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經驗] 溫州某水潭怪談

作者guardian862 (八爪瑜)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溫州某水潭怪談
時間Sat Nov 28 17:48:42 2015

下午跟溫州同事開著公司車出去洽公

回來的路上,我記得他十幾歲之前都是住在溫州郊區的山上,
便好奇的問他,以前住在山中,
山村之間有沒有一些神秘詭異的傳說

「有啊~! 很多啊」

「別的不說,光我們村山腳下那個水潭,

20多年前就發生很邪門的事」


「那時我才7歲,家裡窮,每天還是要跟著大哥做些零活

我們村山腳下的那個水潭啊,後來被搞成水庫了。

但從我有記憶以來,那個水潭,每隔3年

必定會死人」




「是投水自殺嗎?」我問



「不完全正確,應該說這些死者都是
在睡夢中被抬到水潭裡淹死的

每次死人,問了村裏的死者家屬,
他們都說明明還看到死著在房間睡的好好的,
怎麼隔天就尋不著人」

「而且,死者的型態很奇怪。
一般溺死的人,多呈趴著或躺著的樣子,

可是這水潭的.......




全是坐著的!!!



就像是睡夢中被人抬上轎子,沉入水中淹死一樣」



「我們村那個賣西瓜的夫妻,也是這樣。

那天我幫忙大哥到別人家摘水果賺零花,
那戶人家的果園就在水潭邊。

下班的時候,我們沿著水潭邊走出果園,
我那時調皮,手上那袋果園主人送的水果,
被我甩著玩,結果一甩就甩到水潭邊。

大哥罵了我要我下去找。
我雖然害怕,也只能往水潭邊走去。
在水潭邊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

本來想走到水潭邊的淺灘找,可看那潭水,
我忽然感到一陣惡寒。啥都不說就往回衝」

「隔天早上醒來,聽說村裡出大事了。

才知道賣西瓜的那對夫婦,雙雙被發現死在水潭裏

我好奇跟著大人去事發現場看熱鬧,
不去還好,一去嚇一跳!

那不就是我昨天掉了一袋水果的潭邊...」



「後來呢?你們怎麼處理?」我忍不住問


「要知道我們那時是不信什麼牛鬼蛇神的。
可村裏老是死人,還死的這麼奇怪。村民們都受不了了。硬是要村長想個法子解決。


召集了村裡幾個長者開會,最後是找來了一位道士,在潭邊開壇作法,最後村人在道長指
定的地點,埋下一組老鐵犁,從此水潭再沒有死過人」


「你剛剛說埋了什麼??」

「鐵犁啊,耕田用的犁。現在想想真的很神奇,也許世上真的有妖魔鬼怪吧」



--
天天看飄版

時時關心 靈界動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207.21.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8704125.A.9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