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Re: [經驗] 九十九神

作者iGao (Taotei)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九十九神
時間Wed Aug 15 04:23:20 2012

該我來說說故事啦
大家倒是不用太期待
我碰到的九十九神並沒有那麼功德無量
擋災救人什麼的
就是一個產生靈性的器物的故事

所以其實我想下的標題是「九十九之靈」XD

注意
文很長
前面有一大半跟標題無關
不耐煩的朋友可以"page down"

----

我有個大我幾歲的朋友
他們家三代玩車
他爺爺更是開了該鄉鎮(不是村里,是鄉鎮)第一家機動器具維修行

他們家有一台很老又很新的檔車
是他爺爺年輕時騎的



說老
是因為那台檔車的實際年齡保證超出所有人的意料
48年
那台車的車齡是48年
當然這之中幾乎各個部件都有換過
但那依舊是一台無法捨棄的老車

說新
是因為在那台車過了30歲生日後
朋友一家幾乎每天早晚各一次
幫那台車清潔保養

所以說
雖然那台老車已經無法長途狂奔
但是在家附近當個代步車還是挺得住的

----

幾年前
朋友的爺爺過世
迴光返照之際
老人家把孫子叫到面前
說他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見證曾孫的出世

「我雖然老了,但是仍然想抱抱年輕的小傢伙呀!」
「就算抱不動了,爺孫倆躺在一起也足以讓我開心呢。」

再來
老人家一生到現在
除了後代已無其他親友在世
那台老車就是他的夥伴
是他的弟兄
希望我朋友能持續的保養維護
別使之蒙塵了
那是一台很棒很棒的車

我朋友知道
爺爺這已經是在交代遺言了
他淚流滿面咬緊牙關
硬是不讓自己哭出來

他爺爺一生灑脫
不喜歡人家哭哭啼啼

隨後又召集其他家屬進來
聊了些家常小事
叮嚀了一些老生常談

當晚23時左右仙逝
結束圓滿的一生

----

後來我朋友結婚了
婚後一年多順利的生下了一個漂亮可愛的小女娃

小娃娃滿月時
我朋友把她抱到樓下車庫
駐足在老車跟前
對著老車說話
內容大概就是介紹她女兒給老車知道

他總覺得爺爺過世後
這台車子一直在看著他們家

隔天早上
很早
我朋友莫名的被驚醒
心臟不明原因的跳得很激烈
心情很複雜
擔憂、驚慌、難過、沉悶……
許多負面情緒混雜在一起

他以為是家人出了什麼事
就搖醒他老婆
看女兒睡得很安穩

就在以為可以放心之際
他突然想起一件事
接著以超高速奔向樓下車庫

然後他傻眼了

他看到老車安安穩穩的立在那
但是有許多細節不一樣了

車頭燈霧掉
輪框變成灰黑色
油箱烤漆黯淡
許多金屬彎曲接合處生鏽
排氣管尾端掉落拖地上
腳架處的地板上有漏油汙漬

朋友說
老車還是老車
但是當時他看到老車的第一個感覺
就是「死了」

他立刻跟瘋了一樣
工具全部找出來開始對老車進行維修保養
他本人的眼淚則是不可控制的一直流
即使擦掉了
視野也會在瞬間再次模糊

----

當我到達現場時(他老婆通知我)
整個場面呈現一種死寂狀態

老車倒在地上
車體完好零件也沒缺少
周圍工具狼藉散亂
地面有大片的油汙漬

我朋友坐在一邊
眼神渙散的看著老車
他太太則站在一邊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看了看現場狀況
示意女人去擁抱著他老公
然後把車子扶起來架好
朋友依舊是用無神的視線看著我的動作

架好車子之後
我走到他旁邊告訴他

「無論如何,這,才是一台車該有的模樣,是吧?」

這句話彷彿讓他驚醒
然後他猛的抱著他太太
開始放聲大哭
是那種會缺氧嘔吐般劇烈痛哭
很有東野圭吾筆下描述的感覺

「彷彿正嘔出靈魂」

----

後來那台車被我朋友親自解體
但是一個零件都沒浪費掉
全部用在家中

我覺得
這是一台器具的最好結局了

別問我說零件怎麼應用
問了我也不會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53.179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44975803.A.E8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