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仙娘的故事-2

我又問,爺爺,你可有在下面看到我外公?媽媽請過他好多次,都請不上來。可是爺爺卻沒有回答我,我又問了一遍,他就嘆氣,說,你外公,怕是已經轉世了吧,我也沒見過他,他比我先下來,可能在我之前,他就走了。(難道真有陰間?陰間的親人,還能互相見面?不是說靈魂在陰間只是一個亮點麼?難道真有實體表現?這實體,和未死之前,也一樣?疑問太多太多了,,,每一個,都不是現代的人,所能接受的。可它,好像又真的真實存在••••)

我聽了,也不知道是高興好,還是傷心好。

爺爺又說了,小章雖然好,但你們走不到一起的,他家里人不會同意的,你做好準備啊,
我差點暈過去了,爺爺說的小章,就是我當時的男朋友,而我,沒有和任何人提起,我談了男朋友!!而現在,一個鬼魂,竟然知道!!並且指名道姓!!(爺爺說的時候,說了全名,我就不寫出來了)



我有點呼吸困難的感覺真有鬼魂•••••• 我呆在那裡,回不過神來,耳邊只聽見奶奶和爺爺說話的聲音,突然聽到有人叫我。是爺爺,他說,你這次回北京去,直接從家坐火車走啊,別先去長沙,然後坐飛機。我想死了,真的。爺爺怎麼會知道,,,長沙?還有飛機??他一輩子沒出過苗寨啊!!!!(別詫異,苗寨的落後程度,有點驚人。深遠一點的部落,現在都沒有通電,更別提讓他們知道什麼叫飛機了)

就算知道,他又怎麼會知道我要先去長沙,然後坐飛機走呢?我沒和任何人說起過的啊!!爺爺還在說,丫唧,你到了北京,把張婆給你的符貼上,你火焰山(也是音譯,大概的意思•••可能是陽氣?)低,容易招惹不干淨的東西,雖然是落了蠱,可還是要個符好些。

叫你媽去打個符手鍊,戴手上一年,把火焰山弄高點, 我已經僵硬了,渾身只剩下頭能動,我很茫然的點頭。。。

爺爺說,我要走了,佔了人家的身子,太久了,耗人家陽氣的,丫唧,多回來看爺爺啊。碰到不干淨的東西別怕,爺爺會幫你的•••• 說完,屋子裡就安靜了下來,我注意到,仙娘頭上的蟲,變了色,不再是那种血紅色,已經是淡紅色了,它們在屋子剛一安靜的時候,就飛開了,停在仙娘洗手的盆子旁邊。

不久,仙娘取下了頭上的布,看得出來,她很疲倦,並且有很明顯的黑眼圈(來的時候,並沒有)奶奶和她寒暄了幾句,我們就告辭了。在走到院子中間的時候,仙娘說,小妹子,你始終記得,你是蠱苗的女兒,你就要接受一切不可思議的事情。

對蠱苗來說,這都是正常到了極點的事情了。我不敢再聽下去,我拉了奶奶,急忙的走了。之後,我問爸爸,真有鬼麼?世界上真有鬼?鬼還能對你說話?

爸爸說,應該是有的吧,但鬼不可能和你說話,他要通過媒介,而仙娘,就充當了媒介,她們養的蟲子,平時專門四處吸取鬼魂的氣息,她很容易,充當這個介質••••

這件事情,對我的衝擊力很大,我曾對我的同事說過,卻沒有一個人肯相信,那也是我預料之中的,畢竟,我自己生長在那樣一個環境裡,尚且都不能相信,更何況一個從小就生活在文明世界的人呢???

但經過那次,我真正的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魂。而且,真的能和他們交流••••• 不單單是交流,他們甚至可以進入人的身體,變成那個人,在陽間繼續生存(就是俗稱的“借屍還魂”)

因為第二天,奶奶就跟我說了這樣一個故事•••••• 補充一下,我從家裡回到北京之後的第二個月,我就調到長沙來了,並且由於家境懸殊,和我的初戀,也分手了。一切,都如那個仙娘和我爺爺所料•

原文網址:http://tieba.baidu.com/p/964128969?pn=1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2981831-1.shtml

魚蠱-1: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1/1_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