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故事] 熱騰騰的故事

作者iGao (Taotei)
看板marvel
標題[故事] 熱騰騰的故事
時間Sun Aug  5 18:09:36 2012

怎麼說熱騰騰呢
因為事情昨天發生
到剛才為止算告了個段落
晚上應該才會完結

這次的內容又是老哏一家
不知道一直在這裡「介紹」他們會不會被水桶
科科

文長甚入

----

今天我去老闆家吃午飯
除了老闆一家
老高人也在場(這位我前文有提到)

吃完飯後
老闆家客廳分成了兩個戰場
一邊是老人家下象棋
一邊是我跟老闆老闆娘老闆媽老闆雙子在玩十點半

兩點多
外面正酷熱
有位意料之外的熟人來了



「女二」來了(我前文也有提過)

----

女二在離職之後沒多久
交了一個男朋友
他男朋友我有見過
白白瘦瘦的
長相倒是很普通
他父親則從事幫人算命看風水這類的事情

其實這位男性家裡怪怪的

他們住在一棟兩層樓的房子
一樓是一般住家
二樓我沒進去過
但是外面陽台擺著一個大約一公尺高的香鼎

他爸之前有跟女二要八字
女二想說是男朋友的爸爸不是外人
不疑有他就給了

結果那陣子女二常常受傷
就是小意外不斷
後來去問人
才知道女二的「運」被借走了
會有三個月的時間霉運當頭
最後在某有名宮廟求了一張平安符擋煞

----

週六晚上(2012.08.04,就是昨天)
女二的男友爸又來要八字
有過經驗的女二堅決不給
但是男友爸態度很強硬
倒是沒有動粗
只是一直大力勸說
什麼要是不給就慘了糟糕了事情大條了
而且「再不弄就來不及了」

他男朋友則站在一邊冷眼看著他爸與女朋友吵架

後來女二找個藉口說晚一點給
然後打電話給老闆爸問說應該怎麼辦

那個時候老闆爸與老高人正在小酌聊天
接到這電話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就轉給老高人聽
因為這類型的業務老高人才是行家
老闆爸都是不吭一聲直接硬幹
用充滿殺伐決斷的風格解決事情

老高人電話聽一聽
跟老闆爸互看一眼
說了一個八字叫女二報過去

----

今天女二來了
才進門就說了昨晚報八字之後的事

昨晚女二將老高人說的八字交給男友爸
男友爸拿到之後看了看
皺起眉頭咕噥著說這八字怎麼這麼奇怪能用嗎
又說算了沒辦法
硬逼強搶來的不能用
將就吧

到了午夜
女二他男友跟男友爸到二樓陽台的香鼎前
準備開始做法

那張八字被黏在一綑草上
點火燒著之後
男友爸拿著那捆草揮舞
口中唸唸有詞
然後扔進香爐裡
跪下來虔誠的祝禱著什麼
嘴裡不停
男友則在一邊規律地敲著某種法器類的東西
然後

「碰!!!」

香鼎內部爆炸
裡面超過半個鼎的香灰一飛沖天
籠罩整個陽台
鼎邊兩個男子灰頭土臉眼神呆滯
傻愣的看著眼前這不可思議的景象

----

女二說到這
老高人突然開始爆笑
老闆爸則一臉淡然的抽著他的菸斗

笑了好久好久
老高人比較平靜了
女二趁機問當時報給他的八字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老高人開始第二輪的爆笑

這次倒是沒笑多久
老高人就掀開謎底了

老高人:「沒怎麼回事,哈哈哈,嗯,我只是報了他的八字。」
邊說
老高人邊用手指著坐在他對面的那個人

老闆爸

----

後來我輸了雙子跟老闆媽兩百多塊錢
準備回去時
老高人突然說了一段話

大意是說
那間房子他有聽徒孫說過
其實是一間野廟
養了一些不太好的東西
專門用來「劫運」

由於沒有鬧出太大的事情
那區域的宮廟神祇就睜隻眼閉隻眼
但是小罪累積下來也是不得了
現在「譴責」要來了所以他們很緊張
而且沒處理好會變得很麻煩

因為鬼月將至

----

老高人:「我準備晚上去抄掉他們,來不來?」
老闆爸:「好啊,散散步運動運動。」
老高人:「嫂子要不要一起來?那裏養的東西你應該很有興趣。」
老闆媽:「活潑嗎?」
老高人:「我那徒孫說,活潑得很。」
老闆媽:「好。」

----

今天晚上
某個地方應該會很熱鬧吧我想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242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44161380.A.4F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