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7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周叔嘆了口氣,說你不該來這裡,每一個來這裡的人,靈魂都會留在這裡,直到你死。

  我蹲在地上,現在的我已經徹底崩潰了,不管是誰,如果跟我有一樣的經歷估計都會崩潰吧!

  我抬起頭,沙啞著嗓子問周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周叔搖了搖頭,說他也不清楚,他只知道,除了劉伯之外,這十年來所有的守墓人的靈魂都留在了這裡,也就是說他們都死在了這裡。

  我轉頭向著劉伯的房間望去,覺得身上冷的厲害,為什麼這十年來所有人都死了,只有劉伯自己還活著?這片墓地和那個老頭到底有著什麼秘密?



  “我該怎麼辦周叔?”

   我咽了一口吐沫,抬頭向周叔問道。

  周叔搖了搖頭,告訴我他觀察這地方已經幾年了,也沒有看出什麼名堂,只知道那個老頭不簡單,這裡所有的一切應該都跟他有關係。

  我知道他說的是劉伯,怪不得我那天要走,劉伯會讓我留下來,原來這老頭是想要害我。

  我在心裡面想到,可是劉伯到底用什麼方法把我的靈魂留在了墓地裡面,他這麼做是為了什麼?

  就在這時,我腦中突然出現一片紅色,我想到那個吃了我小熊餅乾的叫蘇鬱的女孩,她對我說過,不要讓我相信在這裡見到的任何人。

  我不知道那女孩到底是什麼來頭,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 ​​女孩應該對我沒有惡意。

  我想著她對我說過的話,抬頭看了一眼站在我身邊的周叔,劉伯有問題,那麼周叔呢?他又是什麼來頭,為什麼他會找到我又告訴我這麼多事情?

  似乎感覺到我懷疑的目光,周叔轉頭望了我一眼,沉聲的對我說道:“有些事情現在我還不能告訴你,你只要記住我不會害你就行,我會救你。 ”

  我望著他的臉,想著那個叫蘇鬱的女孩告訴我的話,我突然覺得他也許並不是什麼好人,沒有人會平白無故的去幫助人,除非他有什麼目的,周叔的目的又是什麼?

  就在我腦子亂成一團的時候,周叔又開口說道:“你的靈魂留在了墓地裡面,所以你不能離開這地方,否則一個月之內你必死無疑。”

  聽到他的話,我也沒心情想別的東西了,抬頭向他問道:“那我要怎麼辦?”

   周叔告訴我,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不過根據他這幾年的觀察,能夠解開這個謎團的只有住 ​​在我隔壁的劉伯,周叔說那些守墓人的死應該都跟劉伯有關係。

  周叔說劉伯房間裡面一定隱藏著什麼秘密,或許找到他的秘密就能夠救回我的性命。

  我知道直接去問劉伯那老頭肯定不會告訴我,而且我隱隱的對那老頭有一種恐懼感,我問周叔要怎麼辦。

  周叔說要我進到他房間裡面看看到底有什麼,他才能確定。

  我想起剛才在劉伯房間裡面聽到的女人的哭聲,不由的打了個哆嗦,可是這事兒事關自己的生死,我毫不猶豫地點頭對周叔說:“劉伯每天早上都會出門,那時候我可以進去他的房間,不過他門上有鎖,有點麻煩。”

  周叔神秘的笑了笑,把手伸到口袋裡面,然後拿出來一把鑰匙,遞給我說:“這是那老頭房間的鑰匙,明天等他走了你進去就行,我在外面盯著他,免得他突然回來。”

  然後周叔跟我要了手機號碼,說有事給我打電話,說完就轉身走了。

  他走的很快,黑色的西裝在黑夜裡讓他看上去就像是一隻大蝙蝠一樣,轉眼就不見了,一道黑影不知道在什麼地方竄出來跟在他的身後,我認出來那是周叔那條叫大寶的黑狗。

  接連發生這麼多事情,尤其是看到了自己的靈魂,我現在腦子亂成一團,迷迷糊糊的走回了自己房間,直到躺到床上我才回過神來,覺得這事情有些不對勁。

  我拿出來周叔給我的鑰匙,心裡面不由得萬分奇怪,他明明有劉伯的鑰匙為什麼自己不進去,而讓我進去?

  還有,聽周叔和劉伯的口氣,他們兩人肯定彼此都認識對方,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周叔自己不去劉伯的房間,而讓我進去,到底是安得什麼心?

  我腦子裡又 ​​想起那個叫蘇鬱的女孩,她讓我誰也不要相信,她是在提醒我,可是那個女孩又是什麼來頭,她又為什麼要提醒我?

  這些問題毫無半點頭緒,弄得我腦子裡面亂成了一團,我感覺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得走進了一個漩渦之中,而且所有發生的一切都不在我的控制之中。

  我操他大爺!

  我忍不住罵了一句髒話,心說自己只不過是想要找份工作而已,怎麼會弄成現在這個樣子,劉伯有問題,周叔又不知道有什麼目的,我感覺自己就像是被人困住了四肢的傀儡一樣,任憑他們擺佈。

  不管怎樣,我決定明天要去一趟劉伯的房間,因為這老頭房間裡面肯定有很多秘密,我想要去看一看,至於周叔想要利用我做什麼,我懶得理會。

  發生了這麼多事,我根本睡不著,想著這些沒有一點頭緒的事情,不知不覺得外面天已經亮了。

  這時候隔壁傳來開門的聲音,我一下子在床上爬了起來,走到外面,只見劉伯已經鎖了門,正推著他的破三輪車往下面去。

  聽到我開門,劉伯轉身望了我一眼,我有些心虛地跟他打招呼,說劉伯你出去啊。

  劉伯點了點頭,又看了我一眼,說小陳你昨天沒睡好啊,我打了個哈哈,說昨天做夢了。

  劉伯點了點頭,推著車子走了。

  我看著他的身影消失,我剛想要到他門口,這時候兜里的電話響了,我拿出來一看,是周叔打過來的。

  他告訴我劉伯 ​​有他在盯著,我可以行動了。

  我也懶得理會周叔到底要利用我做什麼,因為現在我很想知道劉伯的房間裡面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尤其像弄清楚昨天晚上聽到的女人哭聲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掛了電話,走到劉伯房門口,在口袋裡面掏出鑰匙,因為緊張手都有些哆嗦,把門上的鎖打開,然後我推開了劉伯的房門。

  房門剛剛打開,一股惡臭就撲鼻而來,熏得我差點沒有吐出來。

  我抬頭向著房間裡面望去,只見劉伯的房間裡面除了一張床之外只有角落裡面有著一個破舊的櫃子,上面有著幾個陶罐,落滿了灰塵,望上去應該有些年頭了。

  看著劉伯的房間,我愣了一下,原本以為他房間裡面會有什麼我想不到的東西,萬萬沒有想到居然會這簡單,那我昨天晚上聽到的女人的哭聲又是怎麼回事?

  我打量了一下房間,發現除了那張床和和櫃子之外,旁邊的牆上居然還有著一面鏡子,那是一面落地鏡,跟我差不多高。

  我心里奇怪,劉伯的樣子並不像會收拾自己的人,怎麼在房間裡弄這麼大一面鏡子?

  不過我也沒想這麼多,我覺得那 ​​櫃子上面的幾個黑乎乎的罐子有些奇怪,這幾個罐子都封著口,上面用黃紙貼著,看上去有些詭異。

  我抬腳向著櫃子走了過去,可是路過那面鏡子的時候我停了下來,瞪大了眼睛向著鏡子裡面望去。

  我站在鏡子前面,可是奇怪的是,那面鏡子裡面並沒有我的影子!

  望著那面鏡子,我身上的冷汗又流了下來,那裡面沒有我的影子,可是卻有著一個我熟悉的身影。

  那是一個女人,有著一頭紅色的短髮,就像是耀眼的火焰一樣,正是那個偷吃了我小熊餅乾的蘇鬱!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鏡子裡面的她,想不通這鏡子裡面為什麼沒有自己的影子,更想不到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鏡子裡面。

  我看著她,她也在看著我,只見她的眉頭緊緊的皺著,然後張嘴對著我喊道:“快走,快離開這裡!”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衣服裡面的手機就響了起來,把我給嚇得差點跳起來,拿起來一看,是周叔給我打過來的。

  我趕緊接聽,只聽他在電話裡面對我喊道:“快出來,他回來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