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0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那不是我,你要記住,不要相信你見到的任何人,快走!”

  我有些吃驚,不過還是能夠聽得出她語氣中的焦急之意,再也不敢停留,走出了劉伯的房間,然後回身鎖上了房門。

  我把鑰匙放進口袋裡面,輕輕地鬆了一口氣,剛轉過頭,就看到一個人影,正站在我的身後。

  那人幾乎是貼著我的身子,我轉頭根本看不清他的臉,只看到一雙眼 ​​睛直勾勾地望著我。

  這人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身後,把我嚇得頭髮都要立了起來,一時間根本忘了有任何反應。



  “我操,陳叉叉,我還以為你騙我呢,沒想到你真在這鬼地方上班!”

  我還沒反應過來,一個有些熟悉的聲音響了起來,我這時候也看清了對面那人一張漂亮到有些妖孽的臉,這傢伙正是我早上見到的那個跟流氓差不多的警察劉清海!

  我本來以為是劉伯回來了,沒想到居然是他,不由得鬆了一口氣,緊接著惱火了起來,這傢伙差點沒有把我給嚇死,最主要的是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難不成他在跟踪我?

  我向著旁邊挪開了兩步,冷冷的望著他,然後問他怎麼會來這地方?

  他還是穿著警服,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看我對他充滿了戒備,攤了攤手,說陳叉叉你別緊張,小爺我可沒跟踪你,今天來是上墳來了,沒想到你小子真在這裡上班。

  我這才看到他手裡拿著一束花,也不知道是來祭拜誰。

  我覺得這傢伙非常的討厭,而且我也跟他不熟,對他點了點頭,沒有再理會他,轉身向著自己的房間走去。

  在我回頭的一瞬間,我看到遠處一道人影閃過,那人影佝僂著身子,像極了劉伯,雖然他一轉眼就消失了,但是我能肯定,那個人就是劉伯!

  我心突突跳的厲害,看來劉伯果然如同周叔說的一樣,他房間裡有某種東西,只要有人進去他就會察覺,我兩次進去的時間都不長,可是每次劉伯都能在第一時間趕回來,我覺得這老頭肯定沒有走遠,他一定在下面不遠的地方。

  “餵,陳叉叉,我先去上墳,一會來找你啊!”
  身後的劉清海扯著嗓子喊了一聲。

  我現在腦子亂成一團,聽到他的聲音煩的夠嗆,搞不明白這流裡流氣的傢伙怎麼就找上我了,我懶得搭理他,走到門口一屁股坐了下來。

  劉清海走到了墓地裡面,在一塊墓碑前蹲了下來,也不知道那裡埋著的人是誰,這傢伙蹲在墓前好像在說著什麼。

  我現在沒心情理會他,掏出煙來點上用力的吸了一口,蘇郁說我昨天晚上見到的不是她,那會是誰?

  為什麼那個女人會跟她長得一模一樣?還有,她為什麼要接近我?要不是昨天晚上我喝多了,我們真的會發生關係。

  劉伯房間裡面那些奇怪的罐子裡面都裝著的都是些什麼東西,它們會動,應該是某種活物,我不覺得劉伯會養小寵物,那裡面到底是什麼?

  那些陶罐看上去深沉古舊,尤其是上面奇怪的符紙和血跡,讓我現在想起來心裡都有些發冷,蘇鬱這一次沒在鏡子裡面出現,那她肯定在劉伯房間裡面的某 ​​個地方,難不成她也在那些罐子裡面?

  劉伯到底是什麼身份?為什麼別的守墓人都死了只有他一個人還活著。

  我感覺自己彷彿進入了一個圈套之中,看來我能找到這份工作並不是偶然,自從撿到那張小廣告開始,我就已經一步步走進別人設下的圈套之中,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就有一雙看不見的眼睛在盯著我。

  那個小廣告肯定是有人故意讓我看到的,這份工作雖然有些滲人,可是社會上沒有工作的人多了,總會有膽子大的人來應聘,況且工資對於一般人來說算的上高薪,不可能那麼長時間沒有人來。

  原來一開始我就被人算計了。

  我惱火地丟掉手中的煙頭,自從當兵回來,來到臨海縣,我並沒有什麼熟人,可以說在縣城沒有什麼朋友,更沒有什麼仇人,到底是誰要害我?

  不知怎麼,我突然想起應聘時的那個胖子,現在想想,那天那胖子望著我的笑容有著一股說不出的詭異,而且我工作的事情也太輕鬆了,那胖子根本就沒有問我什麼就同意了,這太反常,當時我只顧高興了,還以為自己的運氣好,現在看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那個胖子應該有問題,既然在劉伯這裡調查不出來什麼,那我可以去找那胖子問問。

  我打定主意,下午就去民政局,這時候那像流氓一樣的警察劉清海走了過來,抬手丟給我一支煙,嘴巴里面嘖嘖兩聲,說陳叉叉啊,沒想到你膽子這麼大,居然真的做這份工作,要是小爺我絕對乾不來。

  雖然手裡面拿著他的煙,可是我對這傢伙依舊沒有半點好感,不明白他為什麼就纏上了我。

  “死人有什麼可怕的?他們都已經被燒成了灰,相對來說,活著的人才更可怕,因為沒人知道另一個人在想什麼。”

  聽到我的話,劉清海嘴巴里面叼著的煙歪到了一邊,瞪大了眼睛望著我,誇張的說道:“嘖嘖,陳叉叉,我本來以為你的名字很特別,現在我發現你這人也很特別,像你這種一看就是個粗人,沒想到居然能說這種泛著酸味的文藝腔,不知道的還以為哪來的文藝青年呢!”

   這傢伙毫不客氣的一屁股坐到了我旁邊,嘴巴里面說的話尖酸刻薄,如果他不是個警察,我估計現在我的拳頭已經落到他臉上了。

  我不知道這傢伙為什麼會找我聊天,不過一直不說話會顯得太沒禮貌,我隨便問他來給誰上墳。

  聽到我的話他愣了一下,吸了一口煙吐出來,臉上那玩世不恭的神色收了起來,望上去居然帶著一絲悲傷。

  我心裡想著那裡面埋葬的肯定是他極為親近的人,我突然有些後悔問他了。

  “以前的刑警隊隊長,我就是他帶進警隊的,不過這傢伙已經在這裡躺了兩年了。”   劉清海語氣有些寂寥地說道。

  我看他有些傷心,趕緊轉移了話題,我們隨便聊了幾句,我發現這個表面上看上去跟流氓差不多的傢伙口才很好,而且見識也挺多,尤其是他給自己的老隊長來上墳,這讓我對他的印象好了幾分,這人也是個重情之人。

  正聊著呢,他電話突然響了,等掛了電話,他告訴我有個案子需要他回警隊,臨走之前他要了我電話,說沒事了打電話找我玩,我猶豫了一下還是給他了。我並不是高冷的人,況且通過接觸我覺得這傢伙人還不錯,出門在外多個朋友多條路,尤其他還是個警察,有事也好說。

  等到下午,我決定還是到民政局去一趟,找那胖子問問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有一種直覺,那胖子應該知道一些事情。

  中午隨便吃了點東西,劉伯還沒有回來,反正這墓地白天也沒什麼事,我下山打了一輛出租車,朝著民政局趕去。

  我記得那胖子好像姓張,負責我們公墓,我來到他辦公室門口輕輕地敲了幾下門,可是裡面並沒有人應答。

  我心想今天難不成那胖子不上班,正準備走人,旁邊走過來一個年輕的女人,她看我一眼,問我是不是找張主任。

  我知道她說的張主任肯定就是那個胖子,連忙點頭,那女人指了指房門,說張主任在啊,我剛才還看到他進去,你開門進去就行。

  我說了聲謝謝,伸手擰開房門,然後把房門打開,向著裡面望去。

  房間裡面跟我上次來的時候幾乎一樣,只不過那張主任這一次並沒有坐在辦公桌旁,而是在半空中,直挺挺地垂在我面前。

  他上吊了,而且已經死了,我抬頭看到他那張肥胖的圓臉上現在已經變成充滿死氣的紫色,嘴巴微微的張著,露出一截舌頭,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如同大眼睛的金魚一般。

  看到他那張臉,我跌跌撞撞的退出房間,這時候那個女人也看到了房間裡面的景象,扯著嗓子大聲的叫著。

  我走出門口,一屁股坐在地上,掏出煙來點上,用力的吸了一口。

  這絕對不是偶然,我剛要找他他就死掉了,這一定是有陰謀的,我懷疑張主任並不是自殺,一定是被人給害死的!

  那女人的叫聲引來了很多人,現在亂成了一團,有人打電話報警了,我腦子裡面也亂成了一團,想要出去清醒下,好好地理一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1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1_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