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翻譯] Nosleep-我在美國陸軍的那些年(2)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mizuya (騎豬的貴婦人)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我在美國陸軍的那些年(2)
時間Sun Nov 22 21:07:40 2015



原文網址:
https://www.reddit.com/r/nosleep/comments/3sfy4t/i_was_in_the_us_army_for_10_years_heres_a_story/


若有翻錯的地方請告知(特別是軍事用語),謝謝。


=====正文開始=====


首先,要先謝謝之前留言的人。你們分享的故事比我的更好,凸顯出我想討論的主題,謝
謝你們!


從我設法接觸我的一些朋友,挖出一些怪異的故事後,我決定開始寫Part 2。毫無例外地
,他們都把這些經驗歸咎於某種自然現象、缺乏睡眠、壓力等等的原因。不過這並不會改
變當下連他們都不知道怎麼解釋的事實。


大約在2008年秋天,我們從伊拉克返回,試圖安頓下來,回到待命駐紮的平常日子。
每個人都在等著30天的連休,然後再回來進行下一輪的任務。正是在這段時間,我晉升
為中士,然後掌管我的第一個小隊。




每個新士官的部分職責(慣例),就是要跟一整排的士官前輩們變成酒肉朋友...呃...,
也就是成為「士官專業成長班」的一員。基本上這就是所有士官聚在一起打屁的藉口,大
家會互相分享故事、提出忠告等等。在我這些資深夥伴中有一個人已經在軍隊裡待了好一
陣子,他參加過索馬利亞的黑鷹計劃、 科索沃、 波士尼亞和反恐行動前的波斯灣戰爭。


   *原文的OEF: 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 持久自由行動
     OIF: Operation Iraq Freedom: 伊拉克自由行動


他告訴我他之前作戰的經驗,包括曾在沙烏地阿拉伯邊境等待進入伊拉克時,隱形戰鬥機
與轟炸機從頭頂呼嘯而過,轟炸伊拉克軍隊陣地的事;也經歷過帕拉丁自走砲轟隆作響,
以導彈攻擊數英哩外毫無戒心的裝甲部隊與步兵。他們在沙漠裡等待了 6 個月之久,最
後才終於進入科威特。


當他們到達那裡時,戰爭幾乎快結束了。他和裝甲騎兵團一起,看過一些快速行動,它們
主要針對那些開著舊式蘇聯坦克,被迫上戰場卻缺乏訓練與裝備的士兵。美國的戰爭機器
輕而易舉地攻破這些防禦薄弱的陣地,在 72 小時內,地面戰爭就結束了。


現在我知道每個人都看過「鍋蓋頭」,也看過新聞畫面中的「死亡公路」。我的好友並沒
有參與那部分的地面行動。盡管伊拉克軍隊已經在撤退,他所在的部隊仍是從科威特出擊
的伊拉克軍襲擊的目標。一切行動都完成後,他們仍然在地面上多花了幾個月進行基本的
清理。


*《鍋蓋頭》是一部2005年發行的美國電影,依據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安東尼·史沃福(
Anthony Swofford)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回憶錄改編,原著書名為《鍋蓋頭:海軍陸戰隊
員參加波斯灣戰爭及其他一些戰役的編年史》。電影標題「Jarhead」來自美國的俚語,
是指海軍陸戰隊員。

*死亡公路:1991年2月,美軍與加拿大軍隊攻擊一條公路,公路上有試圖離開科威特的軍
事人員及其他平民,結果造成數千輛車子毀損與平民死亡。


他告訴我一些關於清理伊拉克掩體和戰壕的故事,包括仔細檢查在爆炸或類似行動後,整
連士兵殘留的遺骸與遺物。直到此時,他的描述都算是典型的大規模地面行動要做的事,
但我還是很難想像我自己身處於這種大型的傳統戰爭中。


他特別提到有一天,那時他們已經離回駐地休息的日子不遠。他們從沙漠中央匆促挖好的
戰鬥陣地醒來,揉揉眼睛,快速地吃完戰鬥口糧,搭乘卡車到被摧毀的伊拉克雷達站。他
所在的排奉命收集他們所發現的任何情報,以及屍體上的士兵名牌,看起來就像整個科威
特沙漠到處都有。他們仍然得非常小心,一小撮人才剛因為誤中伊拉克軍撤退前布置的陷
阱而被殺害。


他們到達現場,開始全面的調查,那裏有幾十具燒焦屍體散落在外。該站點是一個相對較
深,而且建築良好的碉堡,包含指揮所和約100公尺長的壕溝。到處撒落著妻子和孩子
的照片、個人物品、信件、書籍。任何沒有在轟炸中被摧毀的東西就被部隊當成是戰利品
,或者帶回交由參謀部門分析。


開始搜索後,不知不覺地他發現自己獨自一人,正待在碉堡的底部。這是一個矩形的混凝
土掩體,前方開有讓機關槍射擊的縫隙,想想「搶救雷恩大兵」的畫面你就知道了。


屋頂塌了一半,穿透彈將屋頂鑿穿了個大洞,並且將底下的人焚燒殆盡。有個死亡的伊拉
克士兵垂著頭橫在蘇聯製的DSHK機關槍上。


他說即使在當時,他在那裡也是說不出的毛骨悚然。在死去的機槍手旁,至少還有三具遺
骸,但他們已經接近於碳化,想必是掉落的炸彈直接命中他們。我的好友快速地拔走機槍
手脖子上的名牌,把它們塞進他的口袋裡,並離開那裡回到地面。


後來,他所屬的排集合在一起,在焦黑的沙子上吃午餐,他說那場景就跟鍋蓋頭裡,主角
每踩一步在黑灰的表層沙上,就露出底層白沙的腳印一樣。總之,大夥兒競相說著他們看
到了什麼,拿到什麼戰利品。他們記下他們拿到的士兵名牌,互相比較看誰拿得比較多。
有的人拿到一堆,其他人拿到一些,而我朋友,就只拿到機槍手身上的那一個。


他告訴幾個朋友他在那掩體內是如何的心裡發毛,他為那機槍手感到遺憾,還提到他死亡
的位置,大概是為了掩護撤退的同袍,不用面對美國兵等等。


他其中一個朋友問:「什麼機槍手?」他也下去過那個掩體,但是沒看到那裡有任何屍體



他以為他的朋友搞錯了,可能還有另一個他沒看過的掩體,於是他在午餐後回去確認。他
走進那個掩體,沒錯,那裡的確有DSHK機關槍,但是卻沒有機槍手...他說那一刻,他全
身寒毛直豎,他很確定那個死亡的傢伙是在那裡的。


就在這個時候,他發現燒焦的地面上有拖行的痕跡。它們橫過整個地板,上到階梯,一直
延伸到地表上。他跟著這些痕跡一直到遠離掩體的50公尺外,躺在沙地裡的正是那名機
槍手。他的身體維持在匍匐前進的姿勢,左腿伸直,右膝蓋豎起,左手臂伸直離地,彷彿
要觸到什麼東西,也許是回家的路吧!


他猜想可能排裡的哪個變態混蛋移動了屍體,不過沒人承認。在回程的路上,他意識到,
機槍手面對的方向就是伊拉克的邊境。



(完)



--



留住的叫作幸福﹔流逝的叫做遺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3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8197668.A.4E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