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9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跟這個叫蘇鬱的女孩並不熟,只見過幾次面,這讓我有些想不通,為什麼昨天晚上她會把我拖回賓館,而且差一點我們就發生了關係。

  長這麼大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我感覺像做夢一樣,腦子裡面全都是蘇鬱的影子,心裡面把自己罵了個狗血淋頭,關鍵時刻自己怎麼就吐了呢,以後他娘的再也不喝酒了。

  我有些惱火的起床下樓,簡單的吃了點早餐,想著周叔昨天對我說的話,他說了很多,但是細細的一想根本什麼都沒有告訴我,我到現在對所有事情還是一無所知。



  劉伯很神秘,周叔也很神秘,雖然昨天晚上他說他不會害我,是真的想幫我,但是我一點也沒信他的話,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周叔並不像他自己說的那樣,我總覺得他是在利用我。

  我很想就這樣不干了,再也不去那片該死的墓地,可是一想起自己的靈魂還留在那地方,我就覺得有些發冷,周叔說我離開墓地超過一個月必死無疑,對於死亡我並不是特別恐懼,但是我不想就這麼不清不楚的死了。

  我還會回去,可是我覺得不能這樣一直下去了,我不能總是被他們牽著鼻子走,我要想點辦法,自己弄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蘇鬱曾經兩次告訴過我,讓我誰也不要相信,我想她肯定會知道所有的真相,可是為什麼昨天晚上除了要跟我上床之外,什麼都沒有告訴我?

  我努力地回憶著昨天晚上的情景,我忽然覺得,昨天晚上的蘇鬱讓我有些陌生,因為她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就像是小孩子在看自己得到的新玩具一樣。

  我皺著眉,昨天晚上的蘇鬱跟我前兩次看到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就像是完全陌生的另一個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進到劉伯房間裡面,在那面鏡子裡面看到過蘇鬱,她能出現在鏡子裡,那就說明她不是人,可是昨天晚上跟我在一起的分明是個大活人。

  這他娘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腦子又疼了起來,趕緊停止了胡思亂想,起身結賬,準備坐車回去。

  這時候街上有個中年婦女牽著一條小京巴走了過來,離我還有幾步遠的時候,那隻小狗突然停了下來,嘴巴里面發出嗚嗚的聲音,然後朝著我不停的叫了起來。

  那小狗一邊叫著一邊不停的後退,任憑主人怎麼拉都再也不肯往前走一步。

  我看到那小狗一直在盯著我,叫聲裡面隱隱的帶著恐懼。
  我望著充滿恐懼的小狗,覺得身上有些發冷,趕緊走開了。

  狗雖然是畜生,可是人都說狗有靈性,因為狗的眼睛能夠看到人看不到的東西,比如鬼。

  我知道那隻狗為什麼看到我就有這麼大的反應,因為我身體裡面沒有靈魂 ​​,那隻狗能夠看到,所以才會這麼怕我。

  我苦笑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臉,現在的我雖然沒有死,可是身體裡面已經沒有了靈魂,跟鬼比起來也差不了多少,不人不鬼說的就是我這種吧?

  “看你長得也不賴啊,怎麼這麼討狗嫌呢?肯定是人品的問題。”

  就在我一個人發楞的時候,身邊突然傳來一個懶洋洋的聲音,把我給嚇了一跳。
  我轉頭望去,只見一個身穿警服的傢伙正扶著牆笑瞇瞇的望著我。

  雖然他穿著警服,不過第一眼看到這傢伙那張臉的時候,我簡直忍不住要一拳打過去。

  因為那張臉實在太過漂亮,簡直比女人都要好看,這妖孽般的一張臉,我估計任何男人看了都會有這種衝動。

  他應該跟我差不多大,薄薄的嘴唇讓他看上去顯得有些輕佻 ​​,尤其是這傢伙現在正扶著牆,懶散的站著,外衣敞開,看上去不像個警察,更像是個地痞流氓。

  我看著他愣了一下,一時沒有反應過來,這傢伙對著我嘿嘿的笑了兩聲,撩了撩頭髮,然後對著我伸出手說你好我叫劉清海。

  雖然對著傢伙第一印像不怎麼樣,不過看他這麼禮貌,我也趕緊伸出手跟他握了一下,告訴他我叫陳爻。

  這傢伙聽到我的名字愣了一下,說你怎麼取這名字,哪有大老爺們叫瑤瑤的。
  我強忍著要揍他的衝動,說不是瑤瑤的瑤,是上面兩個叉的爻!
  這傢伙哦了一聲,說陳叉叉啊,這名字也夠怪的。

  我有些無語,心說這傢伙夠無聊的,我現在腦子亂成一團,懶得理會他,對他點點頭,轉身就要走。

  誰知道我剛轉身,那傢伙在後面叫了我一聲,說:“兄弟,見面就是有緣,交個朋友吧!我在刑警隊上班,你在哪工作啊?有空找你玩去。”

  “臨海公墓守墓人。”
   我淡淡的回答他,那傢伙愣了一下,罵了聲操,搖搖頭走了。
  我聳聳肩,知道他肯定覺得我在糊弄他,不過我說的是實話,他不相信我也沒辦法。

  我打了一輛車回去,想著該怎麼跟劉伯解釋,可是到了墓地,那老頭根本沒問我什麼,只是對著我嘿嘿的笑了兩聲,說年輕人不要老是喝酒,喝多了傷身體。

  我說昨天老家來了個親戚,沒來得及跟您打招呼就去了,昨天辛苦您了。
  劉伯擺擺手,說沒啥,然後又推著他的破三輪,說讓我看著點,他下去一趟。
  我點點頭,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心裡面不由的有些奇怪,這老頭每天都下去幹什麼?

  公墓下面就有不少賣鮮花和水果的小攤販,他完全可以把東西賣給那些人,可是劉伯每次出去的時間都很長,有的時候到傍晚才回來,難不成他還有別的事情?

  我看了一眼劉伯的房間,想起那個叫蘇鬱的女孩,不知道現在她有沒有在劉伯的鏡子裡面,我很想去把門打開,找她問清楚這到底都是怎麼一回事。

  周叔說過,劉伯的房間裡面有東西,只要有人進去,他第一時間就會察覺,我圍著劉伯的房間轉了一圈,沒有發現有攝像頭之類的,估計劉伯都這麼大年紀了,應該不懂那些高科技,可是他怎麼會知道有人進去過他的房間?

  那天進去的太急,我沒有來的仔細觀察他的房間,不過如果劉伯回來是因為察覺到有人進過他的房間,這墓地就我一個人,他 ​​為什麼什麼都沒有問我?

  望著劉伯的房門,我有一種強烈的衝動,想要再進去看看,也許那天真的是他忘了拿東西。

  我想到裡面看看那個叫蘇鬱的女孩還在不在鏡子裡面,我想要找她問清楚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拿出鑰匙,走到了劉伯房門口,再一次打開了他的房門。

  劉伯的房間跟以前一樣,充滿了腥臭味,我沒有理會那股濃烈的臭氣,而是直接跑到了那面鏡子跟前,瞪大了眼睛向著裡面望去。

  鏡子裡依舊沒有我的身影,可是也沒有蘇鬱的影子。
  “你在不在裡面?”
  我對著鏡子小聲地喊了一聲,可是鏡子裡面靜悄悄的,並沒有人回答我。

  沒有看到蘇鬱出現,我有些著急,伸出手輕輕地拍了兩下鏡子,裡面依舊沒有半點動靜。

  我傻了眼了,不知道蘇鬱到底去了哪裡,轉頭向著牆角的櫃子上面望去,那幾隻罐子還在,只不過這時候我看到那些罐子上面都有些刺眼的紅色,那是血跡!

  那些血跡都在罐口的位置,就像是有人往裡面倒血滴落上的一樣,而且房間裡面濃烈的腥臭味就是在這些罐子上面傳來的!

  這些罐子有問題!
  望著那些大大小小的罐子,我心裡面突突直跳,因為我看的出來,這些罐子並不簡單。

  我小心的走到櫃子旁邊,這回看的更加清楚,那些罐子上面的紅色痕跡正是血跡,這些血跡落上去應該有一段時間了,都已經有些微微發紫。

  走到這些罐子旁邊,那股腥臭味更加的濃烈,熏得我胃裡面不停地翻騰,差點就吐了。

  這些罐子全都是黑色的陶罐,看上去充滿了神秘,罐口都用黃色的紙封住,那些紙上面都用紅色的顏料畫出奇怪的符號。

  望著那些黃紙上面的符號,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封住這些罐子的黃紙都是符紙!

  雖然我不懂畫符,而且也不信這些玩意,可是以前在電視上見過不少道士的鬼畫符,跟這些符紙一模一樣!

  難不成劉伯是個道士?
  我心裡嘀咕著,拿起身前的一個陶罐。

  陶罐入手很輕,我晃了晃,也沒有什麼聲音傳出來,這讓我更覺得奇怪,心說裡面什麼東西都沒有,劉伯把它們封起來做什麼?

  就在我要忍不住掀開罐口的符紙看看的時候,我突然發覺自己手中的陶罐居然動了起來,在我手中不停的晃動。

  陶罐裡面發出砰砰的響聲,就像是有什麼東西不停的在裡面撞來撞去,而且還有奇怪的咯吱咯吱的響聲,像是人在磨牙一樣。

  我頭上的冷汗一下子就冒了出來,差點沒一把丟掉手裡面的陶罐。
  這他娘的里面有東西,還是活的!
  我嚇得趕緊把那陶罐放了回去,那陶罐又在櫃子上面抖動了兩下,然後安靜了下來。

  我擦了一把頭上的冷汗,暗暗的罵了一聲娘,心說自己怎麼變得這麼膽小了,就算那裡面真的有東西,這罐子就這麼大,裡面的東西還能有多大?

  我伸出手,準備要揭開那罐子上面的符紙,看看這裡面到底有什麼鬼東西。
  “不要!不要動它!”
  就在我剛剛伸出手,還沒碰到罐子,一個聲音突然響了起來。

  這突然響起的聲音彷彿就在我的耳邊,把我給嚇得差點沒跳起來,趕緊左右看了一眼,可是我身邊並沒有一個人。

  我愣了一下,然後趕緊跑到了那面奇怪的鏡子跟前,因為我聽得出來,這個聲音正是蘇鬱的!

  我站在鏡子前面,可是裡面並沒有蘇鬱的身影,我正奇怪呢,她的聲音又在我的耳邊響了起來:“快走,快離開這裡!”

  我聽得出來她的聲音很焦急,在催促我,可是我並沒有走,因為這次進來,我就是想要找她問清除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想知道。”
   我對著前面空空的鏡子說道。

  蘇鬱的聲音停頓了一下,緊接著又在我的耳邊響了起來,她說:“現在有很多事情你還不能知道,知道的越多你越危險,你快走,他快回來了,再不走就來不及了!以後我會把一切都告訴你的!”

   我知道她說的是劉伯,雖然並不滿意她的回答,可是一想到劉伯我居然隱隱的有一種恐懼感。

  我點了點頭,向著外面走了出去,只不過快要走到門口的時候,我回頭問了一句:“昨天晚上,是不是你?”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0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0_2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