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Re: [轉錄] 看"A"級片千萬別獨自欣賞???

作者iGao (Taotei)
站內marvel
標題Re: [轉錄] 看"A"級片千萬別獨自欣賞???
時間Wed Apr  3 05:12:01 2013

借標題來分享一個有關謎片的事件
不過我覺得這其實也更適合放在笨板
文有點長
甚入

----

我現在的工作是影視器材租賃買賣的業務員
主要負責的是投影機
家用、商用、工用、其他針對性特別用途等
都有接觸

那時候是在某個大企業的地區新廠
新廠落成要辦活動
業主想要玩點比較有趣的
於是就構思了「架設複數台投影機」的模式來模擬裸視3D效果
使用影像微偏技術還啥的我也沒記清楚



----

器材架設完成後當然要找影片撥放測試
承辦前輩不知道腦袋裡哪根筋崩斷了
拿出一片日本的哀怨系鬼片來當測試影片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類似的人
對於噴血、劇痛與懸疑類的恐怖片免疫
但是碰到這種東方特有的陰森風格鬼片就完全沒輒
看影片就是從頭到尾眼睛只敢睜開一條縫

當時大家正在觀賞偽裸視3D效果的鬼片
站在後方靠著牆的一位年輕員工就這麼無聲無息地坐下
然後渾身顫抖嘴角有白沫
口中不停地、聽不清楚地唸唸有詞

大家發現後立刻停掉測試
這位員工的同事說他是敏感體質
只要受到驚嚇就很容易被上身
剛好那家新廠的馬路對面過去是公墓
前年為了開路才剷掉
也不曉得是被什麼東西給纏上了
而當時那個狀況大家也不敢隨便動他

----

我是有認識會處理的人
但是我本身不會

----

就在所有人在那乾瞪眼的時候
承辦前輩默默地拿出他的私人背包
在「特別縫製的」「暗袋裡的暗袋」裡翻找著什麼

沒多久承辦前輩拿著另外一片藍光光碟
告訴我「把音量拉高到40%以上」
然後自己跑去換掉原本的日本鬼片

就看承辦前輩在那裏不知道調整什麼
弄好後示意我把音效打開
他也同步開啟投影機

十秒之後我身處在一片不思議的氛圍中

眼前是標準250人劇院等級的大螢幕
兩台投影機同時開啟營造出偽裸視3D效果
左右兩側加前後整場共14聲道的漂亮環繞音效播放

正放映著當年擁有「業界最美車頭燈」稱號女演員--○崎りお主演的動作片
內容是一群惡劣的男學生聯手欺負一位正妹老師

這一招造成在場所有人當機
以如此高檔設備來放映這麼熱血的影片
實在很少見
看看那平常在家裡看一隻手可以掌握的東西
此時大概三個男人環抱還抱不起來
還有那震耳欲聾的……

我隱約猜到承辦前輩的用意
回過頭去看那位出事的年輕員工
發現對方身體也不抖了嘴巴也不唸了
聚精會神(傻眼)地看著年方大螢幕上正播放的精采 Action Video

就在我覺得問題應該已經解決
正要提醒承辦前輩將影片收掉的時候
門外怒氣沖沖進來一位中年女性
直接殺到控台那裏
揪著承辦前輩的耳朵就往外拎

經過我面前的時候
承辦前輩歪著頭一臉冷靜地對我用唇語說了兩個字︰"fade out"

----

於是這場鬧劇就這麼結束
之後大家趕緊離開冷氣過強的室內
在外面曬了好一陣子的太陽
各方面才總算回到正軌

後來我才知道那位中年女性是該企業的一位對外主管
跟承辦前輩合作過好幾次
而承辦前輩的脫線演出可不只這一回
幾乎每次合作都有驚喜
只是這回實在太驚人
可以說廠區內所有人都聽得到嘹亮高亢的聲音
而且一聽就知道是來自何處
該主管才會跳過知會步驟
直接殺向首領

----

落落長一大段
我想說的是
其實被飄盯上這種事情
有一種處理方法就是「突然且劇烈」地改變當時的環境氣氛

比方說從陰暗處突然移到熱鬧處
比方說用強烈到不行的氣勢壓過一切
比方說…像我這次分享的例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226.73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64937125.A.14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