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5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原路轉地鐵回到表哥家裡,收拾好行李,等待塗堅哥給我發訂票信息。

  還沒等到機票信息,卻收到了海叔給我發的短信,海叔說,小美媽媽前段時間一直肚子疼,昨天小美陪媽媽去醫院檢查,醫生診斷為膽囊結石,需要住院手術,所以海叔得回家去了,等小美媽媽身體什麼時候恢復,什麼時候再回來。如果海叔走了,也不能把爺叔獨自留在湘西,畢竟爺叔年紀大了,而且是海叔帶來的。

  既然是小美媽媽病了,我也不能攔著海叔,我只能求海叔,等小美媽媽痊癒了,一定要帶著爺叔再回湘西。

  海叔讓我放心,這一行有這一行的規矩,既然接了紅包,就沒有半途而廢的道理
  這樣一來,客棧就只有肖師父一人在了,我想爺叔和海叔都不在了,留肖師父一人也沒啥用了,就打電話問他的意思。

  肖師父說:“海叔的事我已經知道,他們可能明天就要走了。不過我還是留下吧,我有自己的安排。你就暫時不用回來了,如果客棧裡只有你我二人,那異靈再發起狠來,我怕我護不了你。”

  事情的變化太出乎我的意料,我馬上給公司打電話,如實匯報情況。老闆說既然這樣,也急不得,讓我先到公司上班吧。



  第二天起,我就成了一名光榮的北漂上班族。公司半年前新成立一個動漫部。

  因為我的專業,就順理成章地成了這個部門的一員。動漫部連我在內只有四個員工,主任皮特,還有我辦公位的左右兩位美女:露莎和莉莉。

  我躊躇滿志地向主任要求分配工作任務,主任為難地說:“不瞞你說,動漫部成立至今,還沒有做過一個項目,我們三個也是給其他部門在打雜。”

   我驚問原因,皮特攤攤手道:“今天你第一天來上班,有些話我也不方便對你說,其中原因,你表哥比我們更清楚。”

   我百般不解地回到自己的辦公桌上,看到左右美女一個在逛淘寶,一個在聊QQ,想來皮特所言不虛。

  中午的時候,表哥叫我一起去員工餐廳吃飯,我就問:“我們主任說,動漫部現在沒有項目可做,那到底是什麼原因?”

  表哥說:“這事就說來話長了,去年當地政府想打造動漫產業,對自己區域內的動漫項目大力扶植,老闆看到有利可圖,就火速成立了動漫部,但剛成立不久,政策有變,我們公司對動漫這塊業務本來就不熟悉,所以就這樣擱在那了,進來的三個員工也就成了閒人。”   我半埋怨半不解道:“那還把我招進來幹什麼?”

  表哥說:“你傻啊,現在找個工作多不容易!要不是看在你這次對劇組有用的份上,你以為老闆會同意你進來?你既然進來了,還怕什麼!我早就替你想好了,如果動漫部真不再做項目,你就跟著攝影師托尼學,他是我在公司最好的哥們,等學到技術,你還怕沒有好前途?”

  吃飯時,表哥特意把托尼喊過來坐在一起,介紹我們認識,看他們倆的關係確實不一般。我想想也對,只要能有前途,放棄自己的專業又何嘗不可?

  在公司逍遙了幾天,漸漸鬆懈下來,有時候甚至想,如果真能這樣混下去也真不錯。

  不過現實就是現實,還沒混幾天,公司一個關於葡萄酒的紀錄片立項了,整個項目組分成四個小分隊,奔赴全國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去拍攝,這下記錄片部人手就緊張了,我們四個閒人毫無疑問地被分配到各個小分隊去打雜。

  我表哥暗中使勁,把我分到了攝影老大托尼的隊裡,托尼心領神會,安排我做了攝影助理,讓我從學徒做起。

  托尼老師原本就有一個攝影助理阿威,已經真正能上手了,這次連同我一起,就帶了兩個助手,這樣的分配,隊裡雖然有人心懷不滿,但懾於托尼的資歷,也就不敢多說什麼。

  安排的拍攝期是半個月,我算算等我們回來的時候,小美媽媽也該出院了,到時我和海叔爺叔都可以再回湘西去,再繼續完成我們未完成的使命。

  臨出發前,老闆給各分隊成員開會,囑咐過注意事項以後,由四個隊長抽籤決定拍攝地。我們組抽到西部地區,由於前期策劃部門已經選定具體拍攝地點,所以相應的路線圖也就馬上分發到每個組裡。我瞄了一下隊長手裡的路線圖,是從新疆吐魯番一直到民豐縣。

  晚上在家準備行裝,看到我興奮的樣子,表哥說:“拍紀錄片是很辛苦的,你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別以為是去旅遊。”

   我“嗯嗯”地敷衍著,實際上耳朵裡根本沒聽進去。

  洗漱完畢早早上床,還沒忘在微信朋友圈發個消息,顯擺一下我要去新疆拍片了,不一會兒,留言下面就招來同學一片罵聲。

  第二天一早,飛機在京城霧霾中起飛,到達烏魯木齊時,大家都感慨新疆空氣真不錯。外聯製片租了一輛帶司機的依維柯車,我們把攝影器材都搬上車,一路向吐魯番出發。  第一次來新疆,看什麼都新奇,我有點小激動,一路上問東問西的,把司機大叔煩的都不行了。

  在吐魯番順利拍攝了兩天后,又回烏魯木齊轉機去和田,當我從舷窗望出去,眼下是白雪山巒,和曲折的冰河,就知道已經到了天山腳下。

  下了飛機,感覺空氣更加清新,似乎夾雜著遠處雪山的味道。

  到旅館住下後,隊長告誡我們,人生地不熟,安全第一,晚上不許擅自出門。但我吃過晚飯後,不知道是不是羊肉吃多了,渾身燥熱,就想出去走走。我們這個旅館地處和田市中心,從窗外看出去很熱鬧,看不出有什麼危險,我就把隊長的話拋到了腦後,一個人偷偷溜出去逛街了。

  走到一個夜市上,看到到處都是地攤,吸引著四面八方來和田玩的遊客。這些地攤上大都是賣和田玉的,有的價格不菲,有的又很便宜,對我們這種外行來說,根本分不出真假,也有賣小飾品的,在攤上我還真看到了火鍋店手上的那種戒指,開價也就五塊錢一個。

  我也就隨便逛逛,不是真的想買什麼,遇到太熱情的攤主,我就識相地避開了,以免引起什麼麻煩。

  我一個一個攤看過去,逛著逛著感到累了,也盡性了,就想回去早點休息。我擠出夜市,在拐彎處有個地攤引起了我的注意,這個地毯不賣玉,賣的是一些破舊的小玩意,有梳妝盒、油燈等,一看都是用過的,物品上臟兮兮的都有污垢,我蹲下去細細察看,問攤主:“老奶奶,這些東西是哪來的?”

  這位維族打扮的老奶奶說:“村里挨家挨戶收來的老物件,都是以前用過的,不值錢。有些遊客喜歡,所以拿來隨便賣。”

  我拿起一個首飾盒端詳,這個盒子和通常的盒子不一樣,盒蓋是內扣的,我覺得新奇,就想打開蓋子看看,可摸索了半天也沒打開。老奶奶見狀,朝我擺擺手,道:“你這樣子是打不開的。”

  說罷她從口袋裡掏出一根東西,往首飾盒子上面一按,盒子就打開了。就在老奶奶要把那根東西放回口袋的時候,我驚叫了出來:“老奶奶,快給我看看,你那是什麼?”

  老奶奶看我大驚小怪的,就把那根東西放我手上:“這個,是開首飾盒的鑰匙啊!怎麼啦?”

  我接過這根長長的鑰匙,激動得手都在顫抖,那不就是陳家村的那根銀飾嗎,我掏出手機調出照片來對照,沒錯,形狀簡直一模一樣。也正如村長說的,和雞腿骨差不多大小。唯一不同的是,這根銀飾上面沒有那些神秘的花紋!

  我問老奶奶,這首飾盒賣多少錢?老奶奶讓我看著給,我琢磨了半天,也沒法定價,加上我身上帶的錢也不多,就猶豫著沒開口。

  老奶奶看我半天不說話,就試探著問我:“要不,給兩百塊?”
  才兩百塊啊,太好了!我立馬掏錢買下。

  老奶奶說:“小伙子,這個首飾盒是我外婆留給我媽媽,我媽媽留給我的,現在我老了,也沒有女兒可傳,所以就賣幾個錢花花。盒子我已經仔細擦洗過,這根鑰匙你也一起帶走。”

  我趕緊拿過鑰匙和首飾盒一起包起來,心裡想,廢話,要不是為了這根鑰匙,我會買你這個首飾盒?

  我捧著意外得來的寶貝,興沖衝趕到旅館,打開燈坐到床上仔細研究起來:小小首飾盒有四層明格四層暗格,設計的很巧妙,蓋子很精密,蓋上後嚴絲合縫。那根鑰匙扣到盒蓋上,盒子就自動打開,否則就算被偷走,也不可能撬開它。

  把玩了一陣,突然睡意襲來,我就睡著了……


  等睜開眼睛,已經天亮,隊長在門外叫喚大家:“快點快點,大家動作快哦,出發了!”

  我走出旅館,發現外聯製片已經又藉來一輛依維柯,心想他還真牛B,到哪裡都能熟門熟路的樣子。

  等大家都坐上車,隊長對司機說:“去民豐縣!”
  我奇怪地問:“咦,民豐在哪裡?我記得我們的行程裡沒有這一站啊?”

  可更奇怪的是大家都不做聲,沒人理我這茬。我心虛地想,是不是昨天我溜出去逛夜市的時候,他們開會討論過了?

  於是我就閉上嘴巴,轉頭看著窗外。
  隊長對司機說:“阿不來提,我們出發!”

  依維柯車行駛在一條筆直的沙漠公路上,一陣風吹過掀起了揚沙,在公路上留下了層層沙浪。汽車一路前行,兩邊是獨有的西域風光。

  我心想,做影視真是好啊,否則這種地方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來。
  心裡正美著,突然,汽車發動機無端地冒出了白煙

  阿不拉提司機下車看了下,向車內喊道:“主任,車子壞了,裡頭悶,你們先下車休息會兒”

  大家聞訊都下了車,下車後,大家才知道已經來到了頗為壯觀的尼雅河大橋,於是紛紛拿出來相機來留影。

  我沒帶相機,就掏出手機,也在尼雅河畔留下身影。

  阿威舉著單反跑過來,讓我給他拍照,我拿著單反聚焦遠方,驚奇地發現焦點處,竟是一片綠洲。

  我興奮地向前跑去,完全不顧及身後的同事,一個人奔跑在沙漠公路上。

  風沙吹過,一條條沙朗沒過了我的鞋子。我喝下礦泉水瓶子裡的最後一滴水,嘴唇明顯髮乾

  我目視前方不遠的胡楊林,情不自禁地繼續行走著。
  我越走越累,腳步顯然有些拖沓,眼皮也毫無力氣的耷拉下來。

  我用力地睜開眼睛,眼前,胡楊林,蘆葦濕地,還有一旁吃草的野羊。我似乎看見了希望!我興奮的奔跑起來,似乎全身的勁兒又回來了。

  我越過路沿上那些快樂的野羊,奔跑在白色的蘆葦叢中,白色的外套在叢間穿梭,像是翩翩起舞的蝴蝶。

  我停下了腳步,揉著眼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前有著一個美麗的湖。清澈的湖水,湖邊鮮花盛開,宛如江南的春天!

  我小心翼翼地踩在鹽鹼地上,對著湖泊吶喊,吶喊聲驚起了無數水鳥。

  突然,四周狂沙四起,飛沙吹進了我的眼睛,當我再睜開時,我頓時處在漫漫的沙漠之中,湖泊消失了。

  眼前突然出現一位騎著駱駝、身材高大英姿勃勃的男子,他膚色黝黑,汗珠在他的皮膚上顯得晶晶亮,在他的左邊臂膀上,還捆綁著一塊織錦,上面是一種龍行的圖騰,並繡著幾個看不清的漢字,那人仰天哈哈大笑,喊道:“五星出東方利中國……”

  我興奮地想跑上前去,我一腳一腳踩下去,黃沙沒過了半個鞋跟,行走顯得十分艱難。我好不容易走到那人眼前,突然又起一陣風沙,風沙過後,那人卻已不見踪影,只留我迷茫地站在原地

  “醒醒,小魏,快醒醒!”我猛然睜開眼睛,發現自己還躺在旅館的床上,阿威在我床邊拍我的屁股,“你抱著什麼玩意睡那麼香?天亮了,趕緊起來吃早飯吧,一會兒就該出發了。”

  原來剛才一切都是個夢,可是怎麼夢境如此清晰?
  “今天去哪裡拍攝?”我問。

  阿威奇怪地:“你睡迷糊了吧?按行程安排,今天就在和田拍攝啊!不是說好去和田博物館的嗎?”

  我想起來了,昨天隊長確實說過,和田美玉和葡萄酒有著莫大的關係,唐代詩人王翰的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裡的夜光杯就是用出自和田玉中的一種夜光玉製成,況且和田也是紅葡萄產地,和田玫瑰紅葡萄酒也是世界葡萄酒品種中的珍稀品種,所以我們必須在和田拍攝二天。

  我趕緊起床洗漱,收好我那新得來的寶貝,拖起行李箱馬上出發。
  門口已經站滿了我們攝製組的人。
  “車呢?”我看著空蕩蕩的停車場問。
  隊長向大家喊道:“大家別急,稍等片刻,租的車馬上就到!”

  我向遠處看去,果然一輛依維柯車向我們開來,外聯製片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指揮司機駛進旅館前面停下。

  我們紛紛把器材搬上車後備箱,然後提著各人的行李上車落座。
  外聯製片問我們:“人都到齊了嗎?”
  隊長數了數,回答道:“都到齊了!”
  外聯製片對司機發令:“開車吧,阿不拉提!去和田博物館。”

  阿不拉提?我沒聽錯吧?我問坐我旁邊的阿威:“剛才外聯製片喊那司機什麼?是不是阿不拉提?”

  阿威說:“好像是吧?怎麼啦?你不會認識他吧?”

  果然和我昨天夢中的司機同名,在我的知識範圍裡,所知道的新疆男人的名字,也就只有阿凡提和買買提兩個,這個阿不拉提,絕不是我自己在夢中臆想出來的。

  由此我也想到昨天晚上,我正在仔細研究那個首飾盒,不知怎麼突然就睡著了,還做了那麼清晰古怪的夢。

  車到和田博物館,隊長和外聯主任就去找館長去了。我和阿威小心翼翼地把攝影機搬下車,阿威告訴我這是一台德國進口的艾麗莎,機器和鏡頭都價值不菲,做攝影助理的首要任務就是保護好機子。

  我雖然很想進博物館去看看,現在聽阿威這麼一說,就寸步不敢離開機子了。幸好隊長和博物館館長很快就已經談好,他一招手,我們就都爭先恐後進了博物館。

  主任和策劃人在四周察看需要拍攝的素材,我們就閒在一邊等候,博物館裡機會沒參觀 ​​者,阿威看我東張西望很好奇,就說:“我在這看著機子就行,你想逛就去逛逛吧!”

  我一聽挺高興的,對阿威說:“那我先去看看,一會來換你!”
  阿威揮手:“去吧去吧,我才懶得看。”

  和田博物館主要的展品是和田玉文化以及和田民俗,這樣的異域文化對我這種初出茅廬未見世面的男生來說,無疑是很新奇的,我逛著逛著不由哼起“我們新疆好地方啊”的曲調。

  這時,進來一個旅遊團,女導遊把十幾個遊客徑直帶到一個櫥窗展台前,遊客們紛紛對著展台拍照,指指點點議論著什麼。

  我好奇地走過去,看到櫥窗裡展示的是一塊四方織錦,我聽著導遊的講解詞,再仔細觀察,只見那織錦的右側保留著白色幅邊,從右側開始織了一對牝牡珍禽,雄鳥站在雲紋的低部,昂首挺立,它的頭頂是漢隸“五”字,胸部左雲紋上懸掛著一個茱萸花紋。雌鳥站在雲紋上垂首面向雄鳥,其頸上方是一白色圓形紋,象徵“太陰”,背上方是一個“星”字,尾部下方有一個茱萸紋。與“星”字間隔一個茱萸花紋的是“出”字。“東”字在兩個雲紋間隙之上。“東”字的左下方、一個雲紋之上是一紅色圓形紋象徵“太陽”。“太陽”左下側是一倒懸雲紋,雲紋凹進處,有一張口伸舌,昂首嗥叫的獨角瑞獸,尾部下垂,背上長有一翅膀,可能是“辟邪”。獸角上方雲紋上端是一個“方”字。“利”字隔著一個雲端在“方”字左上。“利”字下方雲紋的左側是一個身著豎條斑紋、豹眼圓睜的虎形動物。

  再仔細看看,只見那虎形動物後右足踩在雲紋上,舉步向右行,尾部高聳,剛勁有力。其尾部右側是“中”字,左側是“國”字。

  我聽得云裡霧裡,看得也是似懂非懂,但接下來女導遊的話卻把我驚得不輕:“這塊蜀錦其實是戴在胳膊上的護膊,為二千多年前精絕國沙漠王子所 ​​有,上面繡著的八個漢隸大字,連起來讀就是'五星出東方利中國'!”


  什麼?這麼說來,我昨天夢見的,正是二千多年前的沙漠王子?可他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夢裡?我為什麼要夢見他?

  “導遊,精絕國在哪裡?”我舉手問。
  女導遊看了我一眼,伶牙俐齒道:“這位遊客,你好像不是我們團裡的吧?”

  女導遊的話引起了團裡一位中年人的不滿,他說:“導遊,你多給我們講解講解總沒錯吧!我也正想問這個問題呢!”

  女導遊抑制住心中不快,講解道:“精絕國是西漢時期中國西部一個比較小的城邦國家,位於尼雅河畔的一處綠洲之上。精絕國以農業為主,是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商賈雲集,繁華富庶。東漢後期,精絕國被日益強大的鄯善國兼併。後來,受魏晉王朝節制。大約公元3世紀後,精絕國消失。”

  又有遊客問:“那還有遺址嗎?在如今哪個位置?”

  女導遊說:“就是新疆尼雅遺址,位於今天的和田民豐縣!古遺址以佛塔為中心,散佈於南北長25公里,東西寬7公里的區域內。遺址內發現有房屋、場院、墓地、佛塔、佛寺、田地、果園、畜圈、河渠、陶窯、冶煉遺址等遺跡。出土有木器、銅器、鐵器、陶器、石器、毛織品、錢幣、木簡等遺物。此外,還發現了當時煉鐵遺留下來的燒結物和炭渣。”

  聽著女導遊背書似的講解詞,有遊客不耐煩地打斷道:“那我們能去看看嗎?”
  女導遊漠然說:“不能!”
  很多遊客響應道:“為什麼不能?我們願意多出點團費,你給安排一下嘛!”

  女導遊無奈地說:“不是我不願意給大家安排,尼雅遺址藏在塔克拉瑪干沙漠腹地,離遺址最近的村落是大麻扎村,從315國道沿尼雅河到大麻扎有六十公里左右的便道,都是在沙丘之中繞行,只有托拉機和大卡車可以通行。即使到了大麻扎村,還有在沙漠中步行二十公里,才能到達尼雅遺址!所以,一般遊客是不可能去的,只有專業的科考隊才能冒險到達!”

  聽聞女導遊此番話出,大家都暗暗咂舌,都不吱聲了。

  精絕國……民豐縣……沙漠王子……,我在心中牢牢記住這些和我昨天的夢境相關的關鍵詞,難道這一切,和我昨天地攤淘的那個首飾盒有關?

  可是來不及多想,,拍攝開始了,阿威喊我快回去幫忙擺機位。

  在博物館忙碌了大半天,接著就去玫瑰葡萄園拍攝,晚上帶著葡萄園贈送的葡萄滿載而歸,辛苦了一天,隊長帶大家出去吃烤羊腿,回來就上床休息了。臨睡前我又拿出那個首飾盒來研究了一會,後來就懶得再放回箱子裡,往枕頭邊隨便一放就睡了。

  也許真的是累了,我睡得很沉很沉,等阿威把我叫醒的時候,我是硬撐著眼皮才把眼睛睜開的。

  “怎麼怎麼快就天亮了?”我嘟囔著。
  阿威說:“可不是嗎,太累了,我也沒睡夠呢!”
  我走到窗外看看停車場,劇組的人一個也沒出來。
  我說:“大家都沒起床呢,你這麼早醒我幹嘛?”
  阿威說:“今天我和你有新任務,不跟托尼老師了,咱倆單獨行動。”
  “什麼?我們不跟組了?什麼特別任務?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我奇怪道。

  阿威說:“你就別廢話了,趕緊洗把臉,桌上有我昨天晚上打包回來的馕,你吃了我們馬上出發。”

  我草草洗漱過後,就著白開水啃了幾口馕餅,再嚼了一顆玫瑰香葡萄,抹抹嘴巴就跟著阿威出發了。

  出了門,我問:“車呢?有車送我們嗎?”
  阿威說:“沒有給我們安排車,我們去坐中巴車。”

  我懵懵懂懂跟著阿威來到和田汽車站,跟著阿威上了一輛中巴車,坐下後我問:“現在總可以告訴我了吧?我們去哪兒?”

  阿威說:“去民豐縣。”
  我一聽,怎麼又是民豐?之前組裡整個行程安排就沒有提到過民豐這兩個字!
  我又問:“我們去幹什麼?為什麼會派我們倆去?我們走了,托尼老師怎麼辦?”
  阿威說:“你十萬個為什麼啊?等下你就知道了。”
  阿威說罷就閉上眼睛,打起瞌睡來。

  車在沙漠公路上開著,車窗外的景象跟昨天夢裡一模一樣,我心裡想,等下車到半路,不會也壞了吧?

  正想著,中巴車嘎然而停,司機跳下車,對旅客喊:“車壞了,要修理,車上悶,下來透透氣吧!”

  真是怪事!難道我已經會未卜先知?我推推阿威:“車壞了,下去透透氣!”
  阿威眼睛都懶得睜開,嘟囔著說:“我不下去,你去吧!我就在車上睡。”

  我就跳下車,車子果然也是停在尼雅河大橋上,旅客們紛紛合影留念。我突然心生一念,既然眼前的場景跟夢中如此相似,我往前跑,是否能再看到沙漠王子?

  我朝著記憶中的一片胡楊林跑去,跑著跑著,可失望地發現,夢中的綠洲並沒有出現。我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趕緊往回跑。當我氣喘吁籲地跑回尼雅河大橋上,沮喪地發現中巴車已經開走了。

  我想這下完了,隨身帶的包還在阿威那裡,更絕望的是連手機都沒帶下來。

  我也想不出其他辦法,考慮再三,只能先想辦法搭車到民豐再說,說不定在民豐能夠找到阿威。

  可沙漠公路上來往車輛稀少,我等了半天也沒搭上車,正感到萬分沮喪的時候,一個中年大叔趕著一輛馬車過來,我像看見一根救命稻草一樣,不顧一切地攔在了路中間。

  中年大叔“籲”地一聲,馬兒乖乖地停在了我的面前,朝我吐著粗氣。
  我滿臉堆笑對大叔說:“大叔,您去民豐嗎?搭個車吧!”

  大叔說:“搭我的車,走得可慢了,這裡有去民豐的中巴車,你招一下手就能停,方便!”

  我拍拍口袋說:“我的包丟了,身上沒帶錢!”
  大叔說:“哦,那你上車吧,車上運的是玉石廢料,有點臟,你將就著坐吧!”
  “哎,謝謝啦!”我高興地爬上馬車,大叔對著馬兒抽了一鞭,車就跑了起來。

  通過交談,我得知大叔的名字叫“巴克”,巴克大叔很健談,說著生硬的漢語,但我還是能勉強聽懂。

  到了民豐縣城汽車站,我下了馬車,揉揉被硌得生痛的屁股。謝過巴克大叔後,我就去找阿威了。

  可是我在汽車站找了一圈也沒見到阿威的影子,我心裡痛罵道,這小子太不仗義了,難道不知道我的錢包手機都在他那嗎?

  我垂頭喪氣走出車站,漫無目的地往街上走去,眼睛還不停地瞟著四周,希望能發現阿威。

  民豐縣城很熱鬧,走到一個集市旁,看到很多賣當地小吃的攤,我肚子已經很餓,只好對著這些美食嚥口水。

  “小魏!”聽到有人叫我名字,我以為是阿威,興奮地轉過頭去,卻看見巴克大叔手裡拿著兩張馕,對我招手。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6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