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翻譯] Nosleep-我找到哥哥的日記(5)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mizuya (騎豬的貴婦人)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我找到哥哥的日記(5)
時間Tue Nov 11 12:07:40 2014



原文網址:http://ppt.cc/p6l5

因看到有人敲碗這篇的續集,

我自己也想知道後續,所以就翻了這篇了。

若翻得不好,請多包涵。


======本文開始=====

首先我要先對我的失蹤說聲抱歉,我並不是故意要這樣做。但隨著事情逐漸的深入,我真
的需要遠離網路一段時間。如果我讓你們感到擔心,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能得到你們如此
強大的支持,我不知道如何感謝妳們才好。


我不認為這是你們非常渴求的事情結果。但我實在無能為力,因為我只能告訴你們真相,
事實在此。


就在我PO完上次的更新時,前門有敲門聲響起。我不再盯著我阿姨的研究,我看向黑暗的
走廊,那正是敲門聲響起的地方。


我的阿姨正在沖澡,我不確定她有沒有聽到敲門聲。起初只是很平常的敲門聲,一下、兩
下、三下、四下...然後就停了。我站在那裏猶豫不決,不確定該怎麼做。因為很有可能
敲門的人是....Michael。


接著我聽到碰,然後又是另一個碰、碰、碰。我的身體隨著來自前門每一次的敲擊顫抖著
(它們真的很像打在我身上一樣)。




「打開這該死的門,Leah(我阿姨的名字)」,當我聽到我哥哥來自門後的聲音,我的第
一個直覺就是,跑。


我跑去浴室但我阿姨不在那...於是我跑上樓,躲在堆滿我物品的客房裡,這時屋子裡卻
停電了。房子籠罩在一片黑暗中,只有Michael的拳頭搥門的聲音。(天啊,我不知道他
怎麼都不會累。)


我摸黑找著路走,踉踉蹌蹌地經過我阿姨的擺飾品,最後到了廚房。當我覺得有東西觸摸
到我的腳踝時,我正試著尋把刀在手上。我轉身看到一個女人躺在地板上,即便光線很暗
,我可以看到她的臉向著我,正抓著我的腳踝。


她糾結凌亂的頭髮覆蓋住她的眼睛,所以我只能看到她的嘴巴。她的嘴...扭曲成了我生
平所看過的,最令人頭皮發麻的齜牙裂嘴狀。她的身體看起來全都變形了,我有說她是赤
裸的嗎?因為....對,就是光禿禿的。


你很容易可以想像得到...我他媽的快嚇死了,我想把我的腳抽出來,跑去前門,我不在
乎是否Michael正等在前門要殺我,我一點都不想和那東西待在房子裡,噢,絕不。


我結結實實地衝向Michael,然後我們兩人一起從我阿姨的前廊跌落。我們一起從打開的
前門看向幽暗的室內,然後開始聽到又大聲又沉重的呼吸聲。


我試著要爬起來,但是我的腳踝...我一定在我們跌落時扭傷了。Michael注意到我的狀況
,所以他抱起我,把我丟到他車子的後座,然後開車走人。


我們沒有回家,我們到了離我阿姨家兩小時車程遠的汽車旅館。整個路程中我們一句話都
沒說。


我對於剛剛發生的事心有餘悸,對接下來要發生的事也同樣害怕,所以我決定要保持沉默



在Michael訂好房間後,他帶著我過去然後把我放在其中一張床上,然後說:「睡吧。」


我沉入夢鄉,不是因為他的命令,而是因為我已經筋疲力盡,累到極點,所以自然而然沉
沉睡去。


隔天早上,我醒來時聞到了培根和蛋的味道。Michael已經起床了...我是說,他看起來一
點都不像有睡的樣子。在我的床旁邊有個盤子,裡面有些培根、蛋、香腸和吐司。


我拿了盤子坐在他旁邊,他正看著窗外。


「Michael...」他看向我。


「你看起來一團糟。」起初他裝出生氣的臉,然後開始大笑。


我們共享了一些培根然後說了些無關緊要的瑣事,直到我堅持要談談Angela,以及其他相
關的事。


「我看了你的日記,Michael...所以我就直接坦白說了。我要知道...Angela,是真的存
在嗎?或者她只是你幻想中的虛構人物?」


Michael看起來很難過,但是他什麼都沒說。


「是你...綁走我的嗎?」


眼淚從他的臉頰滑落,我以前從沒看過Michael哭...所以,我有點驚恐。


過一會兒,他打破沉默,坦承了所有事。他說,他不再確定Angela是否存在,好長一段時
間他認為她在,但是他常為此與阿姨起爭執,因為阿姨已經聽膩了Angela的事。他承認他
帶走我,把我藏起來,但他並不是要傷害我,因為他試著要保護我免於「她」的魔掌。所
有他跟我說的Angela的故事,他不再確定那些是不是真的。


但是他說,很可能不是。


最後也是最令人震驚的是,我爸爸是自殺的...他並不是被動脈瘤折磨而死。


在他的注視下,我聽他講了好幾個小時。我無法對他生氣...他是我的哥哥,而他顯然需
要專業的幫助。我們說好了,我們兩個都會去看治療師,他要學著如何分辨現實與虛幻,
而我要學著如何跟反覆不定的人相處說話。


現在,我哥和我都在看不同的治療師。我哥哥的狀況很不錯,他也計畫要在本地的大學上
些課。而我很喜歡我的治療師,她人很好而且總在會談結束時給我一些糖果。我告訴她我
在reddit寫了什麼,還有我在廚房看到的東西。


我決定不要告訴我哥哥我在nosleep的貼文,因為讓他知道我把他的故事分享給那麼多人
,對他沒什麼幫助;我的治療師也同意這點。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同時,我不認為我應
該跟他提到我在廚房看到了什麼....他甚至不記得那沉重的呼吸聲。


我的治療師告訴我,我在廚房看見的,也許是我自己創造出來的。在讀了他的日記、又處
於筋疲力盡、精神壓力極大及害怕恐懼的狀況下,所產生的幻象。我相信她的解釋,所以
我不想拿這去煩我哥,特別是在他各方面大有進展的時候。


我們之後從未再去我阿姨家,我不知道她怎麼了...Michael看來也不怎麼在意。


我很想在這裡就結束我的故事,但是事與願違。


我們決定要搬家,因為我哥想去上大學,而且我們也想展開新的生活。


當我正在閣樓打包一些東西時,一個裝滿書的箱子被我弄掉了,其中有一本相簿。我很愛
看老照片,所以決定要翻個幾頁看一下。


我發現,藏在另一張照片後面的...是一張我和Michael在類似的公園地方拍的照片,我仍
是一個小孩而Michael應該14或15歲了,我不清楚。


我穿了件有小兔子的可愛洋裝,裡面的人事物看起來都很普通平常,直到我注意到背景裡
有個女人,她沒有面對鏡頭但是看著她讓我覺得很不安。


她有一頭又長又亂的頭髮。我快速地翻到照片背面,上面寫著「邦邦、Michael,還有
Angela」。




我把那張照片丟了。






--



女人是禍水;男人是禍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13.37.1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5678864.A.B7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