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3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聽到這裡,我不解地問:“談老頭本事那麼大,為什麼自己不下去把他兒子救回來呢?”

  海叔說:“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小孩的魂到了那邊,就會被虛幻景象迷惑,這時大人下去找他,他會躲避,只有小孩下去,他才沒有戒備,跟著小孩一邊玩,一邊就回來了。師父答應我,先救他兒子,以後他的一切都傳授給我,我就可以隨時去下面找我媽媽了。”

  這下徹底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問:“你下去後,究竟看到了什麼?那邊是什麼情形?”



  海叔:“時間長了,我當時還小,所以記憶有些模糊。只記得我躺在床上,談老頭,就是我師父,他點著香,在我眼前晃悠,漸漸地我有些暈了,只聽我師父在我耳邊唸些咒語,我就感覺我走出門,一直走,遠遠看到有個山洞,師父叫我穿過山洞,我就听話地往前走,山洞很深,發出刺眼的光暈,身上感覺很溫暖,我走啊走,心裡升起前所未有的愉悅感,瞬間忘卻了切煩惱,我聽著師父的指揮,轉來轉去,看到了談衛兵,師父讓我去牽談衛兵的手,我牽到了。師父叫我往回走,別再回頭,我就往回走沒有回頭。走到來時的山洞邊,談衛兵不想走了,我也突然不想走了,我很留戀這種感覺,在這裡我還可以見到媽媽呢。這時師父著急起來,連聲催促我,告訴我,這一切都是虛幻,不可貪戀,我就猛地推了一把談衛兵,我們兩一起進了山洞,然後就回來了。等我睜開眼睛,談衛兵也已經醒來,雖然還很虛弱,但已經有了神智。後來再去醫院治療了一段時間,就恢復了。自從我救了他兒子,師父對我很感激,把我也當成他的親人一樣,他也沒有食言,慢慢從周易八卦教起,把他的所有都傳授給了我。後來入了這一行,我才知道,師父是把自己的壽給了他的兒子,所以我師父三年後就死了,而談衛兵活到四十四歲那年,也去世了。”

  我看著海叔的眼睛,等他下面的話,因為我知道海叔今天找我來,跟我說這些,決不是單純給我講故事。

  果然,海叔猶豫了一會,對我說:“小魏,你這孩子從小善良,也聰明,又是陰體,易通鬼神,你願不願意跟我學?”

  其實我已經有些料到,但是聽海叔這樣直接說出來,還是有些意外,我磨蹭了半天,不敢答應。

  海叔看出了我的心思:“你要是不願學,我決不會勉強你。你大概是怕學了這個,你以後也會像我一樣過不好對嗎?我告訴你,其實不是!只要你不違天道,不逆天意,不洩天機,就保你安然無恙!”

  我不解地問:“怎麼樣才能不違天道,不逆天意,不洩天機?”

  海叔說:“比如給別人算命,就是洩天機,給人擺風水,就是違天道,如果本來那人命已該絕,你偏下去救他,那就是逆天意!”

  這下我總算是明白了,我覺得學了不做這些事,倒也不難,所以就想答應海叔。

  可海叔又說了:“學了不做這些事,說難不難,說不難又難,人都有好奇心,都想知道自己的命運,如果被人知道你能算卦,都來纏著你,你能拒絕?還有更難的,就是當你最在乎的人命懸一線,你救,還是不救?所以,你要考慮清楚。”

  我問海叔:“既然如此,你為什麼又想讓我學呢?”

  海叔嘆了口氣:“我們這一行都有規矩,接手的事情不能半途而廢,哪怕把命賠上也不能退卻,現在這裡的情況你也都知道,那異靈怨氣沖天,不肯往生,接下來怕麻煩事更多,而我身體又不好,多一個人,就多一個幫手,而且這件事,決不違天意,送她母子往生,是積德的好事,否則,不知她還要害多少人!”

  我聽了也有些愧疚,要不是我,海叔和爺叔也不會來這裡,海叔也不會這副樣子,於是我點頭答應:“海叔,您放心,我一定用心學,我好歹也是大學生,學起來一定很快。”

  海叔很高興,起身從包裡掏出一本《周易》,,遞給了我:“我們這一行,都是從這書開始學的,我學的時候才十歲,字都識不全,自然很難,都是我師父一字一句講解給我聽的。你說得對,你是大學生,學起來就快了,你先拿去好好看,有什麼不明白的再來問我!”

  我收起書,又給海叔餵了些雞湯,就出來了,順便也把盤子收了帶走,送到廚房。

  出了客棧我想去劇組找小美,跟她說一下海叔的情況,讓她多照顧些她父親。到現場就看到劇組剛拍完一場戲,正準備轉場,跟過劇組的人都知道,轉場的時候,場工是最忙最累的,所有道具,鐵軌,包括導演台和監視器,都要重新搬動,所以小斌看到我,就招呼我幫忙,我原本就是場務組的,不好意思袖手旁觀,馬上也跟著動起手來。

  我和小斌一起抬著軌道,邊走我邊問他:“看見小美了嗎?在不在現場?”

  小斌撇嘴說:“她能不在現場?導演在哪裡,她就在哪裡,你只要找到導演,就肯定能找到她!”

  我嚮導演台望去,果然小美圍著導演又是遞水又是遞毛巾,弄得導演助理倒沒事可做了。

  我走過去告訴小美海叔的情況,小美趕緊把毛巾塞到導演助理手中,對導演說:“導演,我去去就回,今天晚上的大夜戲,您給我留個角色哦,不說話的也行!”

  小美一溜煙地走了,我看到導演無奈地直搖頭。
  我問小斌:“今天有大夜嗎?”

  小斌:“嗯,最近不是不太平嗎?好幾天都沒出夜戲了,但再拖拍攝期會超,所以導演讓今天晚上補幾場戲!”

  聽了小斌的話我心裡直打鼓,這幾天那異靈正鬧騰呢,晚上夜戲不要再出問題才好,想了想我還是決定去找爺叔問問情況,讓他出出主意。

  說曹操曹操就到,我剛轉身就看到爺叔手捏兩核桃,正悠然自得地看女一號補妝。看到爺叔的表情,我就沒那麼緊張了,既然爺叔都看不出異常,那估計也沒啥事。於是我又到處找小咪去了。

  小咪不在現場,一般來說,生活製片和助理負責劇組工作人員的吃喝拉撒,所以不到吃飯時間,小咪也不大會來現場。我拿出手機準備給她發微信,卻看到她朋友圈有了更新,又是發了一張照片,看場景是客棧後面的草坪,但奇怪的是,照片的角度怎麼看都是從旁邊的大樹上往下拍的,我心想,一個小姑娘不可能爬樹上去拍照片吧?再說了,她拍這種照片有什麼意思啊?當然想歸想,我還是狠狠地給她點了個贊,然後發微信給她:“小咪,你在哪?”

  不一會,小咪回了:“我在準備晚餐,你找我有事?”

  我也實在想不出有什麼事,說想她又有些唐突,我天生不是那種臉皮太厚的男生,只好給她回:“沒事,我在現場呢!”

  小咪沒再回复,估計她正在忙碌,也沒時間跟我閒扯。

  我在現場看了一會拍攝,這天的戲拍得不太順利,每場戲都是十條以上才過,演員情緒不高,導演也已經拍桌子罵人了。

  好不容易熬到收工,小咪和生活製片送飯來了,大家捧著飯盒席地而坐,個個顯得疲憊不堪。

  我看到小美又蹦蹦跳跳回來了,不由心裡暗暗罵她,真是個沒心沒肺的人!

  吃過晚飯,天也就黑了,深秋的天氣,晚上已經很冷,我看看爺叔,沒有要走的樣子,就到服化組借了條風衣給爺叔披上。

  爺叔問我:“今天你海叔跟你談過沒有?”

  我一听就明白他指的是什麼,原來這是爺叔和海叔兩人商量好的,我也就沒什麼好隱瞞的了:“海叔都跟我說了。”

  爺叔:“那你是真答應了?”
  我:“是!”

  爺叔鄭重其事地說:“你答應了,從今天起,你也算入了我們這行了,我們這行有規矩,遇事不能逃,象今天晚上,你也得留在這裡。”

  我說:“我明白,您放心。”
  爺叔滿意地點點頭:“你看周圍有什麼異樣嗎?”

  我看了看周圍,鏑燈照得錚亮,大家都在忙碌,有的還在吃飯,有的在做準備工作,小美還在討好導演,沒發覺什麼異樣。

  爺叔看看我的表情,也知道我沒發現什麼,他呵呵一笑:“也是,你剛入我們這行,又沒學到什麼,還是個門外漢,哪裡就能看出什麼呢?”

  聽爺叔這麼一說,我倒是好奇了:“爺叔,照你這麼說,你看出什麼不對勁了?”

  爺叔說:“天地之間,萬物各有氣場、皆有秩序,這也就是所謂的和諧,倘若氣場一片祥和,一定平安無事;而現在我站在這裡,感覺戾氣撲面而來,讓我渾身不舒服。我沒猜錯的話,一定是那異靈已在周圍遊蕩多時,伺機找麻煩。”

  聽爺叔這麼一講,我一個激靈,渾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彷彿鄭秋娥就站在我背後盯著我。

  我說:“又不是劇組害的她,原來她是為找替身,還算有點理由,現在女二號都走了,她還來攪和什麼?”

  爺叔搖頭:“女鬼和女人一樣,只要生氣了就都不講理,何況她現在怨氣沖天!正沒處發洩!等下還不知道會出什麼么蛾子!”

  我覺得爺叔的話也有道理,雖然都變成了鬼,男鬼和女鬼應該還是有區別的,相比較之下,女鬼更恐怖一點。

  終於一切準備就緒,主副攝像師擺好機位,錄音師在調設備,導演端坐在監視器旁,小美像個宮女一樣站在導演背後。

  演員走位後,導演喊開始,這場戲拍的是女主和男主經歷生死後重逢,是重頭戲。女一號和男一號在開機前情緒已經醞釀了很久,拍攝時演得情真意切,我也看得入神。這時,爺叔拍拍我肩膀:“你多注意點,發覺誰有什麼異常就告訴我。”

  我說:“您火眼金睛,您自己怎麼不留意啊?”
  爺叔指指女一號:“今天這姑娘多漂亮啊,讓我多看一會。”

  話音未落,小美突然出現在鏡頭里,她奮力拉開正緊緊相擁的男女演員,指著女演員就罵開了:“你這個狐狸精,竟然勾引我男人,他 ​​是我的你知道嗎?”

  然後轉身又對男一號投怀送抱:“ 老公,別理那個壞女人好不好?我才是最愛你的,你不和在一起,你一定會後悔的!”

  導演看到臉都青了,立馬喊停,劇組圍觀的人瞬間炸開了鍋,議論紛紛。
  導演呵斥小美:“小美你幹什麼?還不快下來!”

  小美轉過身對導演冷笑一聲,直愣愣地盯著導演:“你這個大色狼,這沒你說話的份,你佔了我那麼多便宜,臨了還不給我分配個好角色!誰不知道周芳芳已經被你睡大了肚子,你臭不要臉!”

  導演氣得發抖,圍觀的人陣陣哄笑。現場副導演見狀,立馬上前把小美拖了下來,小美還又哭又鬧,不肯就範。

  爺叔喊了聲“不好”,跟我使了個眼色,我們倆趕緊把小美弄到一邊,爺叔手撫小美額頭,小聲念著咒語,小美總算是漸漸安靜下來了,但還是有些神誌不清。

  我:“剛才是異靈附身了嗎?”

  爺叔搖頭:“並非完全附身,只是控制了小美的思維,其實小美剛才說的都是平時不敢說的心裡話!”

  “異靈走了嗎?”我問爺叔。
  爺叔搖頭:“不要急,異靈雖然還沒走,但已經不那麼兇了。”
  我:“為什麼不趕她走?”
  爺叔:“再不敢用狠的對付她了,小魏,你先走遠點。”

  爺叔說罷起來對四周拜了拜,掏出一把紙錢,對準一個方向撒去,詭異的是,一陣陰風又把紙錢全部吹了回來,直接打在爺叔臉上。爺叔邊唸咒邊再次撒出去,又吹了回來,連番三次,我看爺叔有些支持不住了,想過去幫他,但剛跨出一步,我就被陰風擋了回來。

  我脊梁發冷,陰風我倒不怕,我只怕那女鬼突然現身。我給自己打氣,我現在已經入了這行,就不能退卻,我迎著陰風,一步步走到爺叔身邊,撿起紙錢,學著爺叔的樣子,奮力扔了出去。奇蹟發生了,紙錢飛天而起,瞬時被陰風捲走,而小美也立馬清醒過來。爺叔不可思議地看著我,簡直不相信剛才發生的一切。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4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3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