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關於蠱蟲的解釋-3


把他們都串起來之後,師傅會在繩子上塗上屍油。並且把裝屍油的瓶子,綁在繩子的最後面。做完這些之後,師傅開始領他們上路了。

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全部都是跳著走的,道行高的師傅,能讓他們走著,只是比較僵硬罷了。而且他們的走,並沒有伸出來,相反,用塗滿了屍油的繩子,捆在了身後。據說,是為了防止屍氣太重,衝破了蠱,造成反噬。

一般師傅接的工作,路程都不會太遠,不會超過三天的路程,而且只能晚上趕路,不過不用像電視裡那樣不停地搖鈴,搖鈴是有講究的,而且有特定的節奏,有特定的時間,什麼時間搖什麼樣的節奏,都有講究的。



師傅在去接屍體的路上,就已經勘察好了路段,一般走到什麼地方,就該休息了,師傅心裡都有數的,快天亮了,就會安排他們休息,他們不躺下來的,都是站著。一直到回到自己的家鄉,吐出了蠱蟲,入了土,才躺下來。

奇怪的是,他們一入土,就開始有腐爛的跡象,但卻一點都不臭。

外婆說,那些符,是讓他們聽話用的,掉了,就走不動了,又得重新寫。並非是傳說中的什麼掉了,他們就變鬼了之類的。

好了,關於趕屍,我知道的,或者說我能記起來的,就只有那麼多了呢• 今天講個跟蠱沒有關係的故事哈,,要不大家都不敢吃飯了,,怕蟲子。。

這個故事是我爸爸講的。名字叫“天梯”。他講的時候,故事很長,但我複述出來,可能會有遺漏,我盡力。故事是轉述,所以文中的“我”,當然不是我。

江湖上有句行話,“我請你去盤一盤天梯”,這裡的“天梯”,當然不是叫你去爬梯子,而是門派裡,自己規定的一些難到了極點,甚至不可能完成的一些規矩,用來做一些特殊的事情,比如,有人單槍匹馬,來挑戰這個門派,可以自己提出來,盤一次天梯,如果成功了,掌門人的位置,就是他的了。

一個門派想吞併另一個門派,又不想興師動眾,也會用到盤天梯,還有罕見一點的,門派內部的自己人,想出類拔萃一步登天,也會要求盤天梯。

而盤天梯的內容,則五花八門,但都有共同的一點,不是常人,可以做得到的。廢話了半天,都是在說一些江湖傳聞哈,心急的人會說了“你開篇就說,是真實發生地事情,但江湖傳聞,怎能當的真?而且也不是發生在苗疆” 別急,這不是講究鋪墊麼。

呵呵。說那麼一大堆呢,其實就是為了證明一件事情,“天梯”,不是隨便就能盤的。它凶險到了極點。但無論再何等凶險,它始終有生還的機會。而苗疆的天梯,生還者幾乎為零。

古老的苗寨,一直流傳著,寨裡有神仙,神仙會渡人,當沒有月亮的晚上,神仙就會出現,普度眾生。這個傳說,一直在苗疆裡流傳著,每一個苗疆的兒女,都篤信無疑,阿爹阿媽們,更是盼望著,有朝一日,能被神仙渡了去。

在遙遠的藍家峒,有一個漂亮的姑娘,叫藍月亮。一出生下來,就被神婆收了做徒弟,她的兩條腿上,分 ​​別刺著蜈蚣和蝎子,表明她是神婆的人,萬物不侵。藍月亮很快樂的成長,直到有一天,神婆把她叫到眼前。

告訴她說,月亮,你已長大成人,可以出師了。但出師之前,你要隨為師去辦一件事情,事情辦完後,你便可以自己回到藍家峒。

月亮很奇怪,問師傅,為什麼是我自己回來?師傅你不回來了麼?我們要去做什麼?是很危險的事情麼?那如果危險到師傅都回不來,我又怎麼回來呢?

神婆笑了,月亮,師傅不回來,是因為師父要去找神仙,找到了,便和神仙去了,而月亮你,如此年輕貌美,怕是不肯和神仙去啊。

師父留你在世間,過個幾十年,就來接你。藍月亮聽了,驚叫了一聲,師父!你可是要去尋找“天梯?”(苗疆的天梯,出現了。它可不是比武了哦!它是通向神仙住所的路••神婆很嚴肅的點了點頭,月亮,別那麼一驚一乍的,驚了神仙,就不好了。

月亮俏皮的吐了吐舌頭,說了句,師父,神仙還怕別人嚇唬呀。說完,嬉笑著跑開了去。神婆看著月亮遠去,嚴肅的臉變得更加嚴肅,甚至是肅穆。他閉上雙眼,念念有詞。良久,才嘆一句,願神仙渡我。

原文網址:http://tieba.baidu.com/p/964128969?pn=1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2981831-1.shtml

關於蠱蟲的解釋-4: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1/4_7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