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Re: [見聞] 醒不過來

作者RedMoons (緋月Red)
看板marvel
標題Re: [見聞] 醒不過來
時間Sun Nov  3 23:50:13 2013


還記得我小時候,最常夢到自己在一個

紅色磚頭的窗口,努力抓著不掉下去

但最後都會因為磚頭鬆脫而掉下去

那整個夢都是白色的,只有我跟那個窗口

掉下去後就會看到底下有一個我躺在一張

很漂亮的床上,我掉到自己身上之後就會醒來

國中之後常常夢到自己被一些奇怪的東西追著跑

以為自己被嚇醒之後沒多久那東西又衝出來

後來習慣了之後就回頭直接痛扁那東西

常常打的太興奮就真的醒了



大概那東西被打怕了吧……有段時間

我連白天都在想晚上再夢到要怎麼揍他

後來一直到現在大三幾乎都沒做夢了

不過,說起來很印象最深刻的是夢到外公

自從外公過世之後,每次遇到一些重要事情

比如基測前一天,學測前三天

我都夢到我在路上遇到我外公

他在夢中跟我說一些人生道理

剛上大學有一段時間情緒很不穩定

那陣子情緒異常的低落,不知道為什麼

甚至有點想不開的頃向

某天晚上突然夢到外公,那時候夢到的他躺在病床上

但是看起來非常有精神,在夢裡我似乎是去探望他的

我坐在病床邊,他充滿皺紋的手握著我的手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是雙很溫暖的手

那時在夢裡,眼淚一直是真的像水龍頭那樣用噴的

但不是因為傷心而流淚,感覺像是因為被溫柔的東西包圍著

突然淚水就止不住的流下來那樣

他問我怎麼啦?過得還快樂嗎?

雖然不記得內容了,不過他跟我說了很多

以前他當兵的時候的事情(外公是當初撤退來台的那批軍人)

然後跟我說要加油啊,你是我孫子一定沒問題的啊

醒過來之後果然枕頭濕一半了(不過如果是夢中那種淚量大概整床都濕了)

不過感覺心中非常舒暢,好像被整個洗過一樣

之前胸口跟腦袋裡的沉悶的感覺完全不見了

一直到現在每當心情不好我都會想起那個夢,就好多了

很感謝有這樣一個外公為我鼓勵

最後手機排版,可能頗亂,抱歉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68.158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3493816.A.08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