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0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所以我就趕過來了,小魏,麻煩你了,不過住宿我自己會安排,你不用操心。我就想早點到村里轉轉,見見村長。”

  既然塗堅哥這麼說,我就先不回客棧了,直接帶他去了陳家村村長家。

  村長得知塗堅哥是為銀飾而來,非常高興,又叫他媳婦置辦酒菜,他們邊喝邊聊,非常投機。

  飯後村長問我:“塗博士的住宿安排在哪裡?”
  我說等我回劇組和製片人商量,能不能給個房間。

  村長一拍桌子:“還商量什麼?塗博士要是不嫌棄,就吃住都 ​​在我家吧!樓上客房都空著,一會叫我堂客打掃一下,換上新被褥,怎麼樣?”



  我看看塗堅哥,塗堅哥朝我點了點頭,高興地對村長說:“太感謝了,我也正在想,如果能住在村里更好,這里山清水秀空氣好,而且也方便我做實地研究。”

  原本塗堅哥突然到訪,我還惴惴不安,不知道怎麼向製片人開口,因為塗堅哥此行的目的是研究那個銀飾,跟劇組捉鬼並沒有多大聯繫。現在村長主動開口留下塗堅哥,塗堅哥也很樂意,那就皆大歡喜,省得我操心了。

  吃過晚飯告別村長和塗堅哥,我就獨自回客棧了,塗堅哥來的事情,我沒有告訴爺叔和海叔,倒不是有意隱瞞,只是覺得跟他們沒什麼太大關係。

  晚上照例看了一會《周易》,小斌收工回來了,他一回來我就看不成了,都說巨蟹座是話嘮,小斌就是典型的巨蟹座,整天叨逼叨逼也不嫌累。

  他看我躺在床上,又抱怨開了:“同人不同命那,你整天悶得慌,俺整天累得慌,天天說要捉鬼,連個鬼毛都沒看見,你說那兩老傢伙會不會是江湖騙子哦?早知道俺也說俺會捉鬼,就天天好吃好喝不用乾這麼累的活了!”

  我懶得跟他爭辯,其實我知道劇組很多人都在懷疑爺叔和海叔,說他們來了那麼久,那異靈還是無處不在,製片人一定是上了江湖騙子的當了。

  我想如果再拖下去解決不了,恐怕製片人對他倆都沒信心了。而海叔又是我帶來的,到時候我也脫不了乾系,弄不好我表哥也會受到牽累。

  想到這些,我一夜都沒睡好,第二天吃過早餐,我又直奔陳家村。

  我雖然多次到過陳家村,但在陳家村認識的人只有村長、桂花奶奶、棗樹下的陳老金,對了,還有就是小美新交的男朋友陳帥虎。

  這次我沒有把車直接開進村里,而是又停在白鶴鎮上,不為別的,只是心裡下意識地想再去陳老金家看看。

  走到棗樹下,看到滿樹沉甸甸的棗子已經泛紅了,卻沒人採摘。陳老金家的大門依然緊閉著,就連那幾隻奶貓都沒見到。我心裡倍感失落,就往村長家裡走去,路上手機響了,是小美打來的,她怪我去陳家村也不稍上她,對著我一頓好罵,我不掛手機也不去聽她,同學多年我太了解她的脾氣了,若是不讓她發洩,她說不定把房子給點了。過了五分鐘,我再拿起電話,她已經沒那麼兇了,我說:“姑奶奶,您教訓得是!但是你罵了這麼久,氣也消了吧?沒事我掛電話了,我也不是來閒逛了,我還有正事要辦呢!”

  小美突然又改了語氣:“別啊,小魏哥,你都到陳家村了,你就去趟帥虎家唄,我都跟他說好了,等你回來的時候,幫我把他帶回來。”

  我說:“大小姐,我帶他回來,他晚上怎麼回去?這條路可沒公交車!你不會要留宿他吧?”

  小美不耐煩地:“你說你操那個心幹嘛?我爸都沒管我!”

  還真被我猜中了,自從小咪離開劇組,小美就一個人住一個房間,她見到帥哥後就又開始不安分了,心里肯定整天琢磨著要撲倒這塊小鮮肉。我暗暗有點同情這位陳帥虎小朋友了,帶他走吧,我他媽也成了幫兇了,不帶他走吧,回去小美還能放過我?

  小美掛上電話沒多久,就把陳帥虎家的地址方位用短信發過來了。

  陳帥虎家跟村長家不遠,去村長家的路上正好能路過。陳帥虎大概已經接到小美的指示,已經在家門口等候我。我告訴他,讓他在家等著,我現在還有事情要辦,等我回去時再來喊他。

  陳帥虎高興地咧嘴笑了,這笑容至少能迷死一幫老少娘們。

  陳帥虎殷勤地把我送到村長家門口才轉身回去,我進屋一看,屋裡只有桂花奶奶在。桂花奶奶邊給我倒茶,邊告訴我:“我兒子一早就帶那個客人去村里轉悠了,兒媳婦出門趕集也還沒回來。”

  我來之前就 ​​想過,要打探鄭秋娥夫君的轉世之人,首先要知道他前生的容貌,鄭秋娥夫君長什麼樣,誰也沒見過。

  我問桂花奶奶:“桂花奶奶,村里有沒人見過鄭秋娥未婚夫君的?”

  桂花奶奶想了想,搖頭:“他要活到現在就超過一百多歲了,這村里見過他的人,恐怕也都不在人世了吧!”

  見我有些失望,又說:“不過這村里超過八十歲的老人倒還是有幾個,等我兒子回來,讓他再帶你探訪探訪,興許有人見過他。”

  桂花奶奶的話又燃起了我的希望,鄭秋娥的未婚夫君死了有七十多年了,而七十多年前見過他而且有印象的孩子,按當時七八歲來算,現在至少八十五歲以上了。但願這些活著的老人裡面,能有我要找的人。

  我邊等村長,邊和桂花奶奶閒聊:“您就沒有聽您母親說起過那個人嗎?”

  桂花奶奶:“我娘也沒見過那人,你想啊,那人死的時候,我娘已經出嫁,所以不能跟著去陳家弔孝,那人沒死之前,我娘就更沒道理見他了。”

  想想也是,按舊時的規矩,小姨子和姐夫是要避嫌的,何況鄭秋娥和他夫君還沒有成親。

  桂花奶奶給我續了茶水,拿出豆角來摘,我也幫著動手。

  摘著摘著,桂花奶奶突然又想起什麼來:“我想起來了,我嫁到這里以後,倒是聽我婆婆閒聊時說起過,說我大姨沒福氣,說那後生相貌長得相當好看,待人也彬彬有禮。”

  我隨口問:“我聽說這個村容貌長得好看的人很多,是不是?”

  桂花奶奶點頭:“是啊是啊,陳家村的風水很怪,生出的孩子,要么非常好看,要么就很一般。”

  我說:“桂花奶奶,那是遺傳基因!上一代好看,下一代也好看,父母歪瓜裂棗,也生不出漂亮的小孩。”

  桂花奶奶叨叨絮絮地:“遺傳我懂,孩子生下來,不是像爹就是像媽,否則別人就要起疑心了,這孩子是不是親生的呢?爹媽臉上也過不去,對吧?不過我們陳家村,奇就奇在那些漂亮的孩子,都隨爹,只要爹長得好看,娶的他媽再醜,孩子生出來還鐵定漂亮,你說怪不怪?”

  這倒是有點奇怪,也不符合遺傳學的規律啊!不過大千世界本來就無奇不有,出點怪事也正常。

  這樣閒聊著,村長媳婦趕集回來了,看到我笑著打了個招呼,就去廚房忙碌了。
  不一會村長也回來了,我看看身後沒人,問:“塗堅哥呢?”

  村長讚歎道:“到底是博士,就是不一樣!什麼都能研究,他現在正抱著一塊石頭,拿著放大鏡在琢磨呢,我就先回來了,一會吃午飯再去請他。”

  村長看看我,問:“你來看他嗎?他在這挺好的,你就別掛心了。”

  我心想我才不掛心他呢,人家有更重要的事好吧?不過既然村長這麼說了,我嘴上還是要客氣一下:“多謝村長,我塗堅哥就麻煩您了。”

  村長大手一揮:“跟我客氣個啥,塗博士也算是我請來的客人,人家是來幫我們陳家村的,我理應好好招待。對了,我姨婆的事,現在怎麼樣了?”

  我:“有進展,今天我來村里,想找一個見過鄭秋娥未婚夫君的老人問問情況,您方便帶我去嗎?

  村長為難地:“可我哪知道誰見過他啊?”
  一旁的桂花奶奶插嘴道:“我算過了,年紀超過八十五歲以上的,就有可能見過他!”

  村長:“哦,那倒好辦,村里八十歲以上老人的年齡都有記錄,我叫村會計去查一下,吃過飯我帶你去。”

  村長說完就掏出手機給會計打電話,把事情交待下去了。
  吃中飯的時候,塗堅哥背著幾塊石頭,自己回來了。
  吃完飯,村長收到村會計發來的短信,我要的名單已經查到。

  村長對我說:“走吧!村里現在八十五歲以上的老人有五位,其中一位讓閨女接走養老了,其他的都在家。”

  居然還有四位老人可能見過鄭秋娥未婚夫君,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心裡非常高興地跟著村長出了門。

  探訪的第一家是個孤寡老頭,看起來精神還好,但是問他什麼都答非所問,明顯得了老年癡呆。

  第二家探訪的是個老太太,腦子倒是清楚,但是耳朵聾了,我們說得再大聲,她也聽不到,老太太一臉歉意,我們也只得作罷。

  第三件探訪的也是老太太,她聽了我們的來意,對我們說:“我不是陳家村的人,十八歲才嫁到這裡,所以你說的事情我知道,但人我沒見過。”

  一次次地失望,我的心越收越緊,現在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最後一位老人身上了。村長帶我走到村的最東頭,指著一戶人家說:“就是那家了!那老頭是土生土長的陳家村人,前幾天我還見過他,腦子靈光得很,還天天打麻將,他應該見過鄭秋娥的未婚夫君。”

  可是當我們剛走到那家門口,有個中年婦女就衝了出來,拉住村長說:“村長,我正要去找你,我公爹昨天晚上腦溢血,送到縣醫院就不行了,現在馬上要接回來準備後事了!”

  村長大也有點吃驚,忙寬慰那女人:“你不要急,我馬上派村里的人來幫忙!”
  那女人謝了村長就急匆匆走了。
  村長看著發呆的我,說:“這就叫人算不如天算,這下我也沒招了。”

  我滿懷希望而來,卻失望而歸,好不容易已經走到正道上,卻發現路斷了。正像村長所說,人算不如天算。

  我也沒心思再待在村里了,一心想著馬上開車回到客棧,把今天的情況向爺叔和海叔匯報一下,再另做打算。

  可還等沒車開到客棧,事情就柳暗花明有了轉機,村長電話追來,讓我馬上回去。我調轉車頭回到村長家裡,見一位古稀老人端坐屋內。

  村長興奮地說:“要我說還是那句話,人算不如天算,這位陳太公,原本在城里女兒家養老,很多年都沒回來了。但昨天去世的那位老人家是陳太公的堂兄弟,所以陳太公就讓女兒陪著回來奔喪了。這不,我把他請到家裡了,你想問什麼就儘管問吧,剛才我也問過他了,他認識鄭秋娥那位未婚夫君。”

  我按捺住激動的心情,走近這位陳太公,只見老人家雖已是耄耋之年,卻面目清秀,眼神明亮,俊朗的五官依稀可見。

  我搬個凳子在陳太公面前坐下,問道:“老人家,我想打聽一個人,就是……”
  “你要問的是陳家英,是嗎?剛才阿松已經跟我說過了。”陳太公打斷了我的話。

  我一愣,聽那麼多人講過鄭秋娥未婚夫君的故事,卻還是第一次有人告訴我他叫陳家英。而阿松,當然應該就是村長的名字了。

  我連忙點頭:“是的是的,陳阿公,聽說您見過他?”

  陳阿公:“何止見過,當年我家都在他家隔壁,我娘和家英哥的娘是最要好的姐妹。家英哥比我大十二歲,我娘懷我的時候,就和他娘說好,若是生個女兒,就給家英哥做堂客。可惜我是個男的,否則家英哥也可能就不會死。”

  我問:“您還記得他長什麼樣子嗎?”

  陳阿公沉浸在回憶中:“記得,當然記得!我從小就喜歡粘著家英哥,他也特別疼我。家英哥隨他爹,長得很白淨,眼睛很有神氣,鼻子挺拔,走到街上,大姑娘都會盯著他看。對了,大家都說我跟家英哥長得像,跟親兄弟似的,家英哥走了以後,他娘看到我就摟在我哭,說看到我就像看到他兒子還活著。”

  我一邊聽著陳太公的描述,一邊腦子裡飛速描繪陳家英的形象:白淨、眼睛有神、鼻子挺拔,和眼前的老太公還有些相像。

  我跟村長要了張紙和筆,對老太公說:“老人家,我現在就按照你說的來畫,我畫得像還是不像,你都要告訴我。”

  老人家點頭,看著我在紙上畫起來。
  我畫了臉部輪廓,老人家點點頭。
  我畫到頭髮,老人家搖頭,我修改了幾次,他才點頭。
  我畫了眼睛,老人家又搖頭,三番兩次修改後,他勉強點頭。

  畫到鼻子、嘴巴,都是如此,等全部畫完,老人家看了以後,搖頭說:“這五官分開來看呢,都還有點像,可是放在一起看,唉!”

  我知道我畫失敗了,有點沮喪。好不容易訪到一個對鄭秋娥未婚夫君知根知底的人,卻還是無濟於事。

  這時陳太公看看時間不早,就要告辭回家。人家是回家奔喪的,我也不能強留,只好和村長一起把陳太公送出門去,剛一出門,看到陳帥虎伸頭探腦地走進院子裡來。

  看到陳帥虎,我才想起早上小美託付我的事情,剛才一著急自己就回去了,竟然忘了帶上他。幸好村長又把我叫回來了,否則回去見到小美,她非把我撕了不成。

  陳帥虎大概在家里左等右等不見我去接他,所以來村長家打探來了。他見我們三人出來,訕笑著對我說:“小魏哥,你還沒回去啊?”

  我說:“快回了,你再等會吧!”
  再回頭看陳太公,正兩眼發直地盯著陳帥虎看。
  村長見狀說:“這是帥虎,都長這麼大了,您認不出來了吧?”
  只見陳太公盯著陳帥虎自言自語:“象,太像了。”
  我心中一凜,問:“陳太公,您說他像誰?”
  陳太公指著陳帥虎對我說:“你就照著他畫吧!太像了!”
  我知道他指的一定是陳家英,我再次仔細打量陳帥虎,原來鄭秋娥的夫君長這樣啊!
  這下陳帥虎感到莫名其妙了:“你們說我像誰啊?”
  我一把拉過陳帥虎:“你別管了,快跟我回客棧!”
  我把陳帥虎推上車,謝過陳太公和村長後,立馬向客棧奔馳而去。

  陳帥虎突遭“綁架”,大喊冤枉:“我到底像誰了啊我?你們可別搞錯了,村里跟我長得像的男生有好幾個,憑什麼認定是我啊?”

  我說: “別廢話,到了客棧,你就知道了,”
  我心裡暗暗罵他,說不定就是這小子前世作孽幹的好事,給我們大家帶來這麼多麻煩!”

  車到客棧門口,小美立馬飛奔出來迎接,陳帥虎從車上下來,兩人就粘著一起難捨難分。我推開小美,嚴肅地說:“人我給你帶來了,不過現在還不能給你,我要先借用一下。”

  說罷我拉著陳帥虎先上了樓,剩下小美在門口跳著腳罵:“衛小魏你這個大變態!你要對大鴨梨幹什麼!”

  我不理小美,拉著陳帥虎就進了海叔房間,海叔正看翻書,看到我拉著一個大活人進來有點吃驚。

  當陳帥虎得知眼前的大叔是小美的父親,拘謹得不敢抬頭。
  我把陳帥虎推到海叔面前,對海叔說:“找到了!”
  海叔一愣,繼而狐疑:“他就是,那個……”
  我知道海叔當著陳帥虎的面不好直說,我會意地點頭。
  海叔奇 ​​怪道:“你怎麼就能確定是他?”
  我連忙解釋:“不確定是他,是那個人的樣子,確定很像他。”
  海叔被我的話繞糊塗了,看著我等著我往下說。

  可陳帥虎在旁邊杵著,我不方便細說,就喊小美把他領走。小美拉著小情郎樂顛顛地走了,我又回到海叔房間。

  海叔說:“我們去爺叔房間,你把情況詳細告訴我們。”

  到了爺叔屋裡,我就把今天在陳家村遇到的情況一字不漏地匯報給兩位師傅聽,他倆邊聽邊不勝唏噓。

  爺叔說:“本來還準備和海生一起打卦助你尋找,沒想到你進展這麼快,真是可喜。”

  海叔也表示滿意,但他說:“知道那人的容貌,確實可喜,但是是不是剛才那後生,卻不好說,這世上容貌相似的人很多,僅憑長得像就說是投胎轉世之人,那就可笑了。我看那年輕人臉上乾乾淨淨,也沒有什麼印記。所以小魏啊,你還得用心尋找憑據。”

  海叔卻不以為然:“除非活佛轉世能準確尋到靈童,其他凡夫俗子要找轉世之人哪能這麼確定,我看這樣吧,要認定那後生是否是鄭秋娥未婚夫君轉世,等我先來打一卦,看看方位是否符合。”

  爺叔示意我們先出去,留他在屋內擺陣測卦。海叔說各個門派的測卦方式都不一樣,所以打卦時別人不能偷看。

  我想我是爺叔徒弟,看看沒關係吧?但海叔說師父沒教我之前,我也不能偷學。
  於是我和海叔站在走廊裡,海叔點了根煙邊抽邊等。

  劇組的人都還沒回客棧,幽暗的走廊裡一旁寂靜,突然從小美房間裡發出嘻嘻哈哈的聲音,我一听就知道是小美和陳帥虎在調情,我心裡暗暗叫苦,拉著海叔就走:“海叔,還是去你屋裡等吧!”

  看海叔也已經聽出端倪,頓時竄起一股無名之火,走到小美門口伸手敲門。
  小美聽到“咚咚咚”的敲門聲,也火冒三丈,一把拉開房門:“誰呀?”
  話音未落,海叔一個巴掌就甩了過去。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1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2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