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經驗] 女鬼與四腳獸

作者bruce22216 (你來)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女鬼與四腳獸
時間Thu Nov 19 18:02:07 2015


這兩個月在飄版發了兩篇文章


第一篇〈生靈與狐仙〉(https://goo.gl/QNV7En)
第二篇〈山精與城隍〉(https://goo.gl/J5Qb3l


所得到的褒貶不一,有質疑文筆,有質疑文中所述是真實還是創作的,這讓我發現這個版
上因為之前的種種事件,目前不太能夠接受有關通神的文章,畢竟講到通神,又會牽扯出
神通的問題,所以這一篇〈女鬼與四腳獸〉(原題為〈獵物與獵人〉),完完全全跟神通、
通神無關。真實經驗,改了寫法,篇幅跟前面兩篇一樣,都很長,沒耐心者,或是讀來覺
得不適者,還是請左轉吧:)




※正文開始

  
大學時讀的是位於桃園龜山的學校,當時因為家中有低收入戶證明,所以很幸運的獲得了
校內工讀的機會。當時在校內兼了兩份工作,一份是假日巡邏,另一份是清潔工讀。工讀
過程中,其實遇過很多次的靈異事件,但這些事件彼此間各不關連,所以這次就說說我假
日巡邏工讀生的生涯中,唯一一次集體遭遇到的事件。


所謂假日巡邏,顧名思義,即是在週末或國定假日時,留校巡查被分配到的系館與建物,
看看是否有無陌生人闖入,或者檢查各系辦、教室之門窗是否有鎖上等等,巡查的次數和
間隔因人而異,我的習慣大概是每兩個小時巡一次,值班時間約六小時,算是輕鬆但有些
無聊的工作,所以時常會帶著筆電去打報告,或者帶詩集、小說邊讀邊執勤。


自從當了巡邏的工讀生,與學校早、晚班警衛皆混得很熟。平常聊天,便多次聽他們說過
,常常半夜巡邏,在EE棟的教師休息室中發現了「四腳獸」。那些「四腳獸」們被發現時
,一臉的驚懼,外加錯愕、羞赧等情狀,在警衛大哥生動的描述下,真的是歷歷如繪、妙
趣橫生,這不禁使我們這一群據守各大樓的工讀生,各個摩拳擦掌,恨不得每一次打卡離
開前,都翻天覆地的多巡查個幾次,看看自己是否就是那個幸運兒。


尤其是我,因為本校的觀光語文大樓(P棟)和綜合教學大樓(EE棟),正是我巡查的主
要地盤。P棟算是老大樓,EE棟則大概是在我大三時,學校剷平後山所蓋好的,當時這兩
棟流傳的故事並不多,至少在我之前,我只聽學長姐說過P棟地下室非常陰,沒事不要去,
如此而已。當時的校園傳說大多聚焦在體育館和設計大樓(M棟),不過那又是另外的兩
個故事,有待校友們補上,至於後來我在P棟擔任巡邏工讀和清潔工讀時先後遭遇到的恐
怖經歷,則等待以後有機會,再另外發表了。


故事開始前,先說說這兩棟建築物的地理位置。


P棟和EE棟的位置一前一後,基本上相通,因為學校建在山坡上,所以P棟二樓連接的是EE
棟的一樓,而我主要也是延著這條路線一層一層地巡查上去。EE棟的二樓到七樓都各有一
間教師休息室,所謂教師休息室,就只是一間有著兩扇安全門的小房間,位置皆在各樓層
廁所外面的右側。擺設大同小異,只有一扇窗,幾張廉價沙發,其原先用意應該是要讓
任課老師有一個暫時休息的空間,但我從來沒有看過有老師在裡面休息過,反而是我們這
些工讀生,偶爾因睡眠不足,會於此偷懶休憩一陣。


我當時可能真的太過幸運,以至於能夠親身經歷了一次狩獵「四腳獸」的過程。


某個周六晚上,臨近十點的下班時間,因為時常有情侶會趁我不注意時闖關跑至EE棟的頂
樓看夜景,但因為頂樓周遭只有鐵欄杆,容易發生墜樓意外,所以我總是會於下班時間到
之前,巡查最後一次,再前往總務處與其他工讀生會合打卡離開。當我逐層巡邏至七樓時
,遠遠便聽見廁所旁的那間教師休息室中發出了男女嘻笑的聲音,於是我放輕腳步,慢慢
靠近,聽見嘻笑也漸漸轉為呻吟,心裡想說這次終於讓我遇到了。


當下我並沒有將安全門用力推開,氣勢萬鈞地大喊:「你們這對狗男女,終於讓我抓到了
。」而是走回另外一側,用無線電通知其他工讀生來一起見證。此其間呻吟聲忽大忽小,
不時還能聽見沙發撞及牆壁的聲音,雖然當時一方面覺得有狩獵的興奮感,但另一方面,
卻又十分能夠清楚地感受到,自己似乎也正被人盯著,那種感覺難以形容,心中雖然覺得
有些不太對勁,但好奇心終究還是大過於自己直覺和疑慮。


不久後,當晚在各棟值班的工讀生都來了,大家也都清楚聽到房間所發出來的碰撞聲和呻
吟,其中一個個性大辣辣的工讀生(因為有點白目,所以姑且稱他為「小白」),想好台詞
,腳步邁開,一隻手已經搭在門上,準備大力推門的時候,原本聽起來十分銷魂的呻吟聲
,卻一轉而變成輕輕淡淡的「嗚嗚」聲,並夾雜著女生用氣音所發出的笑聲。


除了小白外,其他人皆面面相覷,不知是否該繼續行動。當時的我已感到一陣陰冷從尾脊
衝上腦後,手臂上盡是剛冒起的雞皮疙瘩,本來想跟小白說算了,大家一起回總務處打卡
下班就好了,但他天生眼白多,除了和我一樣立志當個四腳獸獵人外,更是無神論者。所
以我話都還來不及說出口時,小白就已經把那道安全門用力一推,獨自走了進去。


  「幹」。小白充滿氣勢的罵了一句髒話。


我以為小白在罵那對裝神弄鬼的「四腳獸」,但只看他一人大搖大擺地走出來,跟我們揮
了揮手,說休息室裡面根本什麼都沒有。大家湊近一看,休息室的窗戶緊閉,兩張沙發穩
穩當當的靠著牆邊放著,完全不像有人使用過的痕跡。「一定是在樓下那間,去樓下那間
看看,被我抓到的話要讓他們好看」,這位眼白多且對週遭環境的改變異常遲鈍的小白先
生提議著。


於是三、四個工讀生,特別加班,跟著小白沿著樓梯一層一層地往下搜索,六樓、五樓、
四樓、三樓、二樓,每一間教師休息室都找過了,仍然一無所獲。過程中,好像都沒有人
聽到,當我們踏出七樓那間休息室時,有一女子的氣音,輕輕的說著:「嘿嘿嘿,來找我
啊,來找我啊」,而就在那每一扇被小白大力推開的安全門慢慢關上前,都有一束長髮快
速掃過。


當下我沒有說出來,除了怕是自己眼花之外,按照過往經歷,也不想在這種情況下惹上麻
煩。就在搜索完二樓那間休息室的時候,小白終於覺得情況有些不對,也有了特殊的感應。


  「幹,我想尿尿。」


對,這就是他個人特殊的感應。但當眾人陪他上完廁所,經過那間休息室的門口時,小白
突然朝P棟的走廊狂奔過去,在大家反應過來前,只聽到他那充滿恐懼與爆發力的聲音說著
:「靠盃啊,快跑。」一溜煙地轉下樓梯,不見蹤影。我想大家可能或多或少有被他的激
情給感染,我自然也不例外,短短五十公尺像是在比賽誰抵達終點的秒數比較少一樣,噢
,應該說是逃命比較準確,而我的恐懼使我比其他兩位工讀生還要更有衝勁,是第二個抵
達總務處大門的人。


我到現在仍時常在想,當時死命狂奔的這一群人,在他人眼中看來,不知道該說是一群追
著獵物的獵人,還是其實是被獵人追著的獵物。正待眾人在總務處門口集合完畢,小白才
氣喘吁吁地告訴我們,剛剛他經過那扇安全門時,拔腿就跑,是因為他只是想嚇嚇我們,
看看我們膽子到底有多小而已。


可能嗎?只可惜這只是我心理所期待得到的答案。


實際上他所跟我們說的,是他突然聽到有一個女生靠在他耳邊,
對他說:「找到你們了……」


  「我找到你們了。」


嗯,還真的是滿可怕。但這樣就完了嗎?沒有。隔天晚上,我還是得一個人巡邏這兩棟大
樓,那個晚上,不僅僅平常會偷懶閒晃跑來與我打屁聊天的工讀生們一個都沒出現,連我
想要換班,也沒人願意跟我換,只因早班的工讀生不知從哪裡聽到昨晚的事情,都紛紛回
覆我說那天晚上他們要約會、要寫報告,無法前來值班。


在這樣孤立無援的情況下,我只好自動減少巡邏的次數,本來一次值班巡邏約三次,那天
直接被我剖半,減為一次半,那半次其實只有走到EE棟五樓,繞了一圈,看著兩側電梯
都顯示著一樓,確認沒有人上來,就沿著P棟頂樓的空中花園折返了。這半次安安穩穩,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我在心裡告訴自己,昨天也許只是一場單純的鬧劇。


第二次巡邏時,因為臨近下班的打卡時間,加上深夜常有情侶偷跑上EE棟頂樓看夜景,
所以再怎麼害怕,我依然還是逐層的仔細巡過一次。手中握著從桃園市區某大廟求來的護
身符,邊走邊默默地小聲念著:「對不起,打擾了。對不起,我只是工讀生。」


一樣的七樓,這次安安靜靜,只有我的喃喃自語和腳步聲,月光從窗玻璃照了進來,當我
走過的時候,拉長了我的影子。


  「沒關係,我只是覺得好玩。」


聲音輕輕地從我耳邊傳來,在那個休息室要轉進女廁的通道處,有一顏色稍淡,且近乎於
透明的女子人形,長髮披肩,但面目糢糊,與我面對面,站了一會,就慢慢消失了。


後來輾轉聽學弟妹說,有觀光學院的同學,夜間教程下課後,曾在EE棟四樓的飲水機前裝
水時看過這個女生,紅衣長髮,但看不見頭,因為她飄盪在女廁通道上,肩部與天花板相
接,當這位見多識廣、膽子極大的女同學要拿出手機來拍攝時,便已一閃而逝。


在後來的巡邏生涯中,還有一次看到祂,但祂當時只是靜靜的面向著教師休息室的窗戶。
我依然看不到祂清晰的面孔,本想大著膽子走進去,問問祂為什麼徘徊在此,但轉念一想
,祂會徘徊在此,必然有祂的故事與苦衷吧,於是作罷,只朝著祂的所在,誦了一聲佛號
,便默默轉身離開。


在我後來的巡邏工讀生涯中,一直都沒有發現四腳獸的蹤跡。
但我還是繼續著日漸無趣的獵人遊戲,夾帶著偶爾發生的靈異事件,直到畢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9.145.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7927332.A.4C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