中醫西醫,都說不出什麼名堂來,甚至還驗傷,發現,肚子上得淤痕,卻不是外傷。可不是外傷,為什麼會有淤痕呢?肚子自己會長出淤痕來麼?又沒有任何毛病,為什麼會肚子劇烈的疼痛,並伴有強烈的胎動?

我媽這個時候強烈要求要回娘家,她跟我爸說,醫生解決不了的,我早說,沒有那麼簡單的,你偏不信,偏要我來看醫生!送我回娘家去,一定能找出問題!一定是被落蠱了!
(我爸爸年輕的時候,和我抱同樣的觀念,也是不怎麼相信蠱這種東西。可他現在,是很信很信的。據他說,因為幾件事情,不由得他不信,當然,這幾件事情,在後面的故事裡,都會一一交代,此處暫時不表)



我爸就陪著我媽,回我外婆那裡去了,我外婆一看,便說,你這是得罪誰了這是?落這樣的蠱?這純粹是要你的命啊!!不單單是要你的命,連你肚子裡的小人兒也一起給害了!!

這誰呀這是!我外婆一邊唸,一邊吩咐我爸爸去找我奶奶,看來,這事情不簡單了。因為奶奶,很是認識一些大的蠱師,自身的蠱術,也比外婆高的多。(我奶奶甚至會養蠱蟲呢)

我爸從我外婆的表情上看出來事情不是那麼簡單,連忙一路小跑,跑去我奶奶家(在寨子裡,交通基本靠走。不過,從一家到一家,也走不了多遠)

不一會,我奶奶急匆匆的趕了來,一頭的汗水,估計是小跑著來的。一進門就喊,什麼情況什麼情況?我外婆一下就抓住我奶奶的手,把她拉到我媽的床前,撩起衣服就給我奶奶看,我奶奶啊的一聲,伸手去摸了摸那團青紫的淤痕,問我媽,什麼時候出現的?痛不痛?怎麼個痛法?快點跟我說說!

我媽看到這陣勢,估計也嚇著了,說話都有點語無倫次了,它會動,一動就痛,不動就不痛。不是小孩動,是它動。就是前天的事情。

我奶奶又問,是肚子裡面痛,還是肚子外面痛?(我估計,要表達的是,是肚子裡面痛,還是肚子上的皮膚痛)

我媽說,不動的時候就是外面痛,動的時候就是裡面痛。這是什麼呀,到底是怎麼了?會不會傷到小孩?我奶奶說,如果今天能解決,應該傷不到小孩,如果過了今天,就說不好了。

接著就很兇的責怪我媽媽,為什麼不早點回來?去什麼醫院!我們蠱苗落的蠱,醫院看的好?哼!這時候外婆說話了,秀姐,別光顧著說話了,快想想怎麼辦,要不要去找族長請神婆出來?奶奶說,我先看看,到底是什麼蠱,再決定。

奶奶說著,就從兜里拿出一隻蟲子,放在我媽的肚子上(想著有點恐怖)那蟲子竟然劇烈的掙扎,拼命往旁邊爬,就是不肯呆在那團淤痕上面。

奶奶說,糟了,怕是厲害的來了!去,我們一起找族長去。讓他出面,請神婆來。說著,就和我外婆出去了。走的時候,吩咐我爸爸,叫他看著那隻蟲子,別叫它下來。(我們族裡,一般人是請不動神婆的,除非神婆自己碰上什麼事,並且自己願意出手幫你。否則,都要通過族長)

原文網址:http://tieba.baidu.com/p/964128969?pn=1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2981831-1.shtml

魚蠱-2: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1/2_4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