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翻譯] nosleep-我找到哥哥的日記(4)

作者TOSgod (我玩神魔我最強)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我找到哥哥的日記(4)
時間Sat Sep 13 15:47:09 2014


我今天的情感十分枯竭,所以這不會是一個很長以及有趣的的post,

對於這點我很抱歉...



我拜訪了我的阿姨,因為她都不回我的電話和訊息。

我告訴Michael我會去一趟學校,去看看我新的課程表,這也不全然是假的啦。



我去了我的學校,然後從那邊搭公車去我阿姨家。

這是個三十分鐘的車程,

我阿姨住在我們(我,Angela,爸爸和Michael)以前住的隔壁。

在我們搬去跟阿姨住之後那棟房子就賣掉了。





我按了電鈴,沒有回應。

我按了超過五十次,還是沒有回應。



我本來打算要離開,直到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在對街看著我,那是我阿姨,

她正拿著裝買雜貨的袋子,看到我似乎非常開心。



我幫她把東西都拿進屋子裡,然後她給了我一杯茶。

我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說著我們有多久沒見到對方。

(自從Michael 20歲搬出去,而我也一起搬走之後,我就沒有再看過阿姨。)



之前Michael跟阿姨有許多的爭執,而我總是偏向Michael那邊,

這使得我們變成一夥的,而阿姨總是十分挫折...

我一直在回想這些事情,看著眼前這個把我撫養長大的女人,

我還記得Michael最後一次跟她爭吵,然後決定要打包我們的東西搬出去住的時候,

阿姨有多心碎...但,她沒有阻止Michael。



這也許聽起來很怪,但我從來沒有認真注意他們在吵些什麼。

我的意思是說,當我還那那那麼小的時候,

我知道Michael基本上整天都在靠北說不想跟阿姨住,

而我,那麼小又天真,就只會盲目地同意,

但隨著時間過去,事情變得更嚴重了,

然後我決定變得非常的瑞士(永久中立國),

於是當我知道他們又要開始吵架時,我就把耳機戴上。

有時候,我會聽到很多的「Angela」,這就是全部我能記得的。



(為了方便閱讀,以下對話阿姨說的話會用白色,原po則是維持正常)



「我們從沒有真正的討論過Angela...」我說,在喝了一些茶之後,

而阿姨投以我困惑的眼神。

「我的姊姊...」

「哦...哦,對,是的...我很抱歉親愛的,阿姨似乎有點變老了」,

她看起來很緊張,害我也很緊張。

「是阿...我們從來沒有真正討論過發生什麼事...」

「我不知道如何告訴你,親愛的...這個嘛...我不覺得Angela很開心...

所以,她決定要離開,我的意思是說,她也夠大去決定這種事了...

而且我想她也有工作了?她有吧?」



我聳聳肩,我怎麼可能知道阿?她離開的時候我「3」歲耶...

這是第一次,我聽到有人用「離開」這個詞來描述Angela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從來沒有談論Angela這麼多,我還以為是因為這個話題很敏感。

我還記得五歲的時候試著跟阿姨談這件事,而我阿姨為此對我哥哥發飆...

「你一定要把她牽扯進來嗎?你想要她做噩夢嗎?」...

如果我想要知道任何關於Angela的事,Michael是我的最佳人選。



「聽著...」我心想著要來了,我即將要知道真相了,阿姨要告訴我了。



「Michael對你還好嗎?」我被這問題問得目瞪口呆,

我以為阿姨即將要跟我說關於Angela的事情...在我回答之前,她又打斷了我。



「如果有什麼事情不對勁...如果有什麼事情讓你覺得跟Michael在一起不太ok...

你可以跟我一起住。」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看著她答不出話來...



阿姨皺著眉「Michael又在說Angela了嗎?這就是你來這裡的原因嗎?」

我瞬間被罪惡感淹沒。

我背叛了Michael...在他為我做了那麼多事情之後...

我看著地板想著要如何離開這裡。

阿姨抓起我的臉,她已經快哭出來了。

「如果有任何我可以做的...我可以幫得上忙的...我想要知道!

我早該在有機會的時候幫助他,但我以為...我以為...他終將會克服的...克服Angela...

噢,上帝阿...」

她將手放到嘴上然後開始啜泣,「我應該幫助他的」。



我安撫了她一下,而她看起來也冷靜了,我告訴她我該走了,現在太晚了。

她同意了,但是要我答應她我會回來拜訪她,

然後給我一套-如果你覺得跟Michael待在一起不舒服,你永遠可以回來跟我住-的演講。



當我準備要離開門時,我想起一件事。

「如果你那麼在乎我們...在乎我的話,為什麼你都不回我的訊息呢?」



阿姨又給了我一個困惑的表情,「什麼訊息?」



「我留的那個阿,我打給你上百通電話,還留了五個語音留言,而你一個都沒回...」



「親愛的,你可以給我看看你打的電話嗎?」

在我給她看了之後,她感覺更困惑了。



「誰給你這個號碼的?這不是我的。」



「Michael。」我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116.204.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0594431.A.EE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