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經驗] 殯葬業二三事 (2)

作者pokemon5566 (神寶56)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殯葬業二三事 (2)
時間Fri Jun 12 04:55:12 2015

感謝大家的捧場!

本來想說晚點再發好了,但基於良心譴責還是決定把時間留給書堆

於是趁讀書計畫開始前再來分享幾個經歷


-------------------------正文開始--------------------



3. 公司電話


由於我是家裡最小且最聰明的小孩(真的啦)

所以老爸非常寵我,也不會理姐姐們的抗議

小時候無論怎麼耍白目我爸都不會生氣,還會制止我媽打我

誠如上一篇所說,我平常除了上課以外都在公司鬼混

每天的SOP:放學->寫功課->騎腳踏車到殯儀館附近晃->找堂哥堂弟玩戰鬥陀螺or遊戲王
卡->回公司看數碼寶貝->玩偶遊戲->庫洛魔法使->跟媽媽一起回家

當時差不多小二~小三吧,是個無憂無慮盡情當屁孩的年紀



公司裡有三台電話,

一台在爸爸辦公桌,一台在媽媽辦公桌,一台後面的房間裡面

小時候不知道原來其中一台接起來,其他的也能隨時加入談話

有一次我寫完功課覺得很睏,於是跑進去房間睡覺

突然電話響了,在老爸接起來以後,我也拿起房間的話筒來聽

才發現竟然可以聽到談話!當時屁孩如我覺得真是挖到寶藏

從此以後我就時常躲在房間偷聽老爸講電話

當然老爸知道我在幹嘛,但他從來沒有制止我

甚至到後期我還變本加厲,

會在老爸談生意的時候喊「爸爸!」然後馬上掛掉,

之後自己一個躲在棉被裡竊笑覺得很好玩

重點是不管我做多少次這種低能行為我爸總是好聲好氣地走進房間,

問我怎麼了?沒事趕快睡呀

完全不會叫我別再惡作劇,深怕我是真的有事想找他


直到某一天,所有人都不在,全公司只有我跟老爸兩個人

我一如往常在房間裡等著電話來臨

後來電話真的來了,老爸接起來以後,確認是談公事

我正賊頭賊腦地想著這次要喊什麼好,

此時突然聽到電話裡傳來老爸跟喪家以外的第三個聲音

「呵~~~~~~~~~~~~~」

一個很細緻的聲音,key非常高,而且拉得很長

那個瞬間我只感到非常疑惑,想說奇怪?公司裡還有別人嗎

後來想了想,就算有別人,他們都是大人也不會跟我一樣惡作劇阿!

自己越想越奇怪,但聽到老爸的對話一樣很正常,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的時候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那個key超高的聲音像機關槍一樣充斥在電話裡

要不是當時我的英文程度只有A A Apple B B Banana

我一定會大喊「what the fu*k!!!!!!!!!!!!!!!!!!」

當下立刻掛掉,退到電話方圓五百里之外

雖然我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東西」

只覺得那感覺實在讓人很不舒服

但是聽到牆壁另一頭的老爸好像還是面不改色地在講公事

我只好不斷安慰自己可能是我想太多,

或者那個聲音在大人世界裡其實很正常之類的

過沒多久電話掛掉,老爸走進來了




「妹妹阿,以後爸爸在講生意不要發出那種聲音好不好,不然客人會覺得很奇怪耶!」




damn!!!!!!!!!!!!!!!!!!!!!! that is not me!!!!!!!!!!!!!!!!!!!!!!!!!!

當然那時的我沒有飆出這句

我只感到整個世界天崩地裂,馬上放聲大哭

哭點在我被誤會,而且是被把我捧得比天還高的老爸誤會

還有那個聲音到底從哪裡來的

再加上要是說那個聲音不是我,我爸一定覺得我在說謊

因為除了這次以外的每次確實都是我!!!!!!罪惡感油然而生

我爸被我的反應嚇到,覺得自己太兇一直跟我道歉

記得我當時一直歇斯底里地哭喊:「不是啦不是啦...嗚嗚嗚嗚...」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碰房間裡的電話,乖乖去看電視。







4. 家裡的接屍車


是這樣的,雖然在以前的年代殯葬業無疑是個收入很高的行業

但我爸是節儉樸素的人,也不會想要穿名牌開名車

家中唯一一台代步車,就是兼做生意用的接屍車

每到過年時全家一起回鄉下,家中六個小孩通通擠在後面的停屍空間

我跟哥哥總是帶著毯子爭先恐後地衝上去劃分領土

還會逼姐姐們去前面坐,不要跟我們搶後面的大空間

那裡對我們來說就像一個偉大的王國,最白癡的是我跟我哥還會猜拳

輸的人就要當守衛,必須聽另一個人的使喚(出了王國領域就不用)

然而我要說的事差不多發生在我小四,我哥國三的時候

那時我能看到好兄弟的頻率其實已經大幅降低很多

而且不再像以前那麼清楚,通常只有微微的一團影子,或者一道光線的也有


這天是我們要回台北的日子,一台接屍車行駛在午夜的高速公路上

後面只有我跟哥哥兩人,他正在呼呼大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安靜到很詭異的關係,

我怎麼樣都睡不著,

此時我坐起來想看看車窗外的風景(後面的空間足以讓我跟我哥平躺著睡)

車體兩側的窗戶外都是一盞盞路燈迅速劃過的殘影

當我轉頭看後面車窗時,眼簾映入了永生難忘的畫面:

http://imgur.com/rAWLvBa


後面那輛車的擋風玻璃裡,有一個血紅手印趴在上面。

我簡直說不出話,

一來是已經很久沒看到這種清晰又離奇的事,

二來是當時是半夜,我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睡昏了

於是我視線一直盯在那個手印上面,一邊叫醒我哥

「欸...哥哥...起來一下啦。」

「衝啥毀啦?」我哥當時的氣質就像沒有加入八嘎囧的八嘎囧

「你起來看一下啦!」

我哥一臉不爽地坐起來,我往手印的方向指過去,問他有沒有看到那個

他只說:「殺小啦?沒有東西阿!」然後又回去睡了

要不是我真的很驚嚇,不然我一點都不想跟我哥說話

當我閉上眼睛深呼吸了一口氣,重新往後車窗看時

手掌不見了。然而我一點都沒有感到放鬆

因為我十分確定有看到東西,

那麼突兀的鮮紅色在昏暗的天色裡格外明顯,

就在我環顧了車內四周,確認一切安好時,

我又重新看向後車窗,



http://imgur.com/NJkpkJ9





我此生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恐懼,

雖然小時候看過各式各樣的畫面,

但從來沒有感受過這麼具有侵略性的壓迫感

那種感覺真的很恐怖,很像心臟被重重地劈了一擊

眼前的這個東西充滿惡意,又帶有一點戲謔

我連放聲大叫都做不到,那是一種直覺,只能任由祂宰割的直覺

也絲毫沒有想跟大人求救的念頭,

經驗告訴我當第三者出現時祂就會跑到別的地方

我用力閉上雙眼,整個人蜷縮在哥哥旁邊,用毯子把自己蓋起來

當時全身不停發抖,不斷祈禱祂不要過來

一直到了目的地,爸爸開了後門,我才願意往後面看

我記得下車時發現天色已經有點亮了,媽媽看到我的臉色十分慘白

以為我是暈車,但我只覺得精疲力竭很想好好睡上一覺

後來我生了一場大病,病了足足一個多月,

中醫西醫都看不好,也被拖去收驚好幾次

收驚的阿婆第一次看到我就像看到仇人一樣

還不顧其他排隊的人,直接讓我插隊

因為她說:

「你們所有人加起來都沒有她嚴重。」。








謝謝看完的各位,
我還有非常多事件可以分享,但不是每個都很驚悚
有些只是覺得印象深刻而已,
回想起來小時候其實過得蠻豐富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種際遇
不過書還是要讀一下哈哈,有機會再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8.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4056115.A.4C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