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3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安慰他說:“你到我這來就對了,我有符咒戴著,不會有事,趕緊睡吧!”

  我們倆擠在一張床上,說了一會話,就關燈睡覺,但是,但是,燈剛一關,我房間的電視機,也突然自己開了!也是一片雪花沒有圖像,我上去關還關不了,只好拔了插頭!我趕緊到枕頭底下找我的護身符,居然不見了,我翻遍了都沒找到,我們只好開著燈睡了一夜。

  第二天上午片場很忙,那場戲演的是女鬼誘惑男主,女一號胸部特別豐滿,穿著肚兜真是呼之欲出,演導演那個胖傢伙還不停地在女一號胸部比劃著,喊著“胸部曲線胸部曲線”的,真讓人噴血,我恨不得推開那傢伙自己上去。嘿嘿,又扯遠了。到了下午空一點了,我又想起昨晚的事情了,這時我已經有點後悔跟這個劇組了,但劇組一個蘿蔔一個坑,這時要跑的話我表哥面子上過不去。於是我又撥通了小美的電話,要她轉告海叔,再替我想想辦法。



  傍晚的時候小美回電話了,意外的是小美說要和海叔一起來探班,這確實出乎我的意料,海叔這幾年腿腳不便,很少出遠門,所以我問小美: “是不是你想來看明星,所以忽悠海叔來的?”小美說不是,是海叔要來。

  我跟表哥說了海叔要來的事,表哥徵求導演意見,導演這幾天也心神不寧,所以就答應了,並囑咐不要外傳,就當一般探班的人來。

  海叔來的前幾天,我和小斌都是開著燈睡覺,倒也相安無事。

  週一海叔和小美一路轉機轉車到了湘西,表哥派車去接他們來到了劇組,小美也是第一次看到劇組拍電視,興奮得不得了,一會兒功夫已經和劇組人員打成一片了,還和所有演員合了影,還在嚮導演打聽要不要群眾演員,這回說不定已經扮上了。

  我扶海叔到我房間休息,海叔喝著茶就問:“符咒不見了?”

  我說:“是的,小斌來的那天早上,我收拾床鋪還看到在枕頭底下,晚上就不見了。”

  海叔突然問:“你撿的那隻貓呢?”

  我這才想起來有幾天沒見過流浪貓了,好像也是小斌來的那天不見的。

  我問:“是不是貓把符咒叼走了?”

  海叔點頭:“八九不離十吧!走,帶我去墳場看看。”

  海叔拿起羅盤,我攙扶著他,一起向墳場走去。

  到了墳場,海叔先在旁邊燒了些紙念念有詞。然後問我是那座墳?

  我帶他去了被小斌拔香的那座墳,指給他看。

  海叔仔細地研究起墓碑來,我也跟著看,這是普通的土墳,墳上都是青苔,墓碑也很陳舊,不仔細看根本看不清。

  “先妣鄭氏秋娥之墓,義子商山敬立。”我念出聲來,看到海叔點點頭。

  海叔再觀察周邊的墳墓,也是姓鄭的居多。

  海叔就對我說:“這個墓主是未出嫁就死的女人,但死時已經定了親。”

  聽海叔這麼一說,我驚訝得瞪大了眼睛,還以為一會功夫他已經通靈,忙問:“你怎麼知道?”

  海叔從容一笑,指著墓碑說:“看這片墳地,應該是鄭姓的祖墳,你再看這塊墓碑,上面寫著鄭氏秋娥之墓,舊時出嫁的女人,都會冠於夫姓,如果是嫁到鄭家的王家女兒,墓碑上就該寫鄭王氏秋娥或鄭王氏之墓,而這裡寫的鄭氏秋娥之墓,就表明了墓主是鄭家的女兒,名叫秋娥,並未出嫁。”

  我好奇地問:“那您又怎麼知道她出嫁之前已經定親了呢?”

  海叔回答:“一般未出閣的女兒夭折,都是以兄長或弟弟的名義立碑,而已定親未出嫁的女子夭折,父母會為她認一個義子來立碑。”

  原來一塊墓碑裡有這麼多的學問,我不禁對海叔多了幾份崇拜。

  這天氣本來挺熱的,這時墳地裡卻刮了一陣風,陰嗖嗖的,我趕緊對海叔說:“看完了就趕緊走吧!”

  海叔擺擺手,吩咐我:“你先出去,到路口去等我,我在這裡再看一會。”

  我於是趕緊溜了出來,到了外面,才感覺暖過來。

  一炷香的功夫,海叔瘸著腿出來了,我趕緊上前扶他一起回客棧。

  這天臨睡前,海叔畫了符咒貼在我屋裡,我和小羅總算踏踏實實睡了一覺。以後的幾天,海叔沒事就去墳場附近的村落裡轉轉,小美在劇組混得很開心,兩人都樂不思蜀。幾天來劇組也沒有再發生什麼怪事,但是卻發生了一件讓我痛心的事。

        有一場戲裡要一隻死貓做道具,道具組四處尋找野貓未果,我那隻流浪貓好死不死地在這個時間出現了,當時我正好不在,劇組有人認出是我抱回的那隻貓,說還是問問我的意見吧,可道具組的人說又不是真的殺死它,就麻醉一下而已,傷不著它。再說馬上要開拍了,也來不及通知我。於是道具組的人就開始給貓餵麻藥,可是貓吃了怎麼也麻不倒,還鮮容活跳的,道具組的人就急,就嚇唬它說:“再不倒,我就掐死你!”那貓似乎能聽懂話,隨即就倒地不起,劇組的人還都哄笑,說這貓比猴還精,裝死裝得真像。戲順利地拍完了,他們見貓還沒醒,就把貓抱到我的房門口。等我回到劇組,劇組的人告訴了我剛才的事,我的心沒來由地就狂跳起來,立馬回到客棧,一到房門口就看到了那隻貓,我一摸已經硬了。我又難過又後悔,如果不是我把它帶回來,它也不會這麼莫名其妙地就死了。海叔回來後看了一眼,叫我把貓掛到墳場旁邊的樹上,好像我們那裡都是這麼處理貓的屍體的,也不知道是什麼風俗,我就照辦了,我不會爬樹,還是小斌幫的忙。

  這天晚上睡到半夜,我迷迷糊糊聽到貓叫,仔細聽好像是那隻流浪貓在門口叫喚,我又驚又喜,以為它又活過來了,小時候聽奶奶說貓有九條命,所以也不是不可能的。我輕手輕腳起床,怕打擾小斌所以就沒開燈,我走到房門口,打開房門,只看見一個黑影往房間裡躥進來,那身形動作似乎就是那隻貓,我馬上開燈,卻沒找到它,我的房間不大,十個平方左右,裡面只有一張大床,床底也是空的,我趴在地上看,整個房間就一覽無遺,所以貓不可能躲起來。我又去衛生間看了看,也沒有。我心裡有點發毛,但想想流浪貓也不是我害死的,它要是真報仇也不會來找我。於是接著又睡了,睡夢中夢見了它,又是一陣傷心。

  第二天早上醒來,我對小斌講了昨晚的事情,小斌說他迷迷糊糊中也聽到了貓叫,小斌提議,是不是流浪貓活了,去看看屍體還在不在樹上就是了。我想也是,看看時間離開工還早,就和小斌一起出門去了墳地邊上的樹林。天剛亮不久,下著綿綿細雨,感覺有點秋涼了。我們打著傘來到那棵樹旁,往上一看,貓的屍體果然已經不在樹上了,往下看,也沒掉在樹下,樹林的泥土很送,又下過小雨,如果貓走過的話,很容易留下爪印,但我們仔細看了也沒有!

  “貓去哪兒了呢?”我自言自語。

  “算了,馬航去哪兒都還沒搞明白,何況你一個野貓!”小斌急著回去吃早飯,就不耐煩地拉著我回客棧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4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4_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