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所謂蠱所謂苗寨-2


那老太太估計也不是什麼壞人,覺得給我的教訓也夠了吧,就坐到床邊,吩咐我外婆去煮三隻雞蛋,準備三根沒用過的紅線。叫我媽媽,給她倒杯酒(苗人嗜酒,不管男女,不管老少。我也嗜酒。)她拿了酒,一邊喝,一邊數落我媽媽,我媽媽只管一個勁的說“是,您教訓的是”。

這時雞蛋煮好了,外婆把三個雞蛋放在涼水里,那老太太把紅繩子綁在雞蛋上,撩開我的衣服,我很害怕,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我死命的瞪著她,只見那老太太,拿針尖刺了自己的小手臂一下,把血滴到雞蛋上(並不是像電影裡那樣咬一下自己的手指,就出血了,外婆說那都是假的,一般都是用針,或者小刀,弄小手臂的。)



(還有,那老太太的手臂上,紋有蝎子。那圖案,到現在還時不時晃蕩在我眼前)。血滴到雞蛋上後,融在了紅繩子上,那老太太把雞蛋在我肚子上滾來滾去,一邊滾一邊唸念有詞,就這樣滾了三個雞蛋,滾完後問我,肚子還痛麼?我這個時候才回過神來想肚子的事情。(勝過麻藥啊```)

肚子神奇般的不痛了。我說,不痛了。

那老太太又坐下喝了一口酒,和我外婆說了幾句話,媽媽就送她走了。

這些,都是媽媽後來告訴我的,我的記憶裡,對這些經過,已經淡忘了,除了那紋身,和那種說不出來的痛。。

可讓我怕了十多年之久的,是那三個雞蛋···

外婆等媽媽回來後,就叫媽媽坐在我旁邊,然後叫我們一起看她剝雞蛋。雞蛋剝開後,很正常。等外婆把蛋白一點點弄掉後········ 蛋黃不見了!!!!真的不見了!!!!!本來應該是蛋黃部分的,竟然是一堆堆還在蠕動的,白色的蟲子!!!!!!三個雞蛋,都是那樣的,只是有個雞蛋,裡面的蟲子少些。估計是最後一個滾的雞蛋

我害怕的大叫起來!!!!!!!!

那種場面,我這輩子估計都不會忘記!!!!

那雞蛋,是外婆親手買的,親手煮的,親手放到老太太手上的,那老太太綁完紅線滴完血,又親手交給我外婆,外婆親手放到水盆裡的!!(那麼多個“親手”,只是強調,雞蛋絕對不可能被掉包的。)

外婆說,果然猜對了,是蟲蠱。這個蠱,如果不是下蠱的人親自解,別人來解,蟲蠱會隨著解蠱人的手,再次進入。這個老太太,太毒了。以後看見她,有多遠,就躲多遠。

我無法解釋這個現象……我到現在,都不明白什麼叫做蠱,它絕對不是所謂的科學解釋中的“細菌".我見過的蠱物,有蝎子,蜈蚣,蝙蝠,蛇,等等。但那樣的蟲子,我是第一次見,我無法形容它的樣子,也許是我記不住它的樣子了,只記得大概是蟲子了。

我長大外出讀書後,問過許多許多的人,那樣的現象,要如何解釋,所有的人,都無法解釋??????…

但我能肯定,蠱,是真實存在的。。。。

註釋:這裡告訴大家一招,如果去苗人聚集的地方,看到莫名其妙的人對著你動嘴巴,那麼不管他是不是在下蠱,都請用拇指掐好自己的中指,那樣的話,很小的蠱毒,是可以防的。蠱不是空氣傳播的,它必須有個介質,要么就是觸碰你的身體,要么就是放蠱人接觸你吃的東西,暫且當蠱類似於細菌吧。但它絕不是細菌。

但是,下蠱之人,也會有風險,外婆曾經給我說過一個被蠱反噬的人的事情···· 關於“心蠱”

“心蠱”這東西,有點類似於“桃花蠱”。但兩者又有很大的區別,區別就是,一個是雙方同意,愛的死心塌地,一旦有一方變卦,那麼,兩個人都會死。一個是單方意願,下咒蠱惑,一旦被破解,就會反噬,下咒者死。但通常,桃花蠱無人能破。因為自己察覺不了。

聽我外婆說,她年輕的時候,寨子裡曾經有個很漂亮的姑娘,很多人都愛慕她,但無人能得到垂青。

這個姑娘酒量很大,寨子裡自己釀的純糯米酒(跟鳳凰現在賣的那種,區別很大),她一個人喝個一兩斤都無所謂。

她的箭術(拉弓射箭。)很好,刀法也好,經常跟著她阿爹去山上打獵。

後來和她爹出寨子去賣皮子,回來後,就有點不正常,經常走神,經常一個人喝酒一個人上山。她阿爹以為姑娘心裡有什麼事了,也不好問,就隨她去了,想著反正過幾天就會好的。(外婆跟我說的時候,有說過這個姑娘的名字,可我忘記了,就用“姑娘”代替吧)

(我聽到這裡,以為是姑娘在集市上碰到了心儀的小伙子,回來就開始犯相思呢,哪知道沒有那麼簡單。)

原文網址:http://tieba.baidu.com/p/964128969?pn=1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2981831-1.shtml

所謂蠱所謂苗寨-3: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1/3_2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