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借屍還魂-3

有人會說,你說的是藉屍還魂,可是為什麼只有屍,沒有魂?

有魂的,魂就是巴戈帶走的“靈”。它應該是遇到了什麼變故,被困在了河裡,然後吸附了小孩的精氣,本想呆在小孩的體內,可又被巴戈帶走了。

後來那條河,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去游泳,可時間一長了,大家都淡忘了,那條河,又重新熱鬧起來。

小時候,我媽媽就經常說,不能去那條河游泳,有水鬼扯腳的!可小孩天*****玩,哪又聽的進呢,,所以還是時不時的有人淹死在那裡,據說,死小孩,沒有一個撈的上來的•••



可媽媽說的這些,以及那撈不上來的小孩,給我的心理陰影極大,所以我一直到現在,都不敢下河游泳,只敢在游泳池,並且只敢在能踩到底的淺水區••••

我怕水鬼扯腳••我可不想呆在水底•••••同學們,,,下河游泳,,,小心點哦••••

這個世界,到底有靈魂 ​​的存在麼?人死了之後,靈魂會隨著肉體的消失而消失麼?如果消失了,那麼多關於“鬼魂”的傳說,到底從何而來?如果沒有消失,那麼。它們又生存在何處?

它們還會有“生前”的記憶麼?有的話,有儲存在何處呢?沒有的話,傳說中的“鬼上身”,為何能說出自己的經歷呢??這一切的一切,,,都無從解釋。


傳說中,一直有鬼找替身之說,一個鬼,看中了一個肉身,它就會想方設法,讓這個肉身死去,然後,它就進入死去的肉身之中,冒充死者,繼續生存下去。

這就是傳說中的“鬼找替身”。不過這也許是惡鬼做的事情,大部分情況下,都是肉體本身已經死亡後,鬼魂來進入,進入後,已經全然沒有死者的記憶,完全是鬼魂自己的記憶。

也就是說,鬼魂復活了。就像死之前一樣。小時候,一直聽大人的告誡,不要去水邊,會有鬼找替身的。所以一直到現在,對水,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

可後來聽爸爸說了一件事情,才知道,不是說,不去水邊,就沒有鬼來找你了••••••點背的話,隨時都能遇上•• 爸爸是**,鐵路**處的。鐵路,好像經常與“臟東西”有聯繫。

用奶奶的話說,就是枉死的人太多,怨氣太重。不由得不多。我搬到縣城後,家就住在鐵路邊,媽媽禁止我一個人去鐵路邊去,可半大小孩哪是限制的住的,媽媽一不在家,就偷偷的溜去玩了。

尤其是聽說,火車又撞死人的時候,那簡直是飛奔而去啊!!(我小時候膽子很大的,越長大越小)記得有一次,我隔壁的小孩來叫我,說是撞死一個人,腦袋就不見了一半呢!!!快點去看去!!!

我趕緊和她飛奔而去,到那,已經圍滿了人,都在那看,我們仗著身體小,看見縫隙就鑽,也給我們鑽到了最前面,那叫一個恐怖啊,腦袋有小半邊已經不見了,白花花的腦漿子流了一地,和血混合著,(有點像上了鹵的豆腐腦兒,嘿嘿)

我正看得入神呢,突然聽見一聲尖叫!“快看!!他,,他,,,他的眼睛睜開了!!!”靠!還有這事?腦袋都沒了,眼睛怎麼睜開?

我湊近了一看(現在一想,我真佩服當時的自己),哇••真的睜開了,還一眨一眨的,難道,他還沒有死?我那個小伙伴,更是牛透了,她竟然拿了根小樹枝,去捅了捅他。

可是那撞死的人沒有動彈,只是眼睛在眨。(是不是轉動,看不清楚,都是血)眨了一會,就不眨了,閉上了。沒多久,就有**來了,把他抬走了。

我等到晚上爸爸回來,就和他說起這事,並問他,爸,你說為什麼他腦袋都沒有了,眼睛卻可以眨呢?若子(我那小伙伴)去捅他,他為什麼都不動呢?他到底是死的還是活的啊?

結果爸爸給我一頓臭罵,“不是不准你去看麼?還看!”我吐了吐舌頭,不說了。

等到星期六回寨子裡去,我就憋不住了,趕緊又問了外婆一遍。

外婆說,可能他死了後,附近正好有徘徊的鬼魂,看見有剛死的人,就想附身上去,借他的身體活過來。進去之後,睜開眼睛看了看,才發現,這個人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於是,鬼又走了,那個人,當然就不再眨眼了

我又問外婆,那什麼情況下,鬼才會進去了不走呢???外婆說,一般鬼進入人的身子之後,最先運用的,就是人的眼睛,他透過這個人的眼睛,觀察周圍的事情,來決定他是否要正式進入這個人的身體。

等到觀察清楚,覺得有必要,那麼,那個死去的人,就會正式的“活過來”。也就是爬起來,可以說話,可以走路,跟正常人無異。

但是他的思維,已經不是死之前那個人的了,進入身體那個鬼,死之前是什麼樣的,他就會是什麼樣的。

我又問了,那鬼只會進入死人的身體麼?還是也會進去活人的身體呢?外婆說,一般來說,都是進去剛死的人的身體,但也有少數火焰山極低的人,在身體很差的時候,也會被鬼侵占身體的。

真嚇人,我說了一句。所以說,你爸媽不讓你去接觸這些死人,是很對的。你火焰山低,萬一不留神,就麻煩了。這是我小時候,見過的一次“借屍還魂”,當時沒覺得怎麼樣,現在回想起來,,,哈,還是挺恐怖的•

原文網址:http://tieba.baidu.com/p/964128969?pn=1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2981831-1.shtml

借屍還魂-4: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1/4_2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