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北部某國小夜半詭聲(上+下篇+新增影片)

作者lunacy1917 (露娜希)
看板marvel
標題北部某國小夜半詭聲(上+下篇+新增影片)
時間Thu Sep 24 22:10:30 2015

ptt首po+手機排版,有錯誤請見諒!

上上禮拜四,適逢鬼月結束前幾天,
我家老公在上班時有了詭異的體驗,
在此分享給大家~

=======以下第一人稱敘述========

在講這件事前,先介紹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是晚班系統保全,
除了必解的每日任務(巡邏)之外,
最重要的,
是在此區域內所有客戶的中心點待命,
一個區域約200~400間客戶,
一個縣市約分成5~7區,
只要接到管制中心的通知,
就必須第一時間趕到發報的客戶地點,
仔細地檢查所有門窗和四周,
看是否有破壞或入侵的痕跡,
之後再依現場狀況回報給管制,
而管制會適時的判斷是否通知客戶。

=====以下故事開始=====

那天凌晨三點多,我接到中心通知,
某國小的教室『內部體溫發報』,
意思是教室內有東西在移動,
可能是小偷,也或許是老鼠蝙蝠壁虎,
甚至是被風吹落地的紙張,
總之只要偵測到有東西移動,
靈敏的警報就會響起。



國小在一個園區裡面,
這園區的出入口有管制,
訪客要換證才能進入的那種。

題外話:
以前曾經有一次例行巡邏這國小時,
和一個大叔巡邏的時間重疊到,
(大叔就是園區入口管制的人,
我不確定他的職位是警衛?巡守隊?義警?姑且就稱他為警衛大叔吧)
所以那次我倆結伴一起巡邏了這國小,
過程中稍微小聊了一下,
警衛大叔說他們每隔一個半小時就要巡邏整個園區一次。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經過管制入口,
車窗搖下跟警衛大叔點個頭打招呼後就開往國小方向,
國小位於園區底部,
離管制口約6、7百公尺左右。

我把車停好,裝備帶齊走進去後,
發現是離大門最近的那套卡機發報,
我先用卡片刷機器簽到,
讓中心知道我已經到了,
之後開始檢查門窗,
這國小建築物是一個類似L的形狀,
http://i.imgur.com/HKzPlVS.jpg

就如圖顯示的,
我由下往上、由右向左沿著走廊仔細檢查,心裡覺得又是一場誤報時,



我聽到了聲音!!!


======上篇結束======

斷在奇怪的地方不好意思,
我真的搞不清楚細節,
老公剛剛醒了,
被我抓來補完後續。

=====下篇開始,第一人稱敘述=====

是的,我聽到了聲音!
當下我是非常興奮的,因為我認為是小偷,
公司規定,如果抓到小偷,會有獎金!
所以我非常努力的找聲音來源。

那個聲音滿小聲的,約3、4人在對話,
但說的不是中文和台語,
我認為是外勞,
於是開始了抓小偷(?)遊戲。

因為一樓我沿路巡過來門窗皆無破壞入侵痕跡,
去二樓的樓梯有鐵門鎖住我也上不去,
所以我只能站在靠近操場的位置,
用手電筒往上照著二樓以上的門窗,
甚至操場邊緣的花圃、中庭,
這些我都巡過了,
可是,通通沒有破壞入侵的痕跡,
但那聲音卻沒有消失。

好吧,既然學校內都沒有,
那就只能當是學校外面傳進來的聲音,
校外不屬於我們公司保全的範圍內,
於是我拿出勤務機,想回報管制校內無異狀,
但手機(勤務機是智障機)沒收訊,
於是我向大門走去,接著回報管制,
但電話才一接通,管制卻很著急,

管制:你的勤務機怎麼打不通???

我:喔…剛剛在裡面沒訊號
(事後想想,學校裡怎麼會沒訊號?)

管制:體溫音頻一直在發報欸!
(我承認聽到這句我有點毛了……)

我:我剛剛好像聽到一點聲音欸,可以給我一個正確發報的位置嗎?

管制:大概是在右側中間的位置

我:好,那我再去看一次!

於是我又進入學校,
因為管制說是在右側中間,
所以我直衝右側那排教室,
發現聲音是從x年x班裡面傳出來的,
這次不是外勞對話聲了,
而是音樂+唱歌的聲音,
同樣是我聽不懂的語言,
聲音不大,是要站在教室外才聽到的音量。

我用手電筒快速照進教室裡,
的確跟我想的一樣,沒有任何人,
教室前方懸掛的電視沒開,
後方有類似電腦或音響的物體,
我認為這就是聲音的來源。

當下我真的很毛,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一邊在心裡念著佛號,一邊往外衝,
在校門口打給管制回報狀況,

我:聲音確定是從x年x班發出來的

管制:是什麼聲音?

我:像從喇叭發出來的……唱歌的聲音

管制:唱歌?哪種歌?

我:像兒歌!

管制:……………

我:欸我現在超毛的,我第一次進去沒聽到啊,哇草,超恐怖!

管制:呃………呵呵(苦笑),不然你在外面等一下,我聯絡一下負責人

在門口等了約5分鐘,管制還是沒打來,
我只能藉由抽煙來平復心情,
吸著菸,突然想起曾經聽過一個說法,
說是眼睛看不到的,相機&攝影機或許能錄到。

那時候,我真不知道哪來的衝動和勇氣,
我……又進去了!
並且用手機,錄、影、了。

影片從我還沒到那間教室前就開始錄,
那聲音和我剛進來時又不同了,
這次是音樂+小朋友對話,
而且隨著我慢慢接近那間教室而越來越大聲,
同樣的,教室內依然沒人,但音量已經大到走出校門都還聽到的了,
沒錄到什麼奇怪的畫面,只有那詭異的聲音和我的自言自語。

我草草錄了一小段後走回車裡,等待管制的通知,管制說聯絡不到負責人,我可以離開了


離開時我問了園區入口管制的大叔,(跟上次結伴巡邏的大叔不同人)

我:我剛剛進去巡,教室的喇叭有聲音,超大聲的。你們今天巡邏有聽到嗎?

大叔:沒有啊,沒有什麼聲音欸!

我:可是很大聲欸,現在還有,真的沒聽到嗎?

大叔: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啦*10,如果有這麼大的聲音,附近住戶早就投訴了!

總之大叔堅持不可能發生這種事,也重複說著不可能,更沒有過去看的意思,我只能聳聳
肩離開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是小偷躲在裡面故意裝神弄鬼來嚇我,
但不科學的是,門窗都沒有發報,
並且沒有入侵和破壞的痕跡,
意思是門窗都沒打開過,小偷怎麼進去?況且教室裡是沒人的!



======故事結束=====

補上影片
用app剪掉了校名班級(約三秒)

https://youtu.be/O3SCAfLFcGs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128.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3103832.A.04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