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夢神像和巨黑鼠

作者Hocoper (rorough)
看板marvel
標題夢神像和巨黑鼠
時間Sat Nov 21 07:46:29 2015

這兩件事情都是小時候發生的,故事好長抱歉

我大概5歲左右的時候吧,我們家開始安神位 ,也把祖先牌位請進來,那時候只覺得家
裡空間變小了,讓我不能玩的盡興。

大概說一下格局,假如現在進入我家門就可以看到客廳桌子沙發,右轉90度,最底就是神
桌,神桌上右半供有觀音土地公和關公,左半就是神主牌,神桌右邊區域放雜物乾糧等等
,神桌左邊區域放蠟燭、香還有金紙,而在點香這區旁邊也放了一些彌勒佛和關公還有鍾
馗像

說到彌勒佛像有一尊大的木雕,小時候我還很愛玩火,曾經拿過打火機去燒他乳頭......
現在很黑



而晚上神桌在客廳,暗紅色燈光總是讓我感到害怕,讓我不是很喜歡神桌的位置,雖然早
上檀香味和明亮陽光是讓人滿放鬆的,但到了晚上就覺得這裡好可怕

在安神位後,我晚上就減少自己來客廳,但是晚上跟媽媽出門玩的時候還會很白目的跟神
桌揮手說[神明拜拜,回家見],當時心裡覺得晚上可以跟恐怖的神桌再見了我還是要有禮
貌的道別哈哈

想當然是被我媽拍頭說[別亂說話,雙手合十拜拜就好]

過幾天我睡覺的時候,我夢到神像,就是客廳那三個神像在看我,夢裡面我已經在神桌前
了,祂們很認真的看我,我想說只是雕像而已沒什麼吧,於是我當時就用力盯著這三尊神
像看,發現祂們的眼神是活著的,祂們都盯著我看欸,接著看見祂們臉上表情也有變化

小觀音慈眉善目而且帶著溫柔的感覺微笑;
小關公因為有鬍子所以看不太清楚祂的嘴巴但很明顯是生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覺得
祂表情就是生氣;
而小土地公讓我感覺就像是阿公一樣的親切慈祥

然後這三尊神像就從神桌上跳了下來(沒有長腳,是整個雕像)我就感到很害怕然後跑回房
間就醒了

醒來第一件事情是我馬上離開房間,跑過去客廳看神像的表情和眼神是不是會動,不過當
然是沒有,這時還是晚上暗紅色燈光,但我卻沒感到害怕

之後也夢過好幾次但他們沒有跳下來,而是會對著他們的神像,鏡頭越拉越近,看越清楚
,然後有表情,我就醒了,但因為客廳是暗紅色所以不是每次都敢去求證

後來我爸媽他們在神桌上裝置白燈,至少不會讓我們感到害怕了(現在長大也沒開白燈,
只放著神桌暗紅燈發光而已)

裝白燈後,我還是會夢到一樣的夢,只是他們這次好像在開party,跳來跳去,有說有笑
,有很多小人(我看服裝應該是仙童紅女藍男)

因為好奇的原因所以我也看下去,我有回房間叫我爸媽起床,但他們沒聽到我說話,然後
再跑回去看,但我忘記為什麼我醒來了,我就衝過去客廳想抓到他們開party,當然是什
麼都沒有啊,

但我發現神像真的在對我笑!!!!!而且有聲音!!!!!觀音對我笑,我不會害怕,然後關公一
樣瞪我肅然起敬,土地公慈祥笑瞇瞇,這時候我反射性的下跪磕頭拜拜三次,想起媽媽說
對神明要有禮貌拜拜,而我當時看過最有禮貌的就是跪著三叩合十拜。突然身體覺得溫暖
,不過還他們的表情動態都不見了,就恢復原本的神像表情,然後就覺得好累有個聲音叫
我該回去睡了

之後還是會夢到神像對我做表情,給我很溫馨的感覺,晚上到客廳都不害怕了。但隨著年
級漸長,夢到的頻率降低很多。但我夢到還是會去客廳拜一下

而另一個夢神像是武關公,在點香區收藏用的武關公吧(忘了說神桌上的是文關公),我有
時候睡覺睡著很累 ,夢到祂瞪我,很用力瞪,我就會醒來,而醒來通常都是有要緊的約
會或是考試或是答應人重要的事情之類。只能說真的很神奇...雖然現在大學住在外面宿
舍都不會夢到,還蠻懷念的

記得是在剛安神位沒多久,我們家要大掃除,所以我就各種偷懶躲媽媽,我兩個弟弟還小
也不可能幫忙,我就把他們關在房間裡睡覺,然後我媽叫我把我們家門打開,還有一樓大
門也打開,(我住四樓公寓)
我問我媽為什麼,她就只說等一下會有東西跑出去,所以要幫他們開路

過沒多久我看到我這輩子不會忘記的畫面,就是我媽在整理房間櫃子的時候,從櫃子後方
跑出一個巨大的老鼠,比兩顆籃球大,全身黑的發亮,眼睛也是紅色反光很亮,他好像知
道路似地一路衝往客廳,然後衝出門下樓梯,我一路追著,想說這麼大的東西下去會嚇到
一堆人吧,

結果到了一樓看到很多人走路,但都很正常,奇怪這麼大的東西不可能不會看到吧?應該
會嚇到吧?我把一樓門關起來以後開始往上走,樓梯上開始有很多的小黑球出現,他們看
到我在注意的時候開始攢動起來,很多窸窸窣窣沙沙的聲音,然後他們延著天花板和牆壁
開始蔓延要推動到門旁邊,所以我就又去把門打開了,他們全部開始往外衝,走光後地板
就有點髒髒黑黑的,牆壁也有但一吹就掉不會太髒,好像是小乾粉而已

再回到四樓跟我媽分享這天大的消息,她只跟我說別亂說話了快來幫忙打掃

現在長大了,有再跟我媽提起巨黑鼠的事情,但她完全不記得,只說我小時後看到什麼記
到了現在很厲害啊,因為她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她只記得那天因為家裡打掃還有丟掉一些
家具,導致樓梯間很髒還要請人來洗樓梯。然後說小時候在蘆洲的人好像比較容易看到這
些奇妙的東西啊(我忘記是我奶奶還是我媽媽說的)

小黑球大家沒想錯,我在很久以後看到龍貓的小黑炭,超級熟悉但卻沒連結到這個記憶
,是這幾天想起來才發現我小時後就看過小黑炭了啊......

不過小時候這些記憶很深刻,覺得有這樣的記憶很有趣,現在想起很懷念但也覺得可惜

我們在打掃的時候把他們趕出去了,他們要去哪裡?而且環境也一直開發,不像以前到處
都是田或是水溝(我出生的時候就幾乎都沒有了),所以現在小朋友是不是越來越少看到這
些奇妙的事物了,覺得真的好感慨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22.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8063191.A.AA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