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6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爺叔聽罷低頭不語,似乎在思考什麼。
  海叔請示爺叔:“我找到鄭氏的後人了,要不要跟我去問問?”
  爺叔點頭:“也好。”
  於是我們一行三人返身去了村落。
  這個村落大多數姓彭,據說只有一戶姓鄭,所以很容易尋訪到。走到一幢破敗的土屋前,海叔指指裡面:“就是這家,只一個八十多歲老人獨居,據說是墓主鄭秋娥的侄孫。”

  門是敞開的,一條土狗象徵性地叫喚了幾聲,想必這樣的人家,連小偷都懶得光顧。我們三人一起進屋,老人眼神不好,摸索著迎上來問:“誰個?”



  老人說話含糊不清,不過正巧門外有個年輕人經過,知道我們是劇組了,就熱情地進來做翻譯。初步交談,我們得知鄭家在七十多年前就舉家搬遷,留老人的父親,也就是鄭秋娥的么弟一房留下看守祖墳。搬遷的原因似乎是祖屋和祠堂失火,燒得乾乾淨淨。老人記得鄭氏族人搬遷那年他才8歲,爹媽後來生的幾個弟弟妹妹都夭折了,獨剩老人一個,後來娶過妻,但剛過門就死了,老人也就沒再成家,一直孤身一人到如今,靠村里五保戶政策才勉強度日。

  爺叔邊聽邊嘆息,直喊“冤孽啊!”
  海叔和爺叔交換了眼神,爺叔點頭允諾,海叔就問老人鄭大爺:“鄭秋娥是你大姑?你對她有印象嗎? ”

  鄭大爺說:“我大姑死的時候,我才6歲,我只記得大姑死的前一天還把我叫到她屋裡,給我糖吃,第二天她就死了。”

  海叔問:“是怎麼死的?”
  鄭大爺似乎在努力回憶:“剛開始就說急病死的,後來又說是吞金自盡。我奶奶說大姑命苦,拖到20多歲才訂了親,沒過門男人就死了,大姑貞烈,就殉了夫。後來她婆家來人弔孝,誇讚我大姑是個烈女,一時十里八鄉傳為美談,要給她立貞潔牌坊,後來一場大火,此事就作罷了。”

  我聽到此對海叔刮目相看,記得海叔曾對我說過鄭秋娥是已訂婚未出嫁的女子,還真讓他說對了。

  海叔又問:“你大姑死前有沒有什麼異常?比如,和什麼人來往?”

  鄭大爺嘆氣說:“我大姑生性好強,性格做派都有點像男人,所以養到20多歲,附近村里的媒人都不肯上門,後來我奶奶託了鄰鄉的媒婆,才說了婆家,聽說婆家家境殷實,小伙子人也機靈,說到底,是我大姑命不好。但說到大姑有沒有和人來往,我大姑可不是那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大小姐,平時趕集都是一個人去的,我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跟哪個來往。”

  這時,爺叔示意我們告辭,我們看鄭大爺也顯疲憊,就告辭出來了。

  爺叔問我:“考考你的靈性,你推測鄭秋娥是怎麼死的?”
  我憑著多年看柯南的經驗,自信地說:“那鄭秋娥一定不守婦道,懷了野孩子,怕東窗事發,所以含羞自盡了對吧?”

   海叔白了我一眼:“小子,事情比你想像的複雜得多!”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7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7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