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經驗] 有時候事情就是這麼巧

作者iGao (Taotei)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有時候事情就是這麼巧
時間Sun Aug 19 02:28:13 2012

我剛剛被吵醒了
但是完全沒有幹意

因為吵醒我的就是九十九朋友
而他的聲音充滿驚喜跟愉快
說他夢到那台老車
載著他爺爺奶奶一起回來看他們一家
夢中的兩位雖然年老
但是渾身散發著一種亮麗的光輝



爺爺很帥
穿著一件沾滿汙垢的深藍色工作服
手上戴著麻布手套
頭上則是飛行安全帽加護目鏡

奶奶很美
穿著一套洋裝
裙子很輕會飄揚
帶著一頂大盤草帽
帽子上打著一個緞帶結

兩個人小腿以下都是模糊漸透明

夢中的背景是一個起霧的草原
點綴著一些黃白小花
背後有一棟歐式的木板房舍
朋友說他直覺一家子就住那裏面

爺爺奶奶的臉上帶著滿足的笑容來到房子前
朋友一家三口出來迎接

爺爺接過朋友手上正活潑亂抓的小女娃
仔細打量著
嘴巴不停似乎在說些什麼
但是夢醒就忘記了

然後奶奶溫柔地把娃娃抱過去
兩張臉蹭了蹭
親了親手上小傢伙的額頭
然後交還給朋友

兩老臉上的笑容從沒停過
但是自始至終都坐在老車上沒有下來

朋友問爺爺說要不要載著小傢伙兜兜風
然後老車的燈亮了一下
爺爺臉上的笑容淡了下來說不行
他這一載
小娃娃可能就回不來啦

然後臉上又重新綻放笑容
說能夠摸到可愛的小曾孫女
這輩子已經毫無遺憾
一點牽掛都沒有了

然後故作嚴肅
叮嚀我朋友好好照顧
要是她的人生出了點岔子
小心這台老傢伙載著我出來教訓你這小子
老人家拍了拍他的愛車
車子晃了一下
彷彿回應著這句話

然後
車子駛動起來
載著兩老慢慢地行往草原的彼方
在消失之前
遠遠飄來一句爺爺的話

「你那個朋友,外型不討喜但是人很棒,要珍惜啊。」

----

講完這些
我朋友才告訴我
今天是他女兒農曆一歲的生日
我將是她的乾爹
叫我一定要去參加小女孩的生日宴會
會準備我最愛吃的料理
只有他們一家
還有我


--但是我正在減肥的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220.186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45314497.A.63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