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創作] 髮型師異談(七)喧鬧的樓層(上)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yian10201020 (鴉川君)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髮型師異談(七)喧鬧的樓層(上)
時間Sat Nov 28 17:10:53 2015

(禁止未經本人同意擅自轉載)

(本篇為本人實際經歷結合部分創作,人名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台灣其實各地都有很多地方擁有鬼屋或是怪談聖地的稱號,像是比較廣為人知的民雄鬼屋
、瑞芳的廢棄戲院、或是位在外島金門的坑道醫院…等等,都是很多鍾愛靈異事件的敢死
隊探險的聖地。

但是我很膽小,連進電影院花錢嚇自己都不願意,所以上述的這些地方通通沒去過…唯一
曾經造訪的杏林醫院已經讓我嚇破膽,所以揪團夜遊冒險千萬不要找我,我會第一個跑給
你看。((認真

會造訪杏林醫院其實也是意外,當時它的各種恐怖傳說突然在我的生活圈裡面炸開,甚至
有不少同事朋友都在傳在那邊拍下來的靈異照片,對這些東西很挫的我一張都沒看過。

事情發生在我還是個小小助理的19歲,也是人家常說時運最低的那年,因為店內要整修的
關係隔天公休,我們同事一行六個人就揪團去逛夜市,誰知道逛完夜市之後…我們最天不
怕地不怕的綺綺居然提議要去杏林探險。

把車放在店裡讓D載去夜市的我,這時候開始深深的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懶惰不自己騎車…





————分隔線開始————

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的話我就自己騎車逃跑了,不然最少也帶個念珠串還是經本之類
的防個身啊…。

雖然說這些都已經太遲了,我們六個人已經抵達杏林醫院門口,人手一機開著手機的閃光
燈準備進去。

我們六個分別是,我(鴉川)、D、綺綺、小唯、妮可、還有妮可的男友正隆哥。

「欸欸欸,聽說地下室太平間最陰,我們等一下進去直衝地下室好不好?」綺綺大概是一
路上最興奮的人。

「好哦~先把樓下晃完再上去!」妮可也在一旁起鬨。

「可是聽說樓上比較還好欸,我們先去樓上吧?」小唯大概是少數跟我一樣怕的人。

「笨蛋欸,樓下比較陰如果都沒什麼了,上去樓上就不會覺得恐怖了啊。啊如果樓下晃一
圈我們就嚇到想回去,樓上也沒有必要上去了嘛。」綺綺說。

「我也覺得先去樓下比較好,」D的表情從我們停好車開始就變得很正經,「樓上看等一
下狀況怎麼樣,最好是不要上去。」

但是當時在場沒有一個人知道D對這方面的事略有感應,當然更不知道他看過陰差…所以
根本沒聽出D話裡的涵義。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直接進去…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就是陳舊的掛號櫃檯。

妮可看到櫃檯就馬上走進去裝模作樣的半蹲在櫃檯內側問正隆哥:「您好請問要掛號還是
直接幫您送太平間?」

「白痴喔,當然是把妳送精神病房啊。」正隆哥看得哈哈笑。

可能是他們這樣開玩笑的關係,我也稍微覺得沒這麼緊張,但是D的表情依然嚴肅…小唯
從一進門踏到地上的塑膠瓶就嚇壞了,一直嚷著要回家。

「來啦我幫你們拍照!」綺綺說著就把鏡頭對準妮可跟正隆哥。

在大廳稍微晃了一下之後,綺綺就率領我們直奔寫著「太平門」標示的地下室。

黑暗的階梯在手機的燈光下,仍然宛如通往地獄的入口一般,因為老式建築的樓梯十分狹
窄,我們只好一個一個走下階梯。

「欸,不知道樓下有沒有解剖台欸可以躺上去看看齁?」綺綺走在前面的第一個,她突然
這麼說。

「別鬧了,等一下躺完被附身怎麼辦?」我說。我在倒數第二個,後面是緊緊抓著我的衣
服抖個不停的小唯,還一直嚷著想要回去了。

結果話才說完,第二個走下去的妮可就發出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全部都被她嚇的跟著大叫,更別提小唯乾脆緊緊抱住我,我根本沒辦法跑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們很俗辣欸!」妮可開始大笑。

「幹!想嚇死誰啊妳!」正隆哥嚇的手機都掉了。

「臭妮可…嗚嗚嗚嗚…妳很奇怪欸…嗚…。」小唯很乾脆的哭了出來。

「不然我們跟小唯先在這邊好了啦。她這個樣子可能也沒辦法走下去了。」D說。

「那鴉川你要一起下來嗎?」正隆哥問。

我搖搖頭說:「你覺得現在她有可能放開嗎?你們三個下去就好了,小心點喔。」

接著正隆哥他們就先走下去了,留下我們三個在樓梯口旁邊等著。
小唯看樣子真的是被妮可嚇的很慘,一直哭個不停,就算鬆手不學無尾熊了,手還是死死
抓著我的衣服不放。

「還可以嗎?還是等一下讓妮可或是綺綺先陪妳回去?」D問。他喜歡小唯滿久了,其實
大家都知道,問題是小唯根本不喜歡男生。

「嗯…我想要回家…嗚嗚嗚嗚嗚…。」她還是哭個不停。

後來妮可他們下去10幾分鐘就上來了。

「滿無聊的,樓下什麼都沒有,只有水泥牆跟來玩過的人在牆壁上超沒公德心的簽名。」
綺綺一副很失望的走上來。

「好啦,那我們先回去好嗎?妳看小唯到現在還在哭。」D說。

「不然這樣好了,我帶小唯先回車上等,你們如果想繼續逛就繼續。正隆,車鑰匙給我!
」妮可的表情也有點自責。

「好,那你們先去外面等。走吧!」綺綺說。

「去哪裡?」我問。

「樓上啊!樓下太無聊了,我想上去看看。」她不肯死心,還想繼續探險。

「不要上去了啦,我們直接回家。」我說。

「這樣來一趟不順便上去看看很無聊欸,走啦~!」她說。

「不要吵了!先送小唯她們出去比較要緊。」D有點生氣。

綺綺本來還想說些甚麼,看到D臉上的表情便又把話吞了回去。
因為平常總是嘻嘻哈哈的D突然變得很認真,臉上的表情是我們從沒看過的嚴肅。

送小唯跟妮可先回車上後,綺綺又嚷嚷著要再上去繼續未完的探險。

「走了啊~都送她們回來了,我們繼續去樓上看看啊!」

「不要吧,妳看她都嚇成這個樣子了。」正隆哥說。

「那又沒甚麼!是她自己太擔小好不好,你看我們下去又上來了還不是沒事,而且剛剛那
是妮可嚇人,又不是真的發生甚麼事情!」

「我也覺得不要上去比較好。」我說。

「鴉川你本來就沒膽不要講話啦!」

「這跟沒膽有關係嗎?妳覺得放她們兩個人在這邊好嗎?」我有點生氣了。

「現在是怎樣,要吵架是不是?」D突然大聲的打斷我們,「我也認為不要上去比較好,
樓下是滿安全的,但是我覺得要是上去樓上可能會有危險。就這樣回家吧。」

「幹!你們男生是鳥都剪掉了是不是啦!不管你們了,我自己上去!」綺綺氣得說完丟下
我們轉身就跑。

「現在怎麼辦?不可能放她自己上去吧?」妮可說。

「妳跟正隆留下來陪小唯!鴉川快點!我們跟上去!」D開始緊張的跑起來了。

「好!快點!」

難得D會這樣,我也覺得不太對勁…重點是萬一綺綺出什麼事了,我們更會良心不安。
揣著既害怕又擔心綺綺一個人跑上去會不會出什麼事的心情,我跟D又再次踏入了杏林醫
院。

但就在我們快到通往二樓那狹窄的樓梯口,D突然停住,接著立刻又把我拉了下來閃到一
邊去。

『碰!…咚!咚咚咚!碰!』

就在我正要開口問D的同時,卻從樓上滾下一個類似油桶的那種大鐵桶。

我跟D都愣在那看著大鐵桶滾著滾著,最後撞到地上的殘磚,慢慢的停下來。
那個聲音分明是有人踹了鐵桶一腳,問題是綺綺的腳步聲聽起來是往上又繼續跑了。
那個鐵桶分明就是從二樓被踢下來的,根本不可能是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接著樓上就傳來綺綺的尖叫聲…然後是一片莫名的寂靜。

她的尖叫聲迴盪在整個醫院中,讓氣氛瞬間又降了好幾度下來。

「媽的!不管了,上去找!」D拉著我就直接往上衝。



(未完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8.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8701856.A.DF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