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翻譯] 日本怪談:圖書館怪談兩則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墮譯者)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圖書館怪談兩則
時間Fri Nov 20 20:22:40 2015



※因為都頗短所以合在一起貼



書中的留言


出處 http://fumibako.com/kowai/story/6/5485.html

特選 怖い話 – 怖い話をひたすら集めたサイト:本の中のメモ



這是我高三時發生的事。

從圖書館借來的書,裡面夾有寫著「你好」的留言。

下個星期借了另一本書,裡面夾有寫著「你好,前一本書有好好看完嗎」的留言。

借來的書中,一星期一次的比例會出現留言。

在「你好」之後,會寫下我做過的事情。

(例如「你好,上古文課不可以打瞌睡唷」。)

在我之前借書的人每次都不同,而且沒聽說有人放這種字條進去。

後來我在借之前會先啪啦啪啦全部翻過,確認沒有字條,但字條會在不知不覺中出現。

原以為是同學幹的,但連我在學校外面、旁邊沒有任何同學時發生的事也知道。





過了三個月,我越來越害怕,找了朋友商量。

朋友說你就回字條如何?

我寫下「你好,謝謝你寫給我的信,但我就快畢業了,以後沒辦法讀信了,

對不起,再見」,在還書時夾了進去。

下次借書時又有字條了,寫著「我知道了,BYE-BYE」。

後來就再也沒夾任何東西了。



不是什麼恐怖的故事,不好意思……



(完)










圖書館的女學生


出處 http://nazonews.seesaa.net/article/343579745.html

図書館の女生徒: 怪異譚



我們學校的怪談。



超過二十年前,有個髮長及腰的學生,因為沒有朋友,所以下課和放學後總是坐在圖書館

的窗邊讀書。

某天她意外墜樓身亡。(也有人說是因為精神疾病自殺。)

如果把圖書卡*上有她名字的書借來二十本,她就會在窗邊現身。(也有人說她的長髮裡

夾著很多書。)

(*日本學校圖書館書籍後附的卡片,借出時需在圖書卡上寫下名字和日期。

另一種是個人持有的卡片,上面記載借過的書。)

後來因為好幾個學生得了精神疾病,所以廢除圖書卡,改用條碼。

如果把她借過的書全借來,她就會跟回家。

據說圖書館的資料室裡還留有她的文集。



好幾屆前的學長問過管理圖書館的老師,老師說:「放心吧,要把她讀過的書全部讀完是

不可能的。(笑)」

老師把那個女學生的圖書卡拿給他看,一年裡借了四百本,合計有二十張圖書卡的份量。

「況且沒歸還的書有三本。」



畢業後我在老家當地就職。

在影印室裡遇到別的部門的女性,我們聊了起來。她也是同一所學校畢業的,我們聊過去

的回憶時聊到這件事,她的表情變得很奇怪。

她是十五年前左右畢業的。

「○○小姐那時候沒有這個怪談嗎?」我問。

「……嗯,那個圖書館的女孩,就是我。」

她這麼回答。

各種意義都讓我嚇白了臉。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22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8022166.A.AB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