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Re: [經驗] 九十九神

作者akalovekame (羋涼)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九十九神
時間Sun Aug 12 01:05:51 2012


看了原PO的故事有感而發

借原PO標題一用~感謝!:)

只是沒啥飄點請各位見諒

-------------------------------------------------


說到九十九神

我家也曾經有位九十九神唷:)



那是我們家的前一部車-----一台墨綠色的TOYOTA美版Camery

開了20年

已經很有感情了




當初我看了一個汽車廣告

一個爸爸載著從天窗探出頭的長頸鹿布娃娃回家

從此就好嚮往有大大天窗的車子

在當時那個年代有天窗的車子是很少見的~

所以當我爸買下這台Camery時真的很開心!

每次坐車時都會打開天窗說亮話....呃不是,是打開天窗把身體探出去吹風

(好小孩請勿模仿)



這期間,車子難免也修過好多次

花的錢現在算算都可以買一部新車了!

但小墨綠真的是一部很好的車

性能還是很好

頂著20歲高齡~還曾陪我們全家去中橫玩~

爬了好多好多山路(雖然引擎過熱有冒出濃煙XDDD)



只是到後來

難免有些問題是修也修不好的

引擎的問題越來越多

每天要開車前都需要暖車

不先暖車是無法發動的

而暖車所需的時間也漸漸的從3分鐘增長到5分鐘再到10分鐘

平時就算了,但有時候趕時間趕上課之類的

可想而知心裡有多焦急多不耐煩



最後沒辦法~我們又把他拿去修

車廠的師父看一看就說這台不用修了

換一台比較快

這台二手拿去賣大概都只能賣個1萬

何必花幾萬塊修車

最後全家討論了一下

覺得20年的車開起來真的也蠻危險

決定換台新車



怪就怪在要牽新車那天

我們把小墨綠開回TOYOTA原廠~

因為原廠有提供買回二手車的服務

我們還跟sales說小墨綠是一台很好的車

希望他們原廠收回去後幫忙修一修~讓它繼續服務下一個有緣人



沒想到新車牽回去後沒多久就接到sales打來的電話

說小墨綠根本完全發不動啊!

他試了半個多小時都沒有用

請技師來看

技師說這台根本不能開啊只能報廢

裡面引擎早就完全壞了

sales還很狐疑的問我們說是怎麼把小墨綠開到那裡的



我們聽完也傻住

因為這段時間以來,小墨綠雖然每天需要暖車的時間比較久

但我們全家人開起來都還是沒問題的!

他依舊很盡心盡力的載著我們到處跑

去看新車、去上課、還陪剛考到駕照的我練習上路


後來外婆說

小墨綠一定是很努力很努力的撐著

他知道我們還很需要他

所以一直努力的撐著為我們服務

直到我們買了另一輛新車才功成身退



聽完我一直掉眼淚


對不起小墨綠....

送你去車廠時我在學校上課

沒來得及去見你最後一面

20年...

你陪了我們這麼久,小墨綠


真的真的,好謝謝你

一直沒來得及對你說,你真的是一台很棒很棒的車。



小墨綠一定是變成九十九神了


一直到現在

我都是這麼相信著的。



--

大家好,我是羋涼,我拒絕使用皮草製品,
死後打算刻在墓碑上的墓誌銘是---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XDDD

http://facebook.com/farawayfromhere ←內有許多動物認養資訊~歡迎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6.37.220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44704755.A.64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