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仙娘的故事-1

在我們苗寨,有很多種很奇怪的職業,如上文所提到的神婆,師傅(趕屍的)等等。他們都是用蠱的高手,可以稱之為蠱師。可我現在要說的,不是他們,我要說的,是一個很詭異,甚至不可思議的職業。無法解釋,可又真實存在。一直到現在,還盛行著。苗人對其。很熱衷。

從事這個職業的人,我們稱其為“仙娘”。她(也有男的,不過還是以女人居多)工作地過程,我們稱其為“槓(音譯)仙”。

一個靈驗的仙娘,在族裡,是很受人尊敬,甚至於膜拜的。因為她,天上地下,人世陰間,無往不知。她能請來你逝去已久的親人和你交談,甚至連聲音都一摸一樣,她能說出每一個有求於她的人的請求,她能細細說出,你家裡所有見得人見不得人的事情。

乍一聽,是不是感覺像算命的?差不多,但是也差得多,算命,其實有時候真的是一種心理遊戲。而“槓仙”,真的是一種神乎其神,沒有半點道理可以講的現象。。。。。



簡單描述一下景象,仙娘,要開始工作地時候,會坐在椅子上,拿黑布蒙著頭,兩手平攤在膝蓋上,問你,要接誰。你回答後,她就開始兩腿上下輕微抖動,越來越快,嘴裡念念有詞,持續大概一兩分鐘。開始說話。來了。就來了。

啊,妹子(伢子)。你找我?然後家人開始問那個被仙娘請上來的鬼魂一些問題。那鬼魂竟能一一作答,無一不差。好了,對仙娘的簡單的描述,暫且告一段落,以下開始說,我隨著家人,請仙娘接我爺爺的事情。

其實我真的不是很信這個,我一直以為,那仙娘,肯定沒事的時候,就四處打聽別人的家事,以便別人問起的時候,她能假冒鬼魂來回答。

若是回答的對,自然讓人信服。後來的事實證明,我的想法。無稽到了可笑的地步。不過這是後話,暫且不表。(看來,世界上,真的有鬼魂。也能通過一定的途徑,到陽世來。)

爺爺是99年去世的,記得那一年,好大的雪,把寨子上山的路,都封了。不得已,到了三天后應該出殯的時候,往後推了一天。因為上山的路,還沒有清出來。

到了第四天,總算清理出個勉強可以走的路,大家才抬起爺爺的靈柩,上山安葬去了。以後每隔不久,我奶奶都要去仙娘那裡,可能是剛失去了伴,心裡空落吧。

直到兩年後,才去的不是那麼勤了。而那個時候,我是不參與這個事情的。而且,由於"科學熏陶",我甚至很嗤之以鼻。直到有一年,發生了一件事情••• 那一年是04年。

我家發生了一件比較大的事情。其實在發生之前,已有預示,只是大家都忽略了。還是從頭講起吧。我奶奶雖然不再去仙娘那去的那麼勤,可每年,最少還是有一兩次了。並不是每一次,都要接我爺爺上來,有時候,也就是純粹和仙娘聊聊天。

通過仙娘的蠱蟲,問問別的事情。(仙娘也養蠱,她養的蠱,叫做“魂蠱”。通常是一些會飛的昆蟲,它似乎可以吸取人的思想。)快過年的時候,我奶奶又去找仙娘了,也是聊了一會,然後我奶奶說,快過年了啊,你都準備了些什麼啊?反正你也一個人,不如到我那裡去過年吧。這時候仙娘出現了一種很奇特的申請,說“秀(我奶奶的名字),你是不是看見我的蟲子了?”奶奶到處看了下,發現她的頭頂上方,有一隻深綠色的蟲子,在繞著她的頭,打圈圈。我奶奶很奇怪,說,“張婆,這是什麼意思,怎麼對我用起蟲來了?” 仙娘笑,不是我用的,它自己過去的。秀,今年你家要出事。並且是大事。

你三個兒子。看是哪一個吧。你本身就用蟲,我的蟲,收不到太多的消息,只能知道,事情會出在你兒子身上。我奶奶臉色都變了,張婆,你講清楚點,我三個崽,都出不的事啊。仙娘揮揮手,秀,你自己知道的,我的蟲在你身上,收不到太多消息的。

我奶奶急急忙忙的回家去了,當時我爸爸和叔叔都在吉首工作,不在家裡,大伯在寨子裡,也沒有出來。奶奶就和家裡的女人說了下。要她們各自小心就是。到了周末,爸爸回來了,媽媽和他提了一下這個事情,爸爸笑了下,哪有那麼嚴重,我平時注意下就是。

因為,外婆和奶奶的娘家,都是蠱苗的,所以我們家,一直就不是很害怕那種神秘的力量,仙娘說的話,他們雖然信,但也沒有放在心上。而我,更是覺得那 ​​仙娘在故弄玄虛。(到發生第二件事情為止,我一直都不是很相信仙娘,我一直把她們,和算命的劃等號。雖然到了後來,我知道了我的淺薄。)

可沒過一個月,也就是12月的時候,爸爸真的出事了。事情很大很巧合,由於牽扯到很多東西,我就不詳細的說到底是什麼事,只簡單說一下,過程我就省略了。

結果是,我爸爸因為這件事情,差點坐牢,也從**部門,調到了現在的車務段。從副局級,降到了科級。這件事情過後,我奶奶去了仙娘那裡,說起這件事情,仙娘說,果然是應驗在你二崽身上,他出事的那天,我的蟲,給了我很強烈的信息。

看來,仙娘的蟲,雖能預知,而我們,卻不能改變要發生的事情。這個,只能算是預知,不算什麼詭異。又過了一年,我隨著奶奶去接爺爺,那時候發生地事情,才是真正的詭異之極•••

原文網址:http://tieba.baidu.com/p/964128969?pn=1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2981831-1.shtml

仙娘的故事-2: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1/2_4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