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3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像個孩子似地扯著肖師父的風衣,深一腳淺一腳靠近石堆。

  肖師父把手電交給我,囑咐我照準了。他自己用力扯下石堆上的蔓藤後,又奮力搬開石塊,我要上前幫忙,卻被他阻止了:“你站在我身後,照好手電就行,別的不用管。”

  肖師父搬開大大小小的石塊,發現裡面是個山洞。他拿過手電在洞口照了照,這時我們聽見“喵”的一聲,突然從洞內躥出一隻貓來,向村里躥去,一會就不見了踪影。

  我按捺住狂跳的心,回過頭來,只見肖師父彎著身子已經鑽進洞內,半拉屁股還留在洞外,可見這個山洞並不深。

  “小魏,過來幫忙!”



  我聽見肖師父喊我,趕緊上前。這時他從山洞裡扒拉出一隻鐵箱,讓我幫著抬出來。那是一直四方的鐵箱子,沒有鎖,上面積滿了淤泥,我用樹枝刮乾淨一看,鐵皮已經繡的不行了,幸好箱底打著鉚釘,所以還不至於脫底。

  我驚喜地說:“肖師父,我們挖到寶了!”
  肖師父輕聲喝止我:“別胡說八道!”
  我一看他的神色,馬上又慌起來:“這……這裡,不會是屍骨吧?”
  肖師父瞪了我一眼,我馬上閉嘴。
  他把石塊照原樣堆積到洞口,然後示意我和他抬著鐵皮箱子離開。

  我們把鐵箱子抬上麵包車,肖師父很輕鬆就把鐵箱蓋子給打開了。之見箱子最上面是一層紅布,揭開紅布,是一堆線裝書,紙張都已損壞,字跡也大多數已不清晰,我們打開車頂燈,吃力地辨認著,翻完所有的書,得出大致結論:這是陳家村歷代的村志,肖師父指著其中一段,一拍大腿說:“所有記載裡面,最有價值的大概就是這個了!”

  我仔細看了一下,這裡記載的是隋朝末年,村里來了一批從西域逃難來的人,自稱也姓陳,求族人收留,族長召集族人商議,族中長者顧念都是姓陳,就同意他們住了下來,大家很快就融合在一起,他們死後都埋在陳氏祖墳,牌位就進陳家祠堂,幾代人以後,已經分不清哪些人是陳賴後人,哪些是後來從西域逃難來的。

  肖師父顯得十分興奮,紅著臉再掏出酒瓶,發現酒已經被我們倆喝完了。我是個不會喝酒的男生,今天破例喝了這麼多白酒,車是肯定不能開了。此時我酒勁上頭,感覺暈暈乎乎的,就跑到車外去醒酒。我手電也沒拿,踉踉蹌蹌往村里走去,俗話說酒壯人膽,此時此刻,什麼都不覺得害怕了。

  我不知不覺走到了那顆大棗樹底下,我閉著眼睛抱著大棗樹,想流浪貓,想小咪,想得心疼。

  突然,有人拍我肩膀,我睜開醉意朦朧的眼睛,回頭一看,竟然是小咪。
  小咪微蹙著眉頭,有些擔憂地看著我。
  我看到小咪,什麼也不顧,一把把她摟在懷裡。
  小咪沒有掙扎,就這樣靜靜地靠在我的懷裡。
  我摸著小咪的長發,略有哽咽地對她說:“小咪,你去哪兒了?我好想你,你知道嗎?”
  小咪說:“小魏,你要好好的,別再胡思亂想了。”
  我說:“別再離開我了,別讓我找不到你!至少,把微信加回來,好嗎?”
  小咪搖頭:“你還是忘了我吧,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

  我緊緊抱住小咪,不肯鬆手:“我不管,不管你是人是妖,還是我的那隻流浪貓變的,我都不怕,我願意和你在一起。”

  小咪輕輕推開我,摸著我的臉說:“別傻了,聽話。”
  小咪用閃亮的眼睛看著我,良久,突然在我的嘴唇上印下一個吻。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她就跑進濃濃的夜色,不見了踪影。
  我沮喪地蹲著樹下,感覺到頭更加暈了。
  我想追她,卻連站都站不起來了。

  等我醒來,東方已經發白,我像虛脫了一樣,走回車裡,發現肖師父也醉得厲害,還在呼呼大睡。

  我躺在駕駛椅上,回想起昨天突然出現的小咪,已經分辨不出不是我的幻覺,還有小咪的吻,真的不是做夢嗎?

  等到太陽升起的時候,肖師父也醒過來了,他根本不知道我出去過,看了看箱子也還在,挺得意的樣子。

  我酒醒得也差不多了,就帶著肖師父開車回了客棧。

  回到房間,小斌還沒出工,他問我怎麼一夜未歸?

  建了個QQ討論群,167543281,有興趣的一起討論

  我說我泡妞去了,他居然湊上來嗅了嗅,羨慕地說:“還真有女孩子的香味,還有酒味。這附近哪裡有可以喝酒又能泡妞的地方?下次帶俺一起去!”

  我倒在床上不理他,心裡想,我身上真有女孩子的味道?那麼昨天小咪的出現不是夢?
  想著想著就又睡著了,中午醒來的時候,感覺在冰窟裡一樣冷,摸摸額頭滾燙滾燙的。知道自己發燒了,客棧又沒有醫生,我就勉強支撐起來燒了開水,連喝幾大杯,然後裹著被子躺在床上發抖。

  下午的時候我實在支撐不住了,就打電話給表哥,表哥連忙趕過來,看到我這副樣子很著急。他馬上開車帶我去白鶴鎮衛生院,白鶴鎮衛生院很小,醫療設施也差,輸液的觀察室就靠著大廳,連個門都沒有,我蓋著醫院又髒又舊的被子,瑟瑟發抖。

  表哥見我今天一天都沒吃過東西了,就到鎮上給我去買點吃的,我一個人閉著眼睛,直覺天璇地轉,雲裡霧裡的。出來那麼久,我都沒想過家裡,可真當病得難受的時候,我好想家,好想媽媽的嘮叨。

  “小魏,小魏……”我聽到一個細細的聲音從遠處飄過來。
  “小魏,你怎麼啦?臉色怎麼這麼難看?”我聽到聲音越來越近,就在耳邊。
  我努力睜開眼睛,在刺眼的光線下,看到小咪湊近我的臉,看著我,滿眼關切。
  我用盡力氣才拉到小咪的手:“小咪,不要走!”
  我緊緊拽住小咪,生怕她又跑了,卻又不爭氣地暈了過去。
  我再次醒來時,醫生已經給我插上氧氣,小咪和表哥都在身邊。

  小咪看我醒了,急忙叫來醫生,醫生過來給我量了體溫,說:“體溫開始退了,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放心吧!”

  表哥擔心地說:“你怎麼搞的?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你要是真有什麼事,我怎麼向姑媽交待?”

  我讓表哥別擔心,我現在已經感覺緩過來了。
  小咪對我說:“你好好養病,以後別再胡鬧了,我要回去了。”

  我一聽小咪又要走,就急了,掙扎著坐起來:“小咪,你先別走,我有話對你說,你聽我說完行嗎?”

  這時一個老人家走了過來,拉起小咪就走。
  我一看,那不是棗樹下的陳老金陳大爺嗎?
  我趕緊叫喚:“陳大爺,陳大爺,是我!”

  陳大爺聽到我的聲音,回過頭來,認出了我:“呀,是你啊,娃崽!你怎麼也在這裡?生病了?”

  我顧不得回答他的話,指著小咪問:“小咪,她是你孫女嗎?”
  陳大爺奇怪地看看小咪,問我:“小咪?誰是小咪?她是我孫女小熙啊!”

  她就是小熙?我記得當初桂花奶奶跟我說起過,陳老金有個孫女叫小熙,在美國唸書,原來小咪就是小熙?我怎麼就沒想到呢!

  陳大爺看我茫然的樣子,似乎明白了幾分,他把小熙推到我床前,有點生氣地說:“小熙,這是咋回事?你怎麼騙人家娃娃說你叫小咪呢?小咪不是我們家失踪的貓嗎?”

  小熙秘密被揭穿,有點不好意思地低著頭,咬著嘴唇不說話。
  陳大爺對小咪說:“我自己先回去了,你自己好好跟人家娃娃解釋清楚!搞麼子嘛。”
  陳大爺說完就走了,表哥見狀也裝著去大廳抽煙,觀察室就剩下我和小熙。
  我問:“小咪,哦不,小熙,你為什麼要裝成小咪?”

  小熙說:“小咪是我抱回家養的貓咪,它還是小奶貓的時候,我就把它抱回家了,後來它長大了,也做了媽媽,可是我聽說是你把它弄到劇組,弄死做了道具。”

  我想這也太冤枉我了,我辯解道:“你誤會了,我來劇組第一天,就在客棧旁邊發現了它,我以為它是隻流浪貓,而且和我自己養的小波很像,所以我就收留了它,後面發生的事情,我真不知情,我也不知道,這部戲會要一隻死貓做道具,對不起,小熙,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小熙說:“我知道,我到劇組以後,慢慢的情況都了解過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也知道害死小咪的場工已經被開除了,所以……”

  “所以你就消失了,對嗎?可是小熙,你這樣突然離開,知道我多牽掛嗎?”
  “對不起,我是趁放秋假回國的,離開劇組,是因為我馬上要返校了。”
  “那你怎麼還在?”
  “因為學校那邊有傳染病例發生,所以臨時通知又多放些時間。”

  我終於明白了,小熙是為了給小咪復仇,才來我們劇組臥底的。可是我還是有些謎團未解。我拉小熙坐下,問:“那現在我問你,你要對我說實話哦!”

  我問:“第一次在路上碰見你,你是自己抄小道去的劇組嗎?”

  小熙不好意思地:“你的車開走後,我攔了一個同村人的摩托車,讓他帶我從小路趕到劇組的。”

  “微信圈裡的照片,你怎麼做到在樹梢的位置拍攝的?”
  小熙低著頭坦白說:“那天拍攝需要用大搖臂,結束後我求攝影助理讓我上去拍的。”
  “那你的眼睛,為什麼一會發綠,一會又變正常?”

  小熙扑哧一聲笑出來,她從包裡掏出一盒隱性眼鏡:“你真的不知道美瞳眼鏡這回事嗎?看來當時我真的賭對了。”

  我CAO,居然這樣耍我!我又氣又好笑,既然都是騙局,那麼其他的也好解釋了,我說:“灌木叢中的飲料是你事先藏好的,這已經讓我發現了;我給流浪貓戴上的那只中國結,你是怎麼搞到的?你見到它了?”

  小熙神情又有些黯然了:“我到劇組以後,聽道具組的人說你當時給小咪要了個中國結,我就向他們也要了一個同樣的。為了讓你相信這就是小咪身上掛的那個,我特意到貓窩裡黏上幾根小咪身上掉下的毛。”

  我說:“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相信你就是那隻流浪貓,對嗎?”

  小熙把頭埋到被子上:“是的,我以為你害死了我的小咪,我又不能找人揍你,那是犯法的,我只好裝作是小咪變的,接近你,讓你以為我就是小咪來復仇,我想嚇唬你,最好嚇死你拉倒!”

  我聽小熙最後一句話,明顯是撒嬌的口吻了。我摸著她 ​​的頭髮,感嘆道:“可惜你千算萬算,就是沒有算到我會愛上一隻小喵咪。”

  小熙抬起頭,含笑看著我。

  我刮了她一下鼻子:“既然你已經知道我不是害死小咪的兇手,為什麼還要在離開劇組的前一晚,做個巨大的貓爪來嚇唬我?!你跟小美住一屋,一定是聽她說了我們小時候'小白手'的故事,所以特意來嚇我的,對不對?”

  小熙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她連連搖頭:“沒有!當我知道你不是害死小咪的兇手後,我當天晚上十一點多就收拾好東西,讓我爸爸接我回城裡了,直到昨天聽說爺爺咳嗽又犯了,才回村里來。”

  這麼說來,這隻巨大的貓爪,不是小熙的惡作劇?那又會是誰呢?
  不過再遇小熙的幸福已經讓我沖昏頭腦,所以暫時不去想這些了。
  我握著小熙的手,認真地對她說:“我絕不讓你再逃走了!”

  小熙勉強擠出一絲笑容,也很認真地對我說:“我在美國,你在這裡,你說我們現實嗎?”

  我突然理解昨天晚上小熙說的那句“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是什麼意思了,我和她,並不是人妖的界限,而是大洋彼岸的距離。

  我毫無底氣地說:“你畢業後還會回來嗎?”
  小熙搖頭:“不會,我所學的專業,只有留在美國才有發展,我不能辜負父母的期望。”

  沒錯,這就是現實!我絕望地放開小熙的手,這一刻,我深刻地理解了某人說過的一句話:“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我把被子拉過臉,向小熙揮揮手。等我揭開被子,小熙已經走了。
  別了,小熙,別了,小咪!我在心裡默默念道。

  經受了感情和病體的雙重打擊,我從醫院回客棧後精神一直振作不起來。爺叔和海叔都來看過我,安慰我不用太著急,學藝要循序漸進。肖師父來得最多,每次進來都欲言又止,好像有事要跟我說,但看到我病怏怏的樣子,最終都沒說什麼,只是叫我好好養病。

  其實我的心病三位師父都不知道,只有小斌有些察覺。這天晚飯後,爺叔突然獨自來我房間,支開小斌,對我說:“小魏,我昨日閒來無事,替你打了一卦,測了你的姻緣,卦像說,你這一生野桃花雖不少,但是正緣卻只有一個。她遠在天邊,又近在眼前,而且你們已經結過緣。”

  我一聽立馬亢奮起來,爺叔所指的正緣,除了小熙還會有誰?
  我問:“真的?”
  爺叔:“千真萬確!”

  這個消息像給我打了一針強心劑,我一聽馬上精神抖擻,既然小熙最終都是我的,那我還擔心什麼呢?當時我根本沒想到爺叔也會騙我,等我後來知道真相的時候,我已經沒有那麼脆弱了。

  爺叔走了,小斌進門來,看我的眼神有點怪異,但沉浸在美好幻想中的我沒有去在意他。

  既然我自我感覺都很OK了,想到這幾天肖師父幾次三番來找我,一定有要緊的事,於是馬上去找他。

  找到肖師父的時候,他正在茶吧和爺叔海叔喝功夫茶。他們仨看到我都很高興,招呼我坐下來一起喝茶。

  海叔對我說:“聽說你又拜了個師父,我看挺好!這段時間我和爺叔都沒少教你,但我們的法門都局限於道家玄術,現在能拜肖大師為師,學習東南亞佛教中的法門,還有泰國經典催眠術,那一定會為你將來錦上添花。”

  原本我拜肖師父為師,沒敢和爺叔和海叔說,就是怕他們有想法,現在都說開了,而爺叔海叔他們並沒生氣,我心中的石頭就落下了。

  爺叔也囑咐我:“師父多是好事,但學的門派多了也是累贅,所以你要釐清你所學的東西,要讓各個法門相輔相成,而不是互相排斥,要做到這點不容易,你要好之為之。”

  我誠懇地點頭,表示要銘記各位師父的教誨。

  接著,肖師父也開口道:“我和你兩位師父都商量好了,從今天開始,單日你跟爺叔海叔學,雙日就到我房間來,由我教授。待你稍有基礎,我們便有重要事情交待你做。”

  三位師父的重托,我不敢怠慢,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除了睡眠之外,時刻都在接受師父們的教授,雖然還只是基礎的東西,但已經讓我領會了很多以前不敢想像的本事。也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佛道兩家的高深莫測之處。

  半個月後,這天又逢雙日,我依約到肖師父房中,肖師父卻對我說:“今天不教你了,這些日子你很辛苦,今天就放你假,你好好回房睡覺,放開睡,睡多久都行。等什麼時候醒來,就什麼時候再來找我。”

  我雖然確實感到很疲憊,但是想到劇組的困境,我咬牙對肖師父表示,我還可以堅持。
  肖師父卻不容置疑地把我推出房門,嚴肅地告訴我:“趕緊睡覺,不 ​​得有誤!”

  既然如此,我回房倒頭就睡。這半個月我每天只睡五小時,對我這個貪睡的男生來說,睡眠嚴重不足。現在一放鬆,我足足睡到第二天凌晨才徹底睡醒。

  我靠在床頭看了會《周易》,消化著這幾天來幾位師傅所教的內容。等到天色發白,我便起床沖澡洗漱,去餐廳吃了早餐,然後依約來到肖師父房間。

  肖師父正在房間喝早茶,看著我說:“果然睡足了精神就好!你坐下。”
  我在他對面蒲團上盤腿而坐,聆聽他的吩咐。

  經過這段時間堅持打坐,我已經勉強能夠雙盤,再看肖師父,四肢柔軟,能夠盤出標準的四心向上,就如蓮花座上的菩薩一樣。

  肖師父指指我面前,我才看見地毯上堆放著那天從陳家村落鳳山山洞裡帶回的村志。

  他緩緩道:“這些村志帶回來以後,我好好又整理了一下,能看到字蹟的不過,能完整記載事件的只有這一本,那天你也喝多了,不知你還能想起來嗎?”

  聽肖師父這麼一說,我朦朦朧朧還能記得那天翻看村志,講的是隋朝的時候,陳家村里來了一批難民,自稱從西域而來,因為都是姓陳,族長征得族人同意後就收留了他們。

  我問肖師父,是否就能從中找到村落的秘密?

  他笑著搖搖頭:“這只是一條線索,當時這一支陳姓外鄉人在陳家村住下來以後,很快和當地村民就融合在一起,漸漸地,他們死後都埋在陳氏祖墳,牌位也都進了陳家祠堂,從此以後,陳家村的陳氏傳人,已經分不清哪些人是陳賴的後代,哪些是從西域逃難的難民後人。我現在只能猜想,這些外來族人,有沒有蹊蹺?”

  我說:“您也只是猜測,那麼如何去證實?如果象您那天說的那樣,等到科技發展到極致的時候,我們能親眼見證人類的歷史,那就好辦了。 ”

  肖師父盯著我,動容地說:“不,我們等不了那麼久,現在有個極端的辦法,也能去探索,只是,你敢不敢冒這個險?”

  “我?”我不知道肖師父所說的冒險是什麼,所以不敢貿然應承,“為什麼是我?難道只有我能做到嗎?”

  肖師父點點頭:“必須是你!因為這需要外力推送,我曾經多次嘗試過推送我的學生去某個歷史時期,但都只差一點而沒有成功。這次來到這裡,結識了爺叔和海叔,也見 ​​識了道家法門,我們經過多次切磋,終於找到了成功的秘鑰,而你是我們三人共同的徒弟,再加上經過這些天的強化傳授,你的功力已有一定基礎,所以,你就是不二人選!”

  事關重大,我必須問個明白:“我怎麼去探索?是穿越嗎?我有沒有危險?還能回來嗎?”

  肖師父哈哈笑了起來:“你想多了!穿越只是小說寫寫而已,你不可能回到以前那些朝代去生活,你也不能變成古人,我們會用催眠術和靈魂引領術,把你的魂魄推送到歷史上的某一年,你的魂魄可以飄蕩,也可以附在某一古人身上,沒有人會察覺,但是你只能靜靜地看著,不能為這個古人的身體做主,當然你也做不了主,歷史也不會因為你而改變,你就是一個觀眾而已,你懂嗎?至於危險,當然有,我們只能推送你的魂魄到達歷史上的某一年,但不能確定它能落在什麼地方,所以你要記住你的使命,自己去尋找,而且你要有堅強的自製力,不管那裡使你多麼迷戀,你都不有能想留下的念頭,你一旦起了這個念頭,你的魂魄就不能回歸你的身體,那麼,你就會死。”

  聽肖師父這麼解釋,我有點懂了,我的魂魄如果去了那裡,我只能當一個觀眾,去觀看歷史這部電影,而且還不能貪戀。

  我在這個世界上活了二十四年,我有一個溫暖的家,有愛嘮叨卻似我如生命的媽媽,有看似嚴肅卻有一顆疼我的心的爸爸,還有親戚、朋友、同學都對我很好,最重要的還有我未來的正緣妻子小熙,這些才是我要留戀的 ​​,我憑什麼去留戀一個不屬於我的朝代?

  我想到這些,便自信滿滿的保證:“沒問題,只要沒有其他危險,我願意去!”

  肖師父滿意地說:“很好,有勇氣 ​​!但是你還是要再想想,如果一旦出了差錯,不但你失了性命,我和你爺叔海叔也都難保!”

  我點頭:“那什麼時候送我去?今天嗎?”

  肖師父擺手:“哪能那麼著急!現在最關鍵的問題是,我們還不能確定送你到哪個年代去!雖然據村志記載,是在隋朝末年的事情,但也不知道是具體哪一年。所以這個問題,我們還得研究。這段時間,你多上網查查歷史,也好有備無患。”

  我一一允諾後就告辭出門,走到門口我又回頭,問:“肖師父,我突然有點糊塗了,查清陳氏異族的來歷,和鄭秋娥飛超度有什麼聯繫呢?畢竟這才是我的初衷啊!”

  肖師父略一沉吟道:“雖然我有私心,想完成我師父的意願,但如果弄清了這事,鄭秋娥未婚夫君的後世之謎也就清楚了,那異靈就不會再苦苦糾纏,你說和你的初衷無關嗎?”

  “您是懷疑鄭秋娥未婚夫君也是西域陳姓的後人?”
  “不光是他,我推斷陳帥虎也是。”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更加義不容辭。我決定明天就去白鶴鎮,上網好好惡補隋末那些歷史。肖師父特意告誡我,要查正史,別查野史,隋唐演義這些就別去看了。

  既然身懷神聖使命,我就理直氣壯地往白鶴鎮跑,一連三天都泡在網吧裡。要抵制IOL的誘惑還是很難的,玩還是不玩,真是個難題。

  但想想如果這點自製力都沒有的話,怎麼去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一不小心可能就出師未捷身先死了。

  於是果斷關掉遊戲網站,搜索關於隋朝的資料。網上關於隋朝的資料很多,但大部分都是故事,除了著名的《隋唐演義》之外,還有什麼《楊廣拉旱船》啦,《瘋狂的隋朝》啦,個個故事香艷無比,篇篇都罵隋煬帝楊廣是荒淫無道的大昏君,一看就是不靠譜的野史村言。

  好不容易搜到《隋史》,內文卻生澀難懂,但有關隋煬帝滅南陳的故事卻引起了我的興趣。南朝禎明年間,陳國後主陳叔寶被隋煬帝打敗,從而南陳被滅,陳叔寶和他的王族此後下落不明。

  引起我對這段歷史感興趣的,不僅僅是因為和陳家村另一支族人來尋求避難的時間相符合,而是根據資料記載,南陳開國君主陳霸先容貌異於常人,眼如珠鼻如蔥,其後代陳叔寶被形容為“貌殊,眉眼逼人”,我猜就是和當時中國古代普遍的扁平臉黃種人不一樣,所以在史料上多有記載。

  難道隋朝末年來陳家村避禍的那些族人,就是南朝的皇族?那麼為什麼他們自稱從西域而來?為什麼他們找不到前生,也沒有後世?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4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