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翻譯] Nosleep-遇見羊男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mizuya (騎豬的貴婦人)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遇見羊男
時間Sat Dec 27 21:53:18 2014

原文網址:http://ppt.cc/NC1Y My encounter with the Goat Man

部落格網頁版:http://ppt.cc/S1~S

  你知道什麼是羊男嗎(goatman)?羊男是一種像人的生物。他會改變外形,會模仿
聲音,讓他自己看起來像是你認識的人。

   他身上帶著一股惡臭;一種令人無法忍受,鮮血與燒焦毛髮混合的臭味。第一個關於
羊男的故事是Anansi發表在4chan的恐怖版上。

   我在幾年前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那時氣溫正逐漸地升高,幾乎每天都是26、2
7度。住在喬治亞,鄰近阿拉巴馬州的地方,這個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看了這個故事
好幾遍。我愛死它了。



  我一點都不喜歡獨自待在林子裡,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然而,既然我剛加入了美國
童子軍,我就必須克服這個恐懼。

  但既然夏天快到了,露營就是不可避免的了。否則這實在說不過去──每次我的小隊
去露營我都沒參加。我以前從沒露營過,所以我必須先去試試怎麼在野外生活,不然就得
冒險讓我的同伴發現原來我對露營一竅不通。畢竟在我住的地方都沒露營過是很不尋常的
事,不過這件事真的從來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現在要說的這件事發生在去年,我現在仍然希望我那時沒去露營。


  為了要準備好這頭一次的野外露宿,我決定我要自己健行到我們這區,位於州立大
學旁,那個最大的營地。我在前一晚收拾我的背包,然後在隔天大約下午三點時,請我的
父母載我到小徑的出發點。我那時16歲,我還不能自己開車,但我父母親也不喜歡這個
主意。昨天晚上才下了大雨,空氣中有種聞起來像是新鮮泥土的味道。

  我等到我的父母離開我的視線後,開始踏上這段小徑。我右手拿著我的手杖,腰帶左
邊佩戴著一把童子軍小刀。我把脖子上的三角巾拉上罩住我的臉,帶上我的帽子,開始我
的小旅行。

幾個小時後,州立大學已經看不到了。小徑起點從停車場的附近開始,而且地勢越來越高
。當我最終要開始深入森林的時候,我稍微休息一下,坐在一個倒下的木頭上。我打開我
的包包拿水喝,我注意到我掛在我背包上的短柄小斧已經不見了。我想,一定是我在走路
時掉了。然而,我都沒聽到它敲在地上的聲音。我喝了一些水,然後繼續我的旅程。天色
現在開始變暗了。

我繼續走在小徑上,我看到一個人走了過來。他年紀較大,有著長長的鬍子。他幾乎沒露
出一點皮膚來,就好像他故意要遮住全身似的。我只能看到一點點他的臉。他戴了手套、
穿了外套、長褲,還有靴子。我猜他一定有被燒傷,我還可以聞到他的汗臭味,比一般人
的味道更重。


「嗨。」當我要經過他時,我打了招呼。

 他什麼都沒說。他只是站在小徑中央,看著我。

 「你還好嗎?如果你需要的話,我這裡有些水。」

 還是沒回應。

 「你迷路了嗎?」當我走近點時,我問他。

 「還好。你...自己一個人嗎?」他說。

  他聽起來像是不太確定自己說了什麼,彷彿不知道這些字代表什麼意思。更糟糕的是
,在他每個斷字中間又間雜著輕微的吼聲。

  「不是。」我騙他。「我來這裡為我營地的人拿水。如果你需要什麼話,他們等會兒
就會過來了---」

  「不!不需要...沒事...你好..」當他走過我身邊時,他嘀咕著。

  當他越走越遠時,還不時轉過頭來看我。當他終於離開我的視線,我終於舒了口氣可
以繼續往前走了。



   時間晚了,現在天色已經非常暗。幸運地,我剛好到了營地,那裏一個人都沒有。
我獨自一人,即便半途遇到那個老人也沒給我一點安慰。我走到營地邊,把我的帳篷架起
來(用很克難的方式)。大約就在此時,我收到簡訊。是我爸傳來的。


  「你還好嗎?」

  「嗯,我剛到營地這,雖然是有點晚了。我在路上碰到一個老人,他穿得跟騎腳踏車
的一樣,全身沒一塊皮膚露出來。我不認為他懂英文。」

  「...為什麼這麼說?」

  「他講英文講得很奇怪,就像是他不確定他講出了什麼字。他的聲音聽起來好像他病
了,實在很詭異。他問我我是不是自己一個人,我說謊騙了他。」

  「你要我去接你嗎?我可以過去。」

  「不用,太晚了。我沒辦法在這種時候又走小徑回去。」

   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你又看到他,不要跟他講話。整晚留在你的帳篷裡。我可能
有點過度小心,但是我有點擔心你。早上我會再找你。當我該出發去小徑接你時,傳訊給
我。晚安。」

  「晚安。」我輸入這兩個字。



  大約就在這時候,我聞到了一絲怪味道。那味道聞起來就像已經凝固的血液,又像是
被燒過的鯰魚餌。有點若有似無,但是那味道讓我想吐。我往外面覷了一眼,在營地另一
邊是一棟有廁所的建築。那個門現在是大開的,而我可以看到浴室的燈光透出來。那味道
越來越重,我把我的三角巾再次當成面罩來擋住那個味道,但是無效。那味道濃烈到讓人
非常噁心的地步。

  「天啊...」我大喊出來,「搞什麼鬼啊,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拉上帳篷的窗戶,同時拉開前門的拉鍊。我探出我的頭,外面的味道更是糟糕十
倍以上。

   「我想我要吐了....」

  我把前門拉鍊拉到底,當我準備出來時,我聽到了聲音。

  有點微弱的聲音,但不像老人的聲音。

   「天啊...我要...吐了....」

   不管那是什麼,它都在模仿我。

   當我聽到它的聲音時,我的血液都變冷了。

   我衝向那間浴室,也許我可以跑進去並把門鎖上。



  我盡可能地快跑,但還是不夠快。我聽到輕微的腳步聲踏在泥土上的聲音,但那並不
是我發出來的。這個...東西...就在我後面,它在追著我,它可能快要抓到我了。這就是
我不夠聰明的代價,居然沒把帳篷設在靠近該死的浴室!

  我現在非常接近那個門了,10呎、然後是9、8...我進去了!但是當我轉身關門
時,我注意到在黑暗中,我的背後根本就沒有東西。我甩上門,然後拴上栓子。就在我鎖
上門後,我跪倒在地,並且吐了出來。那味道在這裏面沒那麼明顯,但我還是可以從通往
外面的排氣孔聞到一些些。

   我進到浴室的角落並且坐在地板上。我帶著我的手機,但是它幾乎已經沒有作用了
。我開始冷靜下來,我得找人救我。突然,那個通往浴室的門嘎嘎作響,雜著砰砰砰的聲
音。可惡!我只有拴住那個門!萬一這東西夠強壯的話,它會撞破門進來的。

   我起身去鎖住其他的鎖,放輕腳步,走近砰砰作響的門。

   「搞...什麼...鬼...」它低低地吼著。

  它聽起來就像一隻動物在講著英語。語音幾乎是不連貫的,但是可怕的像是來自地獄
的聲音。它在模仿我剛剛說過的話。我將我的肩膀抵住門好讓它密合些,然後我盡快地將
它鎖上。那東西持續地敲著門,但是我現在覺得好一點了,不過那惡臭仍然讓我非常想吐
,它一直飄在空氣中。

  突然間,敲門聲停了。我聽到有東西抓在牆上,然後上到了薄薄的屋頂。我聽到一
些吱嘎聲,然後我往上看到這個邪惡的魔鬼,有著紅色的雙眼,和一個羊頭,試著撬開那
些排氣孔。

  這個東西...不會放棄的,除非我死。它一直弄了至少十分鐘,敲打著排氣孔,用它
可怕的聲音說著話,然後它看著我「你...說謊...你...不是...一個人...」

  這當下我幾乎要屁滾尿流了,但我不打算坐在那等死。我開始四處尋找東西要來對
付這個混蛋,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覺得在這該死的浴室裡可以找到武器。然後我想到我的
童子軍小刀,我把它從刀鞘拿出來,進入一個浴室間,鎖上門,在那裏坐了一整晚。

   我坐在我睡著時的同一個馬桶上醒來。我馬上跳起來,因為我怕我會跟那個魔鬼面
對面。然而,那個惡臭已經消失,砰砰聲也不見了。現在是早上了。



  我聽到通往浴室的門打開了。

  「天啊...這裡見鬼的發生了什麼事?」我聽到一個男人在說話,是那個營地管理員
。我打開浴室間的鎖,走向他,刀子握在手上。

   「你還好嗎?」他問。

   「我...還好,謝謝。」

   「你確定嗎?你需要什麼嗎?水?」

   「不用,謝謝你。」

   「這是你的嗎?」他說著,拿下他掛在腰帶上的一把短柄斧。

   那的確是我的,沾滿了泥巴,非常髒。我一定把它掉在小徑上了。

   「沒錯!謝謝你,先生。」我說。

   「你迷路了嗎?」他這麼問。

   他的問話讓我瞬間領悟到了什麼。這個對話如此熟悉...對我跟對他來說都是。

   這不是那個營地管理員。

   「不,我有地圖,謝了。」我說。



   我加緊動作整理我的東西,我想要盡速離開這。

   當我打包時,我邊留意那個東西。

   他就站在那裏,微笑著,彷彿不知道我在打包時,已經看到林子裡,那個營地管理
員的屍體。

   他知道我看到了。

   他想要我看到。

   我揮手跟他再見,快速地循著小徑下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



  走了差不多四分之三的路後,我傳訊給我爸。我沒有告訴他發生了什麼事,我說不出
口。我只是想要趕快離開那裏。一等我看到我爸的車子停下,我馬上跳上車,放下我的東
西。

   「嘿,昨晚怎麼樣?」

   「很棒啊,沒有什麼事。那個老人沒有再出現過。」

   「太好了!你讓我們好擔心。早餐想吃什麼?」

   「煎薄餅好了。」



  事實上,我吃不下。

  那生物的臉烙印在我的腦海裡,那惡臭還縈繞在我的鼻尖。

  更糟的是,當我將我的背包放進後車廂時,我看到蹄印,就跟在我自己的腳印後面。

   而那個惡魔,就藏在樹後,那雙紅眼睛亮得像炭火,直直看進我的靈魂深處。





(完)

--


http://mizuya.pixnet.net/blog  有新鮮的土耳其遊記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29.1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9688402.A.AB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