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翻譯] Nosleep-我進了隔壁連環兇手的家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mizuya (騎豬的貴婦人)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我進了隔壁連環兇手的家
時間Sun Sep 28 21:29:11 2014


原文網址:
http://0rz.tw/xG4aI
The Day I Went into the Serial Killer's House Next Door

網頁板:http://ppt.cc/8RFX



              =======正文開始(本文飄點不高)========



  這是延續某篇我之前貼過的文章,那串文章是應大眾要求,討論看誰有在現實生活中
真的認識殺人兇手。
  
  我所說的百之百真實。任何問題都歡迎提問。
  
  在2011年,我的隔壁鄰居因為謀殺四個年輕女人而被逮捕。他在假釋期間時,他
的假釋官在例行巡查中,發現他藏了一些武器(這是重罪犯所不允許的)。在更深入的調
查後,假釋官發現了一些照片(我的鄰居曾是一個旅遊攝影師)以及手札,它們詳細記錄
了至少十名不同年輕女性的謀殺案。

  他現在已經被列為死刑犯了。警方又找到至少另外兩個女性死者的證據,足以證明他
謀殺了照片中的六個女性。他的慣用手法也與紐約區中的另外8~10位女性謀殺案的特
徵相符,所以他可能已經殺了至少20多位年輕女性。

  在2013年的十二月,一位在經營謀殺犯物品網站的男人跟我聯絡(是的,確實有
這種事,網站會賣有名的罪犯所擁有的物品)。他在新聞上看到我,想知道我是否有些來
自我鄰居的東西,他有興趣想購買。

  那是第一次,我考慮要進入,自從那人被逮捕後,就無人涉足的房子。



  時間快轉來到2014年的五月,我的丈夫最後終於說服我進入那屋子。我在那裏面
看到的東西直到今天還是讓我毛骨悚然,而且遠比我看過的任何恐怖電影還可怕,因為它
們是真實存在的。我會盡量詳盡地描述那個房子,但是請原諒我無法寫得像專業的作家一
樣好就是了。

  我很難描述我鄰居房子原本的佈局,因為他重新佈置了整個屋子。屋子裡有假牆、假
地板還有堅固的閣樓。在新牆和舊牆之間,有4~6吋的空間。地板的材料是拼接而成的
(數種不同的形式材料的地毯混在一起,還有廉價的塑膠也在其中),我們好奇地剝下一
部分,發現大約六吋的假地板就這麼墊在原來的舊地板上頭。

  我們不敢進入閣樓。而在假地板、牆壁以及天花板有數個大洞,可能是警方弄出來的


  我們進去的第一個房間是大約五或六平方公尺大的小房間,沒有窗戶,因為已經被新
牆壁圍住了。這個門在外側有個很大又平滑的鋼製門鎖,可能是要防止別人進入房間裡。
在左手邊牆壁有一個日式床墊,上面有一堆滿佈髒汙(暗棕色的汙漬,有可能是任何東西
)的花色毛毯。還有一些小孩用的床單(蜘蛛人、變形金剛...等等)。

  在右手邊牆壁則有一個又長又矮的化妝台。在房間的後半部有個門通往浴室,但是有
6片4吋厚的木板釘住它了,所以沒有人可以離開這個房間。同時在右手邊的牆,就在梳
妝台上方,有一排工業用的戶外聚光燈。

  你可以自己猜想那用途是什麼。

  在梳妝台裡有許多雙女人的內褲和褲襪。也有一大捲的細麻繩、好幾瓶的刮鬍膏以及
各種尺寸形狀的生鏽鋸子刀片。有些圓形的是桌鋸用的;有些比較長,附有把手的刀片是
用來鋸透東西的。同時還有幾把沾有血汙的剃刀刀片。

  隔壁的房間裡則有一張空床,另一個梳妝台,以及六個大型黑色塑膠袋。房間裡還有
一個衣櫃。

  在衣櫃裡,我們找到一個中型的冷藏夾鏈袋,裡面裝著跟性變態有關的藥物。在袋子
的外面有一首詩,用黑色、可愛的潦草書寫體寫著:

One for me,
For every two of them,
Three promises lie,
At the end of every fourth trip.

  在這個房間的梳妝台裡,有各式各樣的小孩物件。小隻的填充熊娃娃、塗鴉粉筆、
Tonka玩具以及軌道火車之類的。但我沒有看大塑膠袋裡有什麼。

  最後一個臥室也被假牆圍起來,裡面沒什麼東西,只有十個大型、枯死很久,已經臭
掉的盆栽植物。這個房間的味道真是糟糕透了。

  浴室裡沒什麼能引起我們興趣的東西,除了一大堆過期的疼痛藥和安眠藥,一些在水
槽下的骯髒碎布,還有在浴缸旁的一只看起來邪惡骯髒的戒指。

  客廳和廚房的空間是連在一起的,我想就是所謂的開放空間。這兩個區域總共有11
個冰箱,都是又矮又長的形狀。有些則是非常非常的大。我們一個也沒打開。

  廚房看起來比較詭異。髒碗盤和平底鍋仍在爐子上,右手邊有一大堆腐壞的食物與香
料,彷彿才剛煮完一頓餐點。唯一讓它看起來已經好些日子沒人動的,是覆蓋其上的一層
厚厚灰塵。他用一整座擺滿罐子的櫃子遮住了整面牆,那些瓶子對習慣自己醃漬物品的人
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只除了那些罐子裡裝的東西看起來不像食物,至少是我沒看過、吃過的東西。奇怪的
發白厚片肉、很多糾結在一起,看起來像樹根的蔬菜,還有看起來像混合了塑膠的果凍狀
物品...

  環繞在客廳及廚房週圍的區域則是掛滿了宗教類的飾品。基督的畫像、有烙印棕梠樹
的木片、十字架等。大部分的木片都著重在原諒和女人服從男人的主題。所有的窗戶以及
前門都被大片木板釘住了。

  從門到地板都釘了4吋厚的木板,跟在第一間房間擋住浴室的東西是一樣的。很顯然
沒有人可以從前門進出。

  有一組4吋厚的木板環繞了整個客廳、廚房,在第二個房間的一部分還有些大掛勾在
上面。這些大掛勾看起來可以承受很大的重量。我數著這些掛勾,數到兩百個的時候我就
停了。

  後來當我想到它們的時候,我知道這些掛勾是用來做什麼的了。

  有張拍到屋內,成為證物的照片,拍到了他的娃娃們。

  他有十個大尺寸的娃娃和人體模型,在屋裡全都穿著女士的晚禮服、內衣,還有全都
上了妝。(他還有好幾個裝滿人體模型手腳的行李箱,以及13萬的現金黏在他的暖爐後
面。不過我從沒看到這些,我是從他的審訊紀錄看到的。)

  有些娃娃口中塞了球狀物,其他的則是被綁著SM風格的繩子。但是在它們的頸部都繫
有一個寬大的套索。

  我想起了一些報告的內容,可以指出那十個娃娃的位置在哪。控訴狀將這些娃娃列為
他心智不正常的證據,因為每個娃娃可能代表每個受害者。可以確定的是,這些娃娃從後
面的房間一直掛到前門為止。

  我們相信這裡有這麼多的鉤子,可以讓他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移動娃娃跟著他。

  這時候,我們已經看夠了,決定要離開。經過屋子後半部時,我的丈夫叫我關掉我的
手電筒。我關了但是光源並未消失。

  就是這時候我們注意到了LED燈。它就從廚房的地板,桌子的後面透出光線。經過這
三年,仍然微弱地在閃動。我曾研究過相同類型的燈,我知道它的電池並不足以支持它亮
這麼久。

  在我們看過屋子裡的這麼多東西後,那盞燈是最詭異的。每樣東西我都可以當作是作
惡夢夢到的,或是某個恐怖電影的爛道具,但是這個燈讓我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而且我
現在在寫這些的時候,還是覺得毛毛的。

  從我客廳的窗戶,我可以看到隔壁沒亮燈的屋子。但是我無法看穿那些隔板,知道那
燈到底熄滅了沒,或者仍在微微閃爍著。




(完)



註一:原文下面的留言有人猜出這個殺人兇手是誰,他的名字是Joseph Naso。

註二:原文作者說他已經七十多歲,個性有點古怪,總是在院子裡工作。她有跟他聊過天
,之道他曾結過婚(後來作者發現他妻子的DNA曾出現在勒斃受害者的襪子上),並有
一個有心理疾病的兒子。她曾邀請他在感恩節時去她們家吃飯,對方來個五分鐘就離開了
。最後,她說有天凌晨3點看到他就這樣呆呆地站在街道中央,那天還正下著雪。

註三:那首小詩我實在不太懂它的意思,請幫忙修正翻譯,謝謝。




--


做不成情人還可以做朋友這句話,是要提醒分手的情人保持風度、而不是要保持聯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31.2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1910956.A.1A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