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Re: [經驗] 我的住宿紀實....

作者iGao (Taotei)
站內marvel
標題Re: [經驗] 我的住宿紀實....
時間Thu Jul  4 22:46:26 2013

: 想請教一下
: 有聽過一個說法是人怕鬼 鬼也怕人
: 但是似乎常常都是鬼來嚇人
: 當然無聊的人去找鬼的也不少
: 如果鬼與人對峙的時候
: 像是原PO這樣的情形
: 我們應當如何處理呢?
: 有沒有高手可以幫忙解惑
: 像是原PO這樣 很難不聽到吧 蠻無妄之災的

碰到這種狀況
某老哏家的兩位長輩有教過我

跟他們對看就好了
就是冷冷的、直直的、傻傻的對看

重點在於過程中盡量別出現情緒波動
因為生物很容易因為情緒的關係引起注意
進而影響到其他方面

恐懼害怕這類情緒就不用說了
即使是強烈如憤怒
當碰到了遭受莫大冤屈的朋友
這招不但對方免疫還有可能反激怒
那就很糗了



以原原PO的例子來
聽到就聽到了
也不要刻意去聽內容
這樣就不會引來後面那一串事情了

硬要分析的話
可能是對方很眷戀生前在這間旅館與彼此相聚的快樂時光
於是會在他們喜歡的時間點不斷地回放
可能沒注意到旁人所以動靜稍微大了一點
這時候忽然發現你在偷聽
愉快的回憶被打斷
對方當然不爽到心裡
以後若再碰到這類事情就體諒一下吧
也許不久前他們也跟你一樣活生生地在休息呢

當然啦
上面這一整串的前提就是
碰到了不能慌張
必須要很鎮定才行

----

我︰「不能有恐懼害怕憤怒這些強烈情緒……那其他呢?」
老闆媽︰「什麼其他?」
我︰「比方說恥辱、羞愧、懊惱、……」
老闆媽︰「……你以為他們會來安慰你嗎?」
我︰「可是死盯著我會感覺不好意思耶!」
老闆爸︰「死盯著有好處。」
我︰「好處?」
老闆爸︰「死盯著,眼睛痠了就睡著了。」
我︰「……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

----

上面是閒聊中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段
已經好一陣子了
若不是有文章勾起回憶我還真想不起來
給大家參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53.26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72949190.A.4B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