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2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正四處溜達呢,對面走來一個中年婦女,領著一個大約六七歲的小女孩,看兩人手裡拿著鮮花水果,應該是來上墳祭奠去世的親人。

  她們剛好在我跟前走過,我趕緊側過身子給她們讓路,那小女孩扭頭對我甜甜的一笑,禮貌的說了聲謝謝。

  我心說這這小孩真懂事,誰知道她又接著說道:“叔叔,你旁邊的姐姐長得真好看。”

  聽了這小丫頭的話我愣了一下,還以為自己身邊真的有人呢,趕緊左右看了一眼,除了身後的兩塊墓碑,哪裡有半個人影!



  我抬起頭,想要問問那小丫頭是怎麼回事,可是她已經走遠了,回過頭來對著我做了個鬼臉,手指頭向著我左邊指了指。

  雖然站在陽光下面,可是我的冷汗還是不由得流了下來,我慢慢的轉過身子,自己左邊除了那塊墓碑,什麼東西也沒有。

  我看到墓碑上有一個年輕女孩的照片,她好像也在望著我一般,嘴角上翹,輕輕的笑著。

  我覺得自己的頭皮有些發麻,趕緊離那塊墓碑遠了點,由於緊張,我連那墓主人的名字都沒有看清楚。

  雖然有陽光照在身上,可是我還是覺得渾身有些發涼,我身邊明明沒有人,為什麼那小女孩要說我旁邊有個漂亮的阿姨,難不成她是在逗我玩?

  可是那小女孩看上去不過五六歲大,不可能會用這種無聊的玩笑來嚇唬我,難道她真的看到了什麼?

  以前在老家,聽爺爺說,小孩子身子乾淨,眼睛也乾淨,所以小孩能夠看到很多大人看不到的東西,比如鬼!

  我一直不相信這世上有鬼,可是現在身上的雞皮疙瘩還是忍不住起了一層,再也不敢在墓地裡面閒逛,趕緊跑回了值班室。

  雖然被那小女孩弄得我有些不舒服,不過她畢竟是個小孩子,這事我也沒放在心上,路過劉伯的房間,我無意的望了一眼,只見這老頭的房門上掛著一把大鎖,鎖的結結實實,就連窗子裡面都拉著窗簾,根本看不到房間裡的一點東西。

  我心說這老頭房間裡面不知道弄了多少好東西,才會這麼小心。

  這工作有些無聊,一天基本沒什麼事,到了傍晚,劉伯才騎著他的破三輪車趕回來了,這老頭應該賣了不少錢,居然買了不少熟食,還弄了幾瓶啤酒,一看到我就丟給我,說“晚上咱倆好好喝點”。

  趁著天還沒有黑,我和劉伯趕緊把墓地打掃了一遍,那些祭品當然又被他抬到了自己房間裡面。

  我在房間裡面等著劉伯,可是過了好久也沒見他過來。

  我有些等不及,來到他門口,剛想要抬手敲門,突然聽到房間裡面傳來劉伯的聲音:“快,快把這些東西都吃完。”

  我聽得出來,劉伯的聲音裡面帶著一絲的興奮,甚至都有些微微的顫抖。

  我心中奇怪,心說這老頭難不成在房間裡面養了什麼小貓小狗的?可是白天我就在隔壁,沒聽到裡面有動靜啊!

  “誰!”

  就在我剛想要伸手拍房門的時候,裡面突然傳來劉伯的聲音,把我給嚇了一跳。

  我趕緊說:“劉伯你幹嘛呢!怎麼還不來?”

  過了沒多久,房門響了,我聽到撥門栓的聲音,這老頭居然在裡面也插上門,這一下讓我更覺得奇怪,心說他房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能值得這麼小心的。

  我本來想看看這老頭房間裡面有什麼東西,誰知道他只把門打開了一道縫隙,瘦小的身子幾乎是在門裡面硬擠出來的,再加上房間裡面沒有一點燈光,黑乎乎的什麼也看不到。

  不過在他打開門的一瞬間,我聞到一股刺鼻的腥臭味在房間裡面衝了出來,好懸沒把我給熏吐了。

  我心說這老頭的房間到底有多久沒收拾了,怎麼會這麼臭?

  這時候劉伯已經走了出來,反身又把房門給鎖上了,咧著嘴,對我笑著,並說打掃了一下房間,讓我久等了。

  我翻了一下白眼,心說這屋裡面這麼臭,不知道幾百年沒收拾過了,而且我看到這老頭說話的時候眼睛滴溜溜亂轉,一看就沒說實話,不過我對他的秘密並不怎麼感興趣。

  晚上跟劉伯把酒喝完,這老頭拍拍屁股回了自己房間,我收拾了一下,看時間都已經十一點多了,正準備上床睡覺,忽然我聽到門外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

  那聲音像是有人在說話一樣,而且始終都是這一個聲音,就像是在自言自語一般。  我雖然膽大,可是大半夜的聽到這聲音還是覺得身上有些發麻,況且這又不是別的地方,而是墓地。

  那聲音應該在遠處,聽著有些模糊,聽不清楚到底說的是什麼。

  我趕緊跑到窗口,朝外面看了一眼,只見遠處的一座墓碑前隱隱的有火光在閃動,一個人影正蹲在墓碑前,喃喃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看清那人影,我不由的低聲罵了句髒話,心說這是哪裡來的神經病,怎麼大半夜的跑來上墳,這要是膽子小的看到了估計當場就能嚇尿。

  我並沒有怎麼害怕,因為那墓碑前有火光,這就證明那人影並不是鬼,畢竟鬼不會點火燒紙,那肯定是一個人。

  我氣的不行,拉開門就走了出去,想看看到底是什麼人這大半夜的跑來上墳。

  出門的時候我往劉伯門口望了一眼,裡面靜悄悄的沒有半點動靜,心說這老頭睡得倒是挺快。


  我朝著前面走了過去,那老頭還蹲在墓前不停的說著,雖然離得近了,可是他說話的語速很快,我還是沒有聽懂他到底在說什麼,只看到這老頭在墓前半蹲半坐,他穿一身黑色的西裝,雖然蹲著,可是腰桿依舊筆挺,正不停的將一張張草紙丟到火堆裡面。

  我離這老頭還有十幾步,他突然停了下來,回頭朝我望了過來。

  藉著火光,我能夠看清這老頭的臉,看上去有五六十歲的樣子,留著短短的平頭,雖然頭髮白了不少,可是看上去很精神,尤其是他的眼睛,居然帶著一道精光。

  我看他發現我了,趕緊對他說道:“大爺啊,這大半夜的你怎麼跑來上墳了。” 

  雖然大半夜上墳有點嚇人,可是這地方是公墓,都是人家花錢買的墓地,也沒誰規定不能半夜上墳的,所以我說話的語氣盡量的客氣。

  那老頭對著我呵呵一下,站起身說道:“小伙子你剛來的吧,沒嚇到你吧?” 

  我說:“大爺您怎麼大半夜的上墳啊,幸虧我膽子大,這要換成別人能讓你給嚇死!”

  這老頭站起來的時候我注意看了,他的身子在火光下有著一道明顯的影子,不都是說鬼沒有影子嗎,這老頭有影子,那就證明他是人,而不是鬼。

  “出了一趟遠門,今天剛回來,來看看老伴。”那老頭望著墓碑,語氣淡淡的說道。

  聽到他的話,我不由得對著老頭多看了兩眼,心裡對他多了幾分好感,老婆去世了,他出遠門回來第一時間就是給媳婦上墳,現在這世道,很少有這種人了。

  那老頭說著遞給我一支煙,然後拍了拍地面,說:“小伙子,不介意陪我聊會吧”。  雖然大半夜的在墓地裡面聊天怎麼看都覺得彆扭,不過我倒是不怎麼害怕,而且這老頭讓我很有好感,接過那老頭的煙一屁股就坐了下來。

  那老頭看我這麼直爽,呵呵直笑,接下來我們聊了足足有一個多小時,這老頭也不知道是什麼來頭,總之知道很多東西,聊了這麼一會,讓我大開眼界。

  他姓周,今年五十七,比我爸小一歲,我乾脆就叫他周叔。

  周叔告訴我他老伴已經去世三年了,他經常要去外地,可是每次回來不管有多晚,第一時間都會到老伴這裡來跟她說會話。

  我對周叔的印像很好,這人衣著乾淨,人很精神,懂的東西很多,最主要的是他對老伴的這份感情讓我很感動,現在這年頭,很難見到這麼重感情的人了。

  抽完最後一支煙,周叔拍拍屁股站了起來,笑呵呵的對我說:“天不早了,我要回去了,謝謝你能陪我聊這麼久。”

   然後他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是個不錯的小伙子。”

  被他誇獎,我心裡面當然高興,不過他的眼睛一直緊緊的盯著我看,讓我覺得有些彆扭,因為他的眼神很銳利,就像是兩把小刀一樣,能夠看透我的內心。

  被這雙眼睛一盯,我感覺自己就像是光著身子站在他跟前一樣,自己所有的秘密都能讓他看見。

  我還沒回過神來,他突然把手指放到嘴邊,吹了一聲口哨。

  我被口哨聲嚇了一跳,心說這大半夜的吹什麼口哨。

  就在我愣神的工夫,我突然聽到自己身後有動靜,就像是有什麼東西跑了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