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經驗] 大舅大概是被山神帶走了吧

作者ibukitsuki (息吹)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大舅大概是被山神帶走了吧
時間Thu Dec 10 17:02:49 2015

媽佛首PO,請多見諒。

通篇的媽佛點不多,但事後回想也覺得不可思議。

由於事發年代久遠,小弟我還需要多回老家做幾次查證,故本文內容多為個人主觀回憶以
及畫面,如有疑慮請多包涵。

----正文開始----

知道消息的那天,是我在大二期末考後的下午,

不知怎麼的,或許是臨近放假,心中總想著要去哪兒遊玩放鬆罷,我習慣性的打開電腦,
搜尋我的老家,花蓮富里--花蓮最南端的小鄉村。

我快速的瀏覽著地方新聞,突然一個斗大的標題映入我眼中。

『兩人上山採藥失蹤兩日,家屬急報警』

我忍不住點入其中,卻在仔細閱覽時,看見了我舅舅的名字。



這是兩天前的新聞,我再三確認名字之後,打了電話給我的爸媽。

「喂?老爸嗎?」

「考完試啦?考得怎麼樣?」

「爸,舅舅怎麼了?」

問完這句話的瞬間,老爸隨即沉默下來。

他語氣沉重的回問我「你怎麼知道的?」

霎那間我有了不好的預感。

「我看見新聞,舅舅呢?找到了嗎?」

我先聽到的是,話筒的另一端老爸深呼吸的聲音「找到了,但人走了。」

「走了!?那媽呢?外婆呢?」

「你媽哭了一天,明天我要帶她去看你舅舅,現場有些狀況,還不確定能不能直接把你舅
舅領回家。」

「甚麼意思?甚麼叫不能領回家?」

「我跟你媽也要去了解,你甚麼時候考完?考完就買個車票回去看婆婆吧。」

「...我知道了。」

----數日後----

想當然,因為很擔心外婆的身心健康,因此我在考完後放假的第一天就回到老家陪她。

但看著老爸前前後後跟著二舅出入地檢署,心情完全無法改善。

「爸,對方怎麼說?」

「對方家屬覺得,兩人同時死在河邊很不尋常,所以希望檢方調查。」
「遺體要等到確定死因後才會請我們領回。」

「死因還沒確定!?要解剖嗎?」

「有可能,那天小劉(當地的警察,我媽的小學同學此為匿名處理)也在,他跟我說,你大
舅跟他朋友那天是坐在河邊的石頭上被找到的,找到的時候兩人都沒氣了,但也沒有外傷
,周圍沒有打鬥痕跡,旁邊也只有他們拿來裝草藥的塑膠袋。」
「失聯是因為他們兩人手機沒接,但都放在口袋裡,又因為他們兩人都有帶酒,在懷疑是
不是中毒還是甚麼併發症。」

聽完老爸的描述,我頓時感到這之中的疑點重重,我至今其實仍然不知道大舅是怎麼死的
,死因在最後是以病死了結。而與大舅一同上山的朋友家屬,至今仍無法接受這個不合常
理的死亡以及驗屍後總結的死因。

由於當時參與搜救的還有大舅的原民朋友,在頭七前來我們家拜訪,我在他離開前,忍不
住私下問他當時的狀況。

「你是同欸甥仔吼?」

「嘿啊,阿伯,我想藉問咧,彼日時陣,我阿舅是什狀況?又怎麼找到的?」

由於大舅朋友的原民口音相當重,我就直接翻譯白話描述了。

「那天我跟朋友走他們上山的路,因為平常都一起走,所以都知道他們通常何時下山,但
那天啊,奇怪欸,我們在山下喝酒都等不到他們下來,我們就沿路上去找他們。」
「結果整個山頭都走遍了,還是找不到他們,過了一下午也找不到,我們就趕快報警。」

「我們找了好久好久,大概兩天吧,泰欸說不對,這樣找不到,要帶酒問問喀瓦是不是把
他們藏起來了。」

「喀瓦?!那是誰?」(我盡量取了發音接近的辭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

「不是誰,是山上的東西。那不重要啦,總之我們問完之後,他告訴我們要去河邊找。」
「最後我們就往山下走,延著溪邊走,最後就找到了。」

----過了頭七之後----

由於頭七完就要準備告別式跟出殯,我便跟大舅的女兒,也就是我的小表妹一起守靈。
但因為好日子在兩天後,所以我們就在自家搭的靈堂守了兩天。

由於大舅經過解剖跟冷凍,其實領祂回家時,身體早已不忍直視。
二姨看到時甚至當場昏倒,無法接受弟弟回家時的模樣。

而我在幫大舅提早入棺時,頓時感到一陣嘔心。

大舅的臉龐極其消瘦,耳旁泛油,渾身發紫發黑。我顫抖著幫舅舅蓋上白布,剩下的只等
告別式後釘棺了。

----當天晚上----

在守靈第一夜的中間,小表妹悄聲的告訴我。

「哥,我爸回來了。」

正當我剛想反問表妹時,我突然瞥見敞開的大門口聚集了一大群黑色的蝴蝶。

我頓時頭皮發麻,要知道現在是凌晨3點,而且是一月份哪來這麼多蝴蝶!?

而這群蝴蝶緩緩的落到我們燒紙錢的小火盆旁邊,一點一點的群聚在一塊。

就在這時,小表妹放聲大哭起來,而且非常失控的大哭。

我顧不上關注蝴蝶的狀況,趕忙安撫小表妹並且帶她離開靈堂,在我送小表妹到客廳後,
我忍不住回到靈堂查看。

只見那群蝴蝶一隻接著一隻的環繞在靈堂前,過了莫約十來分鐘,牠們開始一隻接著一隻
的離開,到了最後,只剩下一隻留在桌上沒走。

我定了定神,忍不住開口喊到「舅舅,是你嗎?」

那隻黑色蝴蝶撲了撲翅膀,卻是站著沒有離開...

----到了早上----

我看到表妹哭著對外婆說「我看到爸爸了,他被一團黑雲送回來了。」

而桌上的黑蝴蝶,卻早已不知所蹤。

外婆跟媽媽還有阿姨們都跟我說,她們沒有夢到大舅,也沒有聽到昨晚小表妹的哭喊。

倒是二舅夢見了大舅,祂希望二舅好好照顧外婆。






過了幾次的忌日,表妹每每遇到我,都會跟我聊起那天的狀況。

她總會慶幸,雖然來不及見到大舅的最後一面,但大舅仍願意回來看看她。

----後記----

詳細的驗屍報告,我家老爸不願意給我看,與大舅一起上山的友人,是在大舅死後三小時
才死的。兩人身上都有被蟲叮咬的痕跡,但沒有過敏。兩人都是以坐姿離開這世界。

大舅與他的朋友們都很嗜酒,但這一點都不意外,也跟死因無關。

守靈的第二天,是我的大表哥跟二表哥,平穩無事的度過一夜。

事發的時序是這樣的,兩人失蹤(我正在期末考)>兩天後確認死亡>檢方調查>一週後拿到
鑑定報告>警方結案家屬領回>從認定死亡後才開始計算頭七>守靈>告別式>出殯

會想把回憶寫出來,其實是前幾天看到版上有人分享死後會不會變成蟲回來?

其實我覺得不會,但我卻得到了這個經驗。至於小表妹看到的是甚麼,我沒有細問。

中間其實有很多疑點,但在鑑定報告出來後,外婆都不想追究了,因此我很多小細節都沒
有去問清楚。

打個廣告,我老家住六十石(ㄉㄢˋ)山,每年七到九月是金針花季,很漂亮,歡迎多來玩。

最後,手機排版請多包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0.54.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9738172.A.D6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